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

Studie

   

1 此後,我们回,从红旷野去,是照耶和华所吩咐我的。我们在西珥绕行了许多日子。

2 耶和华对我

3 你们绕行这的日子够了,要向北去。

4 你吩咐百姓说:你们弟兄以扫的子孙在西珥,你们要经过他们的境界。他们必惧你们,所以你们要分外谨慎。

5 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连掌可踏之处,我都不你们,因我已将西珥以扫为业。

6 你们要用向他们买粮,也要用向他们买

7 因为耶和华─你的在你里所办的一切事上已赐福与你。你走这旷野,他都知道了。这四十年,耶和华─你的常与你同在,故此你一无所缺。

8 於是,我们离了我们弟兄以扫子孙所的西珥,从亚拉巴的,经过以拉他、以旬迦别,摩押旷野去。

9 耶和华吩咐我:不可扰害摩押人,也不可与他们争战。他们的,我不赐你为业,因我已将亚珥赐罗得的子孙为业。

10 (先前,有以米人在那里,民数众多,身体高,像亚衲人一样。

11 这以米人像亚衲人;也算为利乏音人;摩押人称他们为以米人。

12 先前,何利人也在西珥,但以扫的子孙将他们除灭,得了他们的,接着居住,就如以色列耶和华他为业之所行的一样。)

13 现在,起来过撒烈!於是我们过了撒烈

14 自从离开加低斯巴尼亚,到过了撒烈的时候,共有三十年,等那世代的兵丁都从中灭尽,正如耶和华向他们所起的誓。

15 耶和华的也攻击他们,将他们从中除灭,直到灭尽。

16 兵丁从民中都灭尽亡以後,

17 耶和华吩咐我

18 今天要从摩押的境界亚珥经过,

19 走近亚扪人之,不可扰害他们,也不可与他们争战。亚扪人的,我不赐你们为业,因我已将那罗得的子孙为业。

20 (那也算为利乏音人之,先前利乏音人在那里,亚扪人称他们为散送冥。

21 那民众多,身体高,像亚衲人一样,但耶和华从亚扪人面前除灭他们,亚扪人就得了他们的地,接着居住

22 正如耶和华从前为西珥的以扫子孙将何利人从他们面前除灭、他们得了何利人的地、接着居住一样,直到今日。

23 从迦斐托出来的迦斐托人将先前在乡村直到迦萨的亚卫人除灭,接着居住。)

24 你们起来前往,过亚嫩谷;我已将亚摩利人希实本王西宏和他的交在你中,你要与他争战,得他的为业。

25 从今日起,我要使万民见你的名声都惊恐惧怕,且因你发颤伤恸。

26 我从基底莫的旷野差遣使者去见希实本王西宏,用和睦的说:

27 求你容我从你的经过,只走大道,不偏左右。

28 你可以卖粮,也可以卖,只要容我步行过去,

29 就如西珥的以扫子孙和亚珥的摩押人待我一样,等我过了约但河,好进入耶和华我们所赐我们

30 但希实本王西宏不容我们从他那里经过;因为耶和华─你的使他心中刚硬,性情顽梗,为要将他交在你中,像今日一样。

31 耶和华对我:从此起首,我要将西宏和他的你;你要得他的为业。

32 那时,西宏和他的众民出来攻击我们,在雅杂与我们交战。

33 耶和华我们将他交我们我们就把他和他的儿子,并他的众民,都击杀了。

34 我们夺了他的一切城邑,将有人烟的各城,连女人带孩子,尽都毁灭,没有留下一个。

35 惟有牲畜和所夺的各城,并其中的财物,都取为自己的掠物。

36 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华我们都交我们了,没有一座城得使我们不能攻取的。

37 惟有亚扪人之,凡靠近雅博,并的城邑,与耶和华我们所禁止我们去的方,都没有挨近。

   

Komentář

 

Hills

  

'Hills' signify the goods of charity.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6435, 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