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7

Studie

   

1 摩西以色列的长老吩咐百姓说:你们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诫命

2 你们过约但河,到了耶和华─你所赐你的,当要立起几块石头,墁上灰,

3 把这律法的一切在石头上。你过了河,可以进入耶和华─你所赐你流奶与蜜之,正如耶和华─你列祖之所应许你的。

4 你们过了约但河,就要在以巴路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将这些石头立起来,墁上灰。

5 在那里要为耶和华─你的筑一座;在石头上不可动器。

6 要用没有凿过的石头耶和华─你,在上要将燔祭献给耶和华─你的

7 又要献平安祭,且在那里,在耶和华─你的面前欢乐。

8 你要将这律法的一切明明的石头上。

9 摩西祭司利未人晓谕以色列众人以色列阿,要默默静。你今日成为耶和华─你的百姓了。

10 所以要耶和华─你的话,遵行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11 当日,摩西嘱咐百姓

12 你们过了约但河,西缅、利未、犹大、以萨迦、约瑟、便雅悯六个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上为百姓祝福

13 流便、迦得、亚设、西布伦、但、拿弗他利六个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上宣布咒诅。

14 利未要向以色列高声

15 制造耶和华所憎恶的偶像,或雕刻,或铸造,就是工匠所做的,在暗中设立,那必受咒诅!百姓都要答应:阿们!

16 轻慢父母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7 挪移邻舍地界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8 使瞎子走差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9 向寄居的和孤儿寡妇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0 与继母行淫的,必受咒诅!因为掀开他父亲的衣襟。百姓都要:阿们!

21 淫合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2 与异母同父,或异父同母的姊妹行淫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3 与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4 暗中杀人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5 受贿赂害死无辜之人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6 不坚守遵行这律法言语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1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187. “他们就吃了” 表以这种方式交流. 这从 “吃” 的含义清楚可知, “吃” 是指交流和结合, 这也可从圣言明显看出来. 亚伦和他的子孙利未人, 以及百姓要在圣处吃祭祀的圣物, 这一要求无非表示交流, 结合和归给, 如前面解读利未记的经文 (6:9, 10) 所说的那样 (参看2177节). 他们所吃的圣物就表示属天和属灵的食物, 因此, 吃那些圣物表示将那食物归为己有. 这些圣物是未被焚在坛上的祭物的一部分, 要么被祭司, 要么被献祭的百姓吃了. 这从论述祭物的很多经文明显可知 (祭司当吃什么,出埃及记 29:32, 33; 利未记 6:9, 16, 18; 26; 7:6, 15-16, 18; 8:31; 10:12-13; 民数记 18:9-11; 百姓当吃什么,利未记 19:5-6; 申命记 12:27; 27:7等; 他们不能吃不洁之物,利未记 7:19-21; 22:4-7). 这些仪式的筵席在祭坛附近的圣地举行, 要么在帐幕, 要么在帐幕的院子里. 它们无非表示属天良善的交流, 结合和归给. 因为它们代表属天的食物 (关于这属天的食物, 可参看56-58, 680-681, 1480, 1695节), 它们全都叫 “饼” (关于饼的含义, 可参看2165节). 亚伦及其子孙在圣处吃陈设饼代表类似事物 (利未记 24:9).

给拿细耳人制定的条例是: 在离俗的日子, 凡葡萄树上所结的 (由此所酿的酒), 自核至皮所作的物, 他都不可吃 (民数记 6:4). 这是因为拿细耳人代表属天之人, 而属天之人具有这样的性质, 他甚至不愿提及属灵之物 (这可见于第一卷202, 337, 880末尾,1647节); 由于酒, 葡萄, 以及凡葡萄树上所结之物, 均表示属灵之物, 故拿细耳人被禁止吃它们, 也就是说, 被禁止与它们交流, 结合, 并将其归给自己.

在以赛亚书中, “吃” 表类似事物:

你们一切干渴的都当就近水来, 没有银钱的也可以来买了吃, 不用花钱, 不付代价, 也来买酒和奶. 你们为何花钱买那不足为食物的? 用劳碌得来的买那不使人饱足的呢? 你们要留意听我的话, 就能吃那美物, 得享肥甘, 心中喜乐. (以赛亚书 55:1, 2)

以及约翰所说的话:

得胜的, 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启示录 2:7)

“生命树” 是属天之物本身, 在至高义上是指主自己, 因为一切属天之物, 即一切爱与仁皆来自祂. 因此, “吃生命树的果子” 和吃主一样, 而吃主就是被赐予爱与仁, 因而被赐予那些属于天堂生命之物. 正如主自己在约翰福音中所说的: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著; 那吃我的人, 也要因我活着. (约翰福音 6:51, 57)

但他们说, 这话甚难. 耶稣说: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 就是生命. (约翰福音 6:60, 63)

由此明显可知圣餐中的吃表示什么 (马太福音 26:26-28; 马可福音 14:22, 23; 路加福音 22:19, 20); 也就是说, “吃” 表交流, 结合并归给自己. 由此也清楚可知主说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从东从西, 将有许多人来, 与亚伯拉罕, 以撒, 雅各一同坐席. (马太福音 8:11)

这不是指这些人要与他们在神国里同吃喝, 而是说他们将享受 “亚伯拉罕, 以撒, 雅各” 所表示的属天良善, 即爱的属天之物. 也就是说, 他们要享受爱的至内在的属天良善, 就是 “亚伯拉罕” 所表示的, 也要享受较为低级的中间那类良善, 如那些属于理性之物, 就是 “以撒” 所表示的, 还要享受更为低级的属天-属世的那类良善, 就是 “雅各” 所表示的诸如出现在第一层天堂的那类良善. 这些就是构成这些话的内义的事物. 这类事物由亚伯拉罕, 以撒和雅各来表示 (参看1893节, 以及凡论述他们的其它地方). 无论我们说享受这些属天之物, 还是说享受这些人所代表的主, 意思都一样. 因为主是所有这些事物的源头, 是它们全部中的全部.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