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4

Studie

   

1 摩西回答:他们必不信我,也不我的话,必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

2 耶和华对摩西:你里是甚麽?他:是杖。

3 耶和华:丢在上。他一丢下去,就变作摩西便跑开。

4 耶和华摩西:伸出来,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中仍变为杖;

5 如此好叫他们信耶和华─他们祖宗的,就是亚伯拉罕的以撒的雅各,是向你显现了。

6 耶和华又对他:把放在怀里。他就把放在怀里,及至抽出来,不料,上长了大麻风,有那样白。

7 耶和华:再把放在怀里。他就再把放在怀里,及至从怀里抽出来,不料,已经复原,与周身的一样;

8 :倘或他们不你的话,也不信头一个神迹,他们必信第二个神迹。

9 这两个神迹若不信,也不你的话,你就从河里取些,倒在旱地上,你从河里取的必在旱地上变作血。

10 摩西耶和华阿,我素日不是能言的,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後,也是这样。我本是拙的。

11 耶和华对他:谁造人的呢?谁使人、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麽?

12 现在去罢,我必赐你才,指教你所当的话。

13 摩西:主阿,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罢!

14 耶和华摩西发怒:不是有你的哥哥利未人亚伦麽?我知道他是能言的;现在他出来迎接你,他一见你,里就欢喜。

15 你要将当传给他;我也要赐你和他才,又要指教你们所当行的事。

16 他要替你对百姓说话;你要以他当作,他要以你当作

17 里要拿这杖,好行神迹。

18 於是,摩西回到他岳父叶忒罗那里,对他:求你容我回去见我在埃及的弟兄,他们还在不在。叶忒罗对摩西: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去罢!

19 耶和华米甸摩西:你要回埃及去,因为寻索你命的人都死了

20 摩西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叫他们,回埃及去。摩西里拿着的杖。

21 耶和华摩西:你回到埃及的时候,要留意将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或作:任凭;下同)他的刚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22 你要对法老耶和华这样以色列是我的儿子,我的长子

23 我对你说过:容我的儿子去,好事奉我。你还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杀你的长子

24 摩西在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他,想要杀他。

25 西坡拉就拿一块火石,割下他儿子的阳皮,丢在摩西前,: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26 这样,耶和华才放了他。西坡拉:你因割礼就是血郎了。

27 耶和华亚伦:你往旷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遇见摩西,和他亲嘴。

28 摩西耶和华打发他所的言语和嘱咐他所行的神迹都告诉了亚伦

29 摩西亚伦就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

30 亚伦耶和华摩西的一切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迹,

31 百姓就信了。以色列人耶和华眷顾他们,鉴察他们的困苦,就低头下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99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993. “我必与你口同在, 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表从神性人身发出, 在每一个事物中的神性. 这从 “与口同在” 和 “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与口同在” 当由耶和华来说时, 是指与它/他所说的话同在 (“口” 表示话语, 参看6987, 6988节), 由于这些话是向摩西说的, 而摩西代表神性人身中的神之律法方面的主, 故 “我必与你口同在” 表示从神性人身发出的事物中的神性; “指教你所当说的话” 是指发出. 因为 “指教” 和 “说话” 表示流入, 当论及主的神性时, 则表示发出. 因为从主的神性人身本身发出神性真理, 也就是所谓的 “圣灵”; 由于当主在世时, 祂本身就是神性真理, 所以祂自己指教爱与信的事物, 那时不是通过圣灵而如此行的, 如祂自己在约翰福音所教导的:

圣灵还没有来, 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约翰福音 7:39)

但主复活后甚至在人身方面也变成耶和华, 也就是神性良善之后, 就不再是神性真理, 但这神性真理从祂的神性良善发出. “圣灵” 就是从主的神性人身, 而非自永恒就存在的任何灵人或灵人们发出的神性真理; 这一点从主在上述经文中的话, 即 “圣灵还没有来”, 以及这一事实很明显地看出来: 一个灵人本身无法从祂发出, 只有与这个灵人同在的神圣之物才能从祂发出, 也就是说, 某种神圣事物从主发出并被一个灵人说出来 (参看6788节).

由此可知, 整个三位一体, 即圣父, 圣子, 圣灵完全在主里面; 因此, 只有一位神, 而不是有三个神, 彼此有别的三位格可以说构成一神性或一个神. 在圣言中, 经上提及 “圣父, 圣子, 圣灵”, 是为了叫人们能承认主和祂里面的神性. 因为人类以前和今天一样陷入如此的黑暗, 以致他们无法以其它任何方式承认主人身里面的任何神性; 它因完全不为人所理解, 故完全超越一切信仰. 此外, 这是一个真理, 即: 有一个三位一体, 但这三位一体在一位, 也就是主里面; 基督教会也承认, 三位一体完整地存在于祂里面. 另外, 主明确教导, 祂与父为一 (约翰福音 14:9-12); 神圣之物, 就是圣灵所说的话, 不是圣灵的, 乃是主的; 约翰福音:

保惠师, 就是真理的圣灵, 不是凭自己说的, 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 祂要荣耀我, 因为祂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 (约翰福音 16:13-14)

经上在约翰福音 (14:26) 说明, “保惠师” 就是圣灵.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