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23

Studie

   

1 不可随夥布散谣言;不可与恶人连妄作见证。

2 不可随众行恶;不可在争讼的事上随众偏行,作见证屈枉正直;

3 也不可在争讼的事上偏护穷人。

4 遇见你仇敌的牛或失迷了,总要牵回来交给他。

5 见恨你人的压卧在重驮之,不可走开,务要和主一同抬开重驮。

6 不可在穷人争讼的事上屈枉正直。

7 当远离虚假的事。不可杀无辜和有的人,因我必不以恶人为

8 不可受贿赂;因为贿赂能叫明眼人变瞎了,又能颠倒人的

9 不可欺压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作过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

10 年你要耕种田,收藏土产,

11 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种,使你民中的穷人有的;他们所剩下的,野兽可以。你的葡萄园橄榄园也要照样办理。

12 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可以歇息,并使你婢女的儿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畅。

13 凡我对你们的话,你们要谨守。别的名,你不可题,也不可从你中传

14 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节。

15 你要守除酵节,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亚笔内所定的日期,无酵。谁也不可空手朝见我,因为你是这出了埃及

16 又要守收割节,所收的是你田间所种、劳碌得来初熟之物。并在年底收藏,要守收藏节。

17 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见耶和华

18 不可将我祭牲的血和有的饼一同献上;也不可将我节上祭牲的脂油留到早晨

19 地里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华─你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山羊羔。

20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预备的地方去。

21 他是奉我名来的;你们要在他面前谨慎,从他的话,不可惹(惹或作:违背)他,因为他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

22 你若实在从他的话,照着我一切所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敌作仇敌,向你的敌人敌人

23 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领你到亚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里去,我必将他们剪除。

24 你不可跪拜他们的,不可事奉他,也不可效法他们的行为,却要把像尽行拆毁,打碎他们的柱像。

25 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他必赐福与你的粮与你的,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

26 你境内必没有坠胎的,不生产的。我要使你满了你年日的数目。

27 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里的众民在你面前惊骇,扰乱,又要使你一切仇敌背逃跑。

28 我要打发黄蜂飞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赫人撵出去。

29 我不在年之内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恐怕成为荒凉,野的兽多起来害你。

30 我要渐渐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等到你的人数加多,承受那为业。

31 我要定你的境界,从红直到非利士,又从旷野直到大。我要将那居民交在你中,你要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

32 不可和他们并他们的立约。

33 他们不可在你的上,恐怕他们使你得罪我。你若事奉他们的,这必成为你的网罗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32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327. “我必在你面前差遣我的惊骇” 表那些沉浸于虚假所产生的邪恶之人由于源自良善的真理所感到的惊恐. 这从 “惊骇” 和 “以色列人” 的含义清楚可知:

“惊骇” 是指那些沉浸于虚假所产生的邪恶之人所感到的惊恐; 惊骇将要被差遣在他们面前的 “以色列人” 是指那些处于属灵良善, 也就是源自良善的真理之人 (参看5803, 5806, 5812, 5817, 5819, 5820, 5833, 7957, 8234, 8805节). 由于以色列人而感到惊骇的迦南地的各个民族表示由虚假所产生的邪恶和由邪恶所产生的虚假 (参看1413, 1437, 1607, 1573, 1574, 1868, 4517, 6306, 8065, 8317节). 正因如此,

“我必在你面前差遣我的惊骇” 表示那些沉浸于虚假所产生的邪恶之人由于源自良善的真理所感到的惊恐.

此处的情形是这样: 在灵界, 一切能力皆来自源于良善的真理, 因而来自从主发出的真理, 或说由这些真理来提供.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变得显而易见: 主通过来自祂的真理将天堂的一切事物, 地狱的一切事物, 以及世上的一切事物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因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就是实际的手段, 一切事物皆通过这一手段而得以存在, 一切事物也通过这一手段而得以持续存在. 这一事实对那些唯独在物质层面进行思考的人来说, 是无法理解的, 如那些将万物的起源和持续存在都归因于自然界的人. 这些人对真理没有任何概念, 只是认为真理没有任何能力, 因为它们仅仅是思维的对象, 而思维在他们看来, 不是一种本质实体, 更不是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尽管他们知道思维支配整个身体, 并使它的各个部位完全它自己的品质活动. 他们也没有看到, 宇宙万物无不与源自良善的真理有关. 至于真理拥有所有能力, 是至高无上的绝对本质实体, 可参看前文 (8200节). 由此明显可知, 天使从主所发出的神之真理中获得能力, 并由此被称为 “大能者”. 至于源自良善的真理, 也就是来自主的真理的性质, 这从前面 (4932-4935节) 所记载的关于对应于这种真理的膀臂的经历可以看出来.

既然一切能力都属于真理, 或说真理拥有一切能力, 那么可知, 邪恶所产生的虚假没有任何能力, 因为这虚假就是源于良善的真理的一种缺失, 因而是能力的一种缺失. 因此, 地狱里的人因都沉浸于邪恶所产生的虚假, 故完全没有任何能力. 正因如此, 单单一位天使就能赶走, 扔掉和驱散他们当中成千上万的人, 就像用嘴吹空中的鸿毛一样. 由此可见为何那些陷入邪恶所产生的虚假之人会由于源自良善的真理而感到惊恐. 这惊恐被称为 “神的惊骇” (创世记 35:5; 约伯记 13:21). 在以西结书:

我要将我的惊骇放在活人之地; 他必被放在未受割礼的人中间, 法老和他的群众跟那些被剑刺死的人在一起.(以西结书 32:32)

摩西五经:

我的律例你们若弃绝, 我的典章你们的灵魂若憎恶, 以致你们不遵行我一切的诫命, 我就打发惊惶进他们的心, 飘荡落叶的响声, 要追赶他们; 他们必逃跑, 像人逃避剑. 无人追赶, 他们却要跌倒.(利未记 26:15, 36)

这描述的是那些弃绝, 憎恶律例, 典章和诫命的人所经历, 因而那些沉浸于虚假所产生的邪恶和邪恶所产生的虚假之人所感到的惊恐. 经上之所以说,

“飘荡落叶的响声, 要追赶他们; 他们必逃跑, 像人逃避剑”, 是因为 “叶” 表示真理 (885节),

“剑” 表示与邪恶所产生的虚假争战的真理 (2799, 6353, 8294节). 这些人完全没有对抗真理的任何能力, 这一点由 “无人追赶, 他们却要跌倒” 来表示.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