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7

Studie

   

1 耶和华摩西: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你的哥哥亚伦是替你话的。

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你的哥哥亚伦要对法老,容以色列人出他的

3 我要使法老的刚硬,也要在埃及多行神迹奇事。

4 法老必不你们;我要伸重重的刑罚埃及,将我的军队以色列民从埃及领出来。

5 我伸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6 摩西亚伦这样行;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照样行了。

7 摩西亚伦法老说话的时候,摩西八十岁,亚伦八十三岁。

8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

9 法老若对你们:你们行件奇事罢!你就吩咐亚伦:把杖丢在法老面前,使杖变作蛇。

10 摩西亚伦进去见法老,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亚伦把杖丢在法老和臣仆面前,杖就变作蛇。

11 於是法老召了博士和术士来;他们是埃及行法术的,也用邪术照样而行。

12 他们各丢下自己的杖,杖就变作蛇;但亚伦的了他们的杖。

13 法老里刚硬,不肯从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的。

14 耶和华摩西法老里固执,不肯容百姓去。

15 明日早晨,他出来往边去,你要往河边迎接他,里要拿着那变过蛇的杖,

16 对他耶和华希伯来人打发我来见你,: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旷野事奉我。到如今你还是不

17 耶和华这样:我要用我里的杖击打河中的就变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华

18 河里的鱼必,河也要腥埃及人就要厌恶吃这河里的

19 耶和华晓谕摩西:你对亚伦:把你的杖伸在埃及所有的以上,就是在他们的江、、池、塘以上,叫都变作血。在埃及,无论在器中,器中,都必有血。

20 摩西亚伦就照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亚伦法老和臣仆眼前举杖击打河里的,河里的都变作血了。

21 河里的鱼死了,河也腥了,埃及人就不能吃这河里的埃及都有了血。

22 埃及行法术的,也用邪术照样而行。法老里刚硬,不肯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的。

23 法老转身进宫,也不把这事放在上。

24 埃及人都在河的两边地,要得,因为他们不能这河里的

25 耶和华击打河以满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读的人和那些听见这预言的话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 都是有福的”表那些照着新耶路撒冷的教义生活之人与天堂天使相交. “有福的”在此是指就灵而言处于天堂的人, 他活在世上时便以这种方式与天堂天使相交, 因为就灵而言, 他就在天堂. “预言的话”无非是指新耶路撒冷的教义, 因为“先知”在抽象意义上是指取自圣言的教会教义, 在此便指为新耶路撒冷的新教会的教义. “预言”所指相同. “读, 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是指渴望知道那教义, 转向并行出它里面的事, 简言之, 就是照之生活. 显然, 只是阅读和聆听约翰所看到的事物并将其保存或存留在记忆中的人不是有福的(见下文944节).

“先知”和“预言”之所以表示取自圣言的教会教义, 是因为圣言是藉先知来写的, 并且在天堂, 人是照他的功能和职务被看待. 每个人, 灵人和天使在那里也由此而得名. 因此, 当提到“先知”时, 当理解为圣言的教义, 或取自圣言的教义, 因为先知的职能就是记录和教导圣言. 正因如此, 作为圣言本身的主被称为“先知”(申命记 18:15-20; 马太福音 13:57, 21:11; 路加福音 13:33). 为说明“先知”是指取自圣言的教会教义, 有必要引用一些经文, 这一点由此可得以汇集:

在时代的末了, 有好些假先知起来, 迷惑多人. 因为假基督, 假先知将要起来, 如果可能, 他们连选民也要迷惑. (马太福音 24:11, 24)

“时代的末了”(consummation of the age) 是指教会的末期, 如今就是了, 起来的不是假先知, 而是假教义.

再如:

因先知的名接待先知的, 必得先知的赏赐; 因义人的名接待义人的, 必得义人的赏赐. (马太福音 10:41)

“因先知的名接待先知”是指因真理的缘故接受教义的真理, “因义人的名接待义人”指因良善的缘故接受良善; “得赏赐”是指照接受情况而得救. 显然, 没有人因先知或义人的名而接待一位先知或义人便得赏赐或拯救. 不了解“先知”和“义人”各表何义, 没有人能明白这些话, 也不可能理解下面的话:

无论何人, 因为门徒的名, 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 不能不得赏赐. (马太福音 10:42)

“门徒”是指仁爱, 同时也指源于主之信. 约珥书: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约珥书 2:28)

这话论及主将建立的教会, 他们不是要在教会中说预言, 而是要接受要预言的教义. 马太福音:

耶稣说, 当那日, 必有许多人对我说, 主啊, 主啊, 我们不是奉你的名说预言, 奉你的名赶鬼, 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 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 我从来不认识你们, 你们这些作恶的人, 离开我去吧. (马太福音 7:22-23)

谁看不出, 他们不会声称自己说过预言, 而是说他们知道并教导教会的教义? 启示录:

审判死人, 赏赐众先知的时候也到了. (启示录 11:18)

另一处:

欢欣吧, 天哪, 众使徒, 众先知, 因为神已经为你们申雪而审判了. (启示录 18:20)

显然, 得赏赐的不独是先知, 最后审判时欢欣的也不独是先知和使徒, 而是所有接受教义真理并照之生活的人. 因此, 这些人才是“使徒”和“先知”所指的.

摩西五经:

耶和华对摩西说, 看哪, 我使你在法老面前像个神明, 你的哥哥亚伦要作你的先知. (出埃及记 7:1)

“神明”在此表从主所接受的神性真理, 在这层意义上, 天使也称为“神明”, “先知”是指教导和谈论这真理的人. 正因如此, 亚伦在此也被称为“先知”. 别处的“先知”也是这个意思, 如以下经文:

律法必不因祭司灭亡, 圣言必不因先知断绝. (耶利米书 18:18)

因为有不敬虔的风气, 从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散播出来, 遍及全地. (耶利米书 23:15-16)

先知必成为风, 道也不在他们里面. (耶利米书 5:13)

祭司和先知因浓酒犯错; 他们被酒吞没, 在审判时跌跌撞撞. (以赛亚书 28:7)

日头必向先知沉落, 白昼向他们变为黑暗. (弥迦书 3:6)

从先知到祭司, 个个都说谎. (耶利米书 8:10)

在这些经文中, “先知”和“祭司”在灵义上不是指先知和祭司, 而是指整个教会; 其中“先知”是指教义真理方面的教会, “祭司”是指生活良善方面的教会, 这两方面都败坏了. 天堂的天使就是如此理解这些事的, 而世人是照字义来理解的. 先知代表教义方面教会的状态, 主代表圣言本身, 这一点可见于《新耶路撒冷教义之主篇》(15-17节) 一书.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