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3

Studie

   

1 凡外肾受伤的,或被阉割的,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2 私生子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的子孙,直到十,也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3 亚扪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华的会;他们的子孙,虽过十,也永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4 因为你们出埃及的时候,他们没有拿食物和,在上迎接你们,

5 然而耶和华─你的不肯巴兰,咒诅的言语变为祝福的话,因为耶和华─你的你。

6 你一生一世永不可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

7 不可憎恶以东人,因为他是你的弟兄。不可憎恶埃及人,因为你在他的上作过寄居的。

8 他们第三子孙入耶和华的会。

9 你出兵攻打仇敌,就要远避诸恶。

10 你们中间,若有夜间偶然梦遗,不洁净,就要出到外,不可入

11 到傍晚的时候,他要用洗澡,及至日落了才可以入

12 你在外也该定出一个地方作为便所。

13 在你器械之中当预备一把锹,你出营外便溺以後,用以铲土,转身掩盖。

14 因为耶和华─你的常在你中行走,要救护你,将仇敌交你,所以你的理当圣洁,免得他见你那里有污秽,就离开你。

15 若有奴仆脱了人的手,逃到你那里,你不可将他交付他的人。

16 他必在你那里与你同,在你的城邑中,要由他选择个所喜悦的地方居住;你不可欺负他。

17 以色列的女子中不可有妓女;以色列的男子中不可有娈童。

18 娼妓所得的钱,或娈童(原文作)所得的价,你不可耶和华─你的殿还愿,因为这两样耶和华─你所憎恶的。

19 给你弟兄的,或是财或是粮食,无论甚麽可生利的物,都不可取利。

20 给外邦人可以取利,只是给你弟兄不可取利。这样,耶和华─你必在你所去得为业的上和你里所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

21 你向耶和华─你的许愿,偿还不可迟延;因为耶和华─你的必定向你追讨,你不偿还就有罪。

22 你若不许愿,倒无罪。

23 你嘴里所出的,就是你中应许甘心所献的,要照你向耶和华─你所许的愿谨守遵行。

24 你进了邻舍的葡萄园,可以随意饱了葡萄,只是不可装在器皿中。

25 你进了邻舍站着的禾稼,可以用摘穗子,只是不可用镰刀割取禾稼。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6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62.我们说过, “他们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表示他们要努力摧毁新教会的一切, 包括它的真理和良善, 以及关于主和生命的新教会教义本身, 如上一节所述. 之所以表示这些, 是因为“圣徒的营”表示该教会, 也就是新耶路撒冷的一切真理和良善. 就灵义而言, “营”表示教会中与其真理并良善有关的一切事物;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日月昏暗, 星辰收回其光辉. 耶和华在祂军旅前发声, 因为祂的营兵甚大; 遵行祂命令的是强盛者. (约珥书 2:10, 11)

我必因敌军在我家的四围安营. (撒迦利亚书 9:8)

神把那安营攻击你之人的骨头散开了, 因为神弃绝了他们. (诗篇 53:5)

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围安营, 搭救他们. (诗篇 34:7)

神的使者遇见雅各, 雅各说, 这是神的营地, 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玛哈念, 就是两个营地的意思. (创世记 32:1, 2)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29:3; 以西结书 1:24; 诗篇 27:3). 在圣言中, “军队(经上或译为军旅等) ”表示教会的真理和良善, 也表示教会的虚假和邪恶(447, 826, 833节) ; “营”所表相同.

由于以色列众子, 以及他们的十二支派表示教会的一切真理和良善(349, 350节), 所以他们被称为“耶和华的军队”(出埃及记. 7:4; 12:41, 51) ; 他们在驻扎和集合时, 就被称为“营”(如利未记 4:12; 8:17; 13:46; 14:8; 16:26, 28; 24:14, 23; 民数记 1, 2, 3, 4:5等; 5:2-4; 9:17到结尾; 10:2-8; 11:31, 32; 12:14, 15; 21:10-25; 33:1-49; 申命记 23:9-14; 阿摩司书 4:10). 从这些事明显可知, “他们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表示他们要努力摧毁新教会, 也就是新耶路撒冷的一切真理和良善, 以及它关于主和生命的教义. 路加福音的这段经文所表相同:

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军队围困, 就可知道她的荒凉近了. 耶路撒冷要被列族践踏, 直到列族的日期满了. (路加福音 21:20, 24)

这论及世代的末了, 也就是是教会的末期; “耶路撒冷”在此也表示教会. “歌革和玛各”, 也就是那些处于脱离内在敬拜的外在敬拜之人, 将侵袭教会, 并努力摧毁它, 这一点在以西结书(38:8, 9, 11, 12, 15, 16; 39:2) 有所论述, 那时将会有一个来自主的新教会(以西结书 39:17-29).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