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6

Studie

   

1 耶和华摩西:现在你必见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们赶出他的

2 晓谕摩西:我是耶和华

3 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於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

4 我与他们坚定所立的约,要把他们寄居的迦南他们。

5 我也以色列人埃及人苦待的哀声,我也记念我的约。

6 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我是耶和华;我要用伸出来的膀重重的刑罚埃及人,救赎你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做他们的苦工。

7 我要以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是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之重担的。

8 我起誓应许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我要把你们领进去,将那你们为业。我是耶和华

9 摩西将这话告诉以色列人,只是他们因苦工愁烦,不肯他的话。

10 耶和华晓谕摩西

11 你进去对埃及法老,要容以色列人出他的

12 摩西耶和华面前以色列人尚且不我的话,法老怎肯我这拙口笨舌的人呢?

13 耶和华吩咐摩西亚伦以色列人埃及法老那里去,把以色列人埃及领出来。

14 以色列人家长的名字记在下面。以色列长子流便的儿子是哈诺、法路、希斯仑、迦米;这是流便的各家。

15 西缅儿子是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和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这是西缅的各家。

16 利未众子的名字按着他们的後代记在下面:就是革顺、哥辖、米拉利。利未一生的岁数是一三十岁。

17 革顺的儿子按着家室是立尼、示每。

18 哥辖的儿子是暗兰、以斯哈、希伯伦、乌薛。哥辖一生的岁数是一三十三岁。

19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和母示;这是利未的家,都按着他们的後代。

20 暗兰娶了他父亲的妹妹约基别为妻,他给他生了亚伦摩西。暗兰一生的岁数是一三十岁。

21 以斯哈的儿子是可拉、尼斐、细基利。

22 乌薛的儿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23 亚伦娶了亚米拿达的女儿,拿顺的妹妹,以利沙巴为妻,他给他生了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

24 可拉的儿子是亚惜、以利加拿、亚比亚撒;这是可拉的各家。

25 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娶了普铁的一个女儿为妻,他给他生了非尼哈。这是利未人的家长,都按着他们的家。

26 耶和华:将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军队埃及领出来。这是对那亚伦摩西的。

27 埃及法老要将以色列人埃及领出来的,就是这摩西亚伦

28 耶和华埃及摩西说话的日子,

29 他向摩西:我是耶和华;我对你的一切话,你都要告诉埃及法老

30 摩西耶和华面前: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我呢?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Arcana Coelestia # 72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201. 'Therefore say to the children of Israel' means that the law of God will enable those who belong to the Lord's spiritual kingdom to discern. This is clear from the representation of Moses, the one who is told to 'say to the children of Israel', as the law of God, dealt with in 6723, 6752; from the meaning of 'saying' as discerning, dealt with in 1791, 1815, 1819, 1822, 1898, 1919, 2080, 2506, 2515, 2619, as enabling to discern, since the command 'say' has reference to the law of God; and from the representation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 as those who belong to the Lord's spiritual kingdom, dealt with in 6426, 6677.

  
/ 10837  
  

Thanks to the Swedenborg Society for the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