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1

Studie

   

1 耶和华─你所赐你为业的地上,若遇见被杀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谁杀的,

2 长老和审判官就要出去,从被杀的人那里量起,直量到四围的城邑,

3 看哪城离被杀的人最近,那城的长老就要从牛群中取一只未曾耕地、未曾负轭的母犊,

4 把母牛犊牵到流水、未曾耕种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犊的颈项。

5 祭司利未的子孙要前来;因为耶和华─你的拣选了他们事奉他,奉耶和华的祝福,所有争讼殴打的事都要凭他们判断。

6 那城的众长老,就是离被杀的人最近的,要在那山谷中,在所打折颈项的母牛犊以上

7 祷告(原文作回答:我们的未曾流这人的血;我们的眼也未曾见这事。

8 耶和华阿,求你赦免你所救赎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无辜血的罪归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间。这样,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9 你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就可以从你们中间除掉流无辜血的罪。

10 你出去与仇敌争战的时候,耶和华─你的将他们交在你中,你就掳了他们去。

11 若在被掳的人中见有美貌的女子,恋慕他,要娶他为妻,

12 就可以领他到你家里去;他便要剃发,修指甲,

13 脱去被掳时所穿的衣服,在你里哀哭父母一个整月,然可以与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14 後来你若不喜悦他,就要由他随意出去,决不可为他,也不可当婢女待他,因为你玷污了他。

15 若有妻,为所为所恶,所的、所恶的给他生了儿子,但长子是所恶之妻生的。

16 到了把产业分给儿子承受的时候,不可将所之妻生的儿子立为长子,在所恶之妻生的儿子以上,

17 却要认所恶之妻生的儿子长子,将产业多加一分他;因这儿子是他力量强壮的时候生的,长子的名分本当归他。

18 若有顽梗悖逆的儿子,不从父母的话,他们虽惩治他,他仍不从,

19 父母就要抓住他,将他带到本地的城、本城的长老那里,

20 长老我们儿子顽梗悖逆,不我们的话,是贪食好酒的人。

21 本城的众人就要用石头将他打。这样,就把那恶从你们中间除掉,以色列众人都要害怕

22 若犯该的罪,被治死了,你将他头上,

23 他的尸首不可留在头上过夜,必要当日将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华─你所赐你为业之地。因为被的人是在面前受咒诅的。

   

Bible

 

约拿书 1:14

Studie

       

14 他们便求告耶和华耶和华啊,我们恳求你,不要因这的性命使我们死亡,不要使流无辜血的罪归与我们;因为你─耶和华是随自己的意旨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