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8

Studie

   

1 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诫命,你们要谨守遵行,好叫你们存活,人数增多,且进去得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的那

2 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3 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里所出的一切话。

4 四十年,你的衣服没有穿破,你的也没有肿。

5 你当心里思想,耶和华─你管教你,好像管教儿子一样。

6 你要谨守耶和华─你诫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7 因为耶和华─你领你进入美,那,有泉,有源,从谷中

8 小麦、大麦、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橄榄树,和蜜。

9 你在那不缺食物,一无所缺。那石头,山内可以挖铜。

10 饱足,就要称颂耶和华─你的,因他将那美你了。

11 你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不守他的诫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12 恐怕你饱足建造房屋居住

13 你的牛加多,你的增添,并你所有的全都加增,

14 你就心气傲,忘记耶和华─你的,就是将你从埃及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15 引你经过那可怕旷野,那里有火、蝎子、乾旱无之地。他曾为你使从坚硬的磐石中流出来,

16 又在旷野将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是要苦炼你,试验你,叫你终久享福;

17 恐怕你心里:这货财是我力量、我能力得来的。

18 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你的,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像今日一样。

19 你若忘记耶和华─你的,随从别,事奉敬拜,你们必定灭亡;这是我今日警戒你们的。

20 耶和华在你们面前怎样使列国的民灭亡,你们也必照样灭亡,因为你们不耶和华─你们的话。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91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915. “我要在那里奉养你” 表来自内在属天层的属灵生命的不断流入。这从 “奉养” 的含义清楚可知, “奉养” 当由代表内在属天层的约瑟来说时, 是指来自内在属天层的属灵生命的流入。就内义而言, “奉养” 无非是指经由天堂从主而来的良善与真理的流注。天使由此得以维系, 人的灵魂, 即他的内在人也由此得以维系。外在人靠着食物与喝的来维系就对应于这种维系; 因此, “食物” 表示良善, “喝的” 表示真理。这种对应也具有这样的性质: 当一个人正在享用食物时, 与他同在的天使便思想良善与真理; 说来神奇, 他们的观念照着这个人所吃食物的各种不同种类而各不相同。因此, 当人在圣餐中领受饼和酒时, 与他同在的天使便思想爱之良善与信之良善 (3464, 3735节), 因为 “饼” 对应于爱之良善, “酒” 对应于信之良善。由于它们相对应, 所以它们在圣言中也具有同样的含义。

人的灵魂, 即他的内在人靠属灵的食物和喝的, 也就是良善与真理来维系, 这一事实从主在摩西五经中的话明显看出来: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 人活着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申命记 8:3; 马太福音 4:4)

“耶和华口里的一切话” 是指从主发出的良善与真理。约翰福音: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 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 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约翰福音 6:27)

又:

门徒求耶稣说, 拉比, 请吃。耶稣对他们说, 我有食物吃, 是你们不知道的。(约翰福音 4:31, 32)

关于喝的, 同一福音书:

耶稣说, 人若渴了, 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 就如经上所说, 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翰福音 7:37, 38)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