Bible

 

以西结书 26

Studie

   

1 第十一年十一初一日,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因推罗向耶路撒冷:阿哈,那作众民之的已经坏,向我开放;他既变为荒场,我必丰盛。

3 所以,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使波浪涌上来一样。

4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他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他成为净光的磐石。

5 他必在中作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耶和华的。

6 属推罗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间的众女;八节同)必被刀杀灭,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耶和华如此:我必使诸的巴比伦尼布甲尼撒率领马匹车辆、兵、军队,和许多人民从北方来攻击你推罗。

8 他必用刀杀灭属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台、筑垒、举盾牌攻击你。

9 他必安设撞城锤攻破你的墙垣,用铁器拆毁你的城楼。

10 因他的马匹众多,尘土扬起遮蔽你。他进入你的城,好像人进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时,你的墙垣必因骑的和战车、辎重车的响声震动。

11 他的必践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杀戮你的居民;你坚固的柱子(或译:柱像)必倒在上。

12 人必以你的财宝为掳物,以你的货财为掠物,破坏你的墙垣,拆毁你华美的房屋,将你的石头头、尘土都抛在中。

13 我必使你唱歌声音止息,人也不再见你弹琴的声音

14 我必使你成为净光的磐石,作晒网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为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对推罗如此:在你中间行杀戮,受伤之人唉哼的时候,因你倾倒的响声,海岂不都震动麽?

16 那时靠的君王必都位,除去朝服,脱花衣,披上战兢,上,时刻发抖,为你惊骇。

17 他们必为你作起哀歌:你这有名之城,素为航之人居住,在上为最坚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在那里的人无不惊恐;现在何竟毁灭了?

18 如今在你这倾覆的日子,都必战兢;中的群见你归於无有就都惊惶。

19 耶和华如此:推罗啊,我使你变为荒凉,如无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过你,大水淹没你。

20 那时,我要叫你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显荣耀(我也……荣耀:或译在活人之不再有荣耀)。

21 我必叫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於世;人虽寻你,却永寻不见。这是耶和华的。

   

Bible

 

以西结书 19:1

Studie

       

1 你当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9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90. 此处以及下文的 “水” 均表虚假. 这一点从本章一开始 (705节) 所引用的圣言经文, 以及第6节中论述 “洪水” 或 “诸水的泛滥” 之处明显可知. 那些地方说明了, “诸水的泛滥” 是指荒废和试探, 它们与虚假无异, 因为荒废和试探无非是恶灵所激起的虚假的泛滥. 这类水表虚假的原因在于, 在圣言中, “水” 通常表示属灵事物, 即属觉知, 理性和知识之物. 由于水表示这些事物, 故它们也表示其对立面. 一切虚假皆为属于记忆的东西, 并且看似具有理性和觉知, 因为它们属于思维.

“水” 表属灵事物,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大量经文明显可知. 但它们也表虚假, 除了已引用的经文外, 再引用以下经文加以确认. 以赛亚书:

这百姓弃绝西罗亚缓流的水. 因此, 看哪, 主必使大河的水, 又强又大的水上涨盖过他们. 它必漫过一切的水道, 涨过两岸. (以赛亚书 8:6, 7)

“缓流的水” 表属灵事物, “又强又大的水” 表虚假. 同一先知书:

唉! 古实河外翅膀刷刷响声之陆地, 差遣使者在水面上, 坐蒲草船过海. 你们快行的使者, 要到被分界, 践踏的民那里去, 江河毁掉了他们的陆地. (以赛亚 18:1, 2)

这表示属于 “翅膀刷刷响声之陆地” 的虚假.

同一先知书:

你从水中经过, 我必与你同在; 你趟过江河, 它们必不漫过你. (以赛亚 43:2)

“水” 和 “江河” 表艰难, 也表虚假. 耶利米书:

你到埃及去有甚么益处呢? 想喝西曷河的水吗? 你到亚述去有甚么好处呢? 想喝大河的水吗? (耶利米书 2:18)

“水” 表由推理产生的虚假. 同一先知书:

像尼罗河涨发, 像江河之水翻腾的是谁呢? 埃及像尼罗河涨发, 像江河的水翻腾. 他说, 我要涨发, 我要遮盖遍地, 我要毁灭城邑和其中的居民. (耶利米书 46:7, 8)

“水” 表由推理产生的虚假.

以西结书:

主耶和华如此说: 我使你变为荒废的城市, 如同无人居住的城市, 我使深水漫过你, 大水淹没你, 我使你下去, 跟那些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 (以西结书 26:19, 20)

“水” 表虚假. 启示录:

蛇在妇人后面, 从口中吐出水来, 像江河一样, 要使她被河流冲去. (启示录 12:15, 16)

“水” 表虚假和谎言. 诗篇:

求你从上伸手救拔我, 救我出离大水, 救我脱离外邦人的众子之手, 他们的口说谎话, 他们的右手是说谎的右手. (诗篇 144:7-8)

“大水” 明显表虚假, “外邦人的众子” 也表虚假.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