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4

Studie

   

1 以色列人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安营在以便以谢;非利士人安营在亚弗。

2 非利士人以色列人摆阵。两军交战的时候,以色列人败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战场上杀了他们的军兵约有

3 百姓回到里,以色列的长老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好在我们中间我们脱离敌人的手。

4 於是百姓打发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基路伯上万军之耶和华的约柜抬来。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与的约柜同来。

5 耶和华的约柜到了中,以色列众人就声欢呼,便震动。

6 非利士人见欢呼的声音,就:在希伯来人声欢呼,是甚麽缘故呢?随後就知道耶和华的约柜到了中。

7 非利士人就惧:有到了他们中;又我们有祸了!向不曾有这样的事。

8 我们有祸了!谁能救我们脱离这些大能之呢?从前在旷野用各样灾殃击打埃及人的,就是这些

9 非利士人哪,你们要刚强,要作大丈夫,免得作希伯来人的奴仆,如同他们作你们的奴仆一样。你们要作大丈夫,与他们争战。

10 非利士人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败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杀的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万。

11 的约柜被掳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被杀了。

12 当日,有一个便雅悯从阵上逃跑,衣服撕裂蒙灰尘,到示罗。

13 到了的时候,以利正在道旁在自己的位上观望,为的约柜里担忧。那进城报信,合城的就都呼喊起

14 以利见呼喊的声音就问:这喧嚷是甚麽缘故呢?那急忙报信给以利。

15 那时以利九十岁了,眼目发直,不能见。

16 对以利:我是从阵上的,今日我从阵上逃回。以利:我儿,事情怎样?

17 报信的回答以色列人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民中被杀的甚多!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死了,并且的约柜被掳去。

18 他一提的约柜,以利就从他的位上往後跌倒,在旁折断颈项而;因为他年纪老迈,身体沉重。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师四十年。

19 以利的儿妇、非尼哈的妻怀孕将到产期,他的约柜被掳去,公公和丈夫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产;

20 将要死的时候,旁边站着的妇人们对他:不要!你生了男孩子了。他却不回答,也不放在上。

21 他给孩子起名以迦博,说:荣耀离开以色列了!这是因的约柜被掳去,又因他公公和丈夫都死了。

22 他又:荣耀离开以色列,因为的约柜被掳去了。

   

Bible

 

耶利米哀歌 2:1

Studie

       

1 主何竟发怒,使黑云遮蔽锡安城!他将以色列的华美从扔在上;在他发怒的日子并不记念自己的脚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