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3

Studie

   

1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华。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

2 一日,以利睡卧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不分明。

3 耶和华殿内约柜那里,还没有熄灭,撒母耳已经睡了。

4 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我在这里!

5 就跑到以利那里,: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他就去睡了。

6 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我的儿,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

7 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

8 耶和华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

9 因此以利对撒母耳:你仍去睡罢;若再呼唤你,你就耶和华啊,请仆人!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

10 耶和华站着,像前三次呼唤: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请仆人

11 耶和华对撒母耳: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见的人必耳鸣。

12 我指着以利家所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

13 我曾告诉他必永远降罚与他的家,因他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

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

15 撒母耳睡到天亮,就开了耶和华的殿,不敢将默示告诉以利。

16 以利呼唤撒母耳:我儿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我在这里!

17 以利耶和华对你甚麽,你不要向我隐瞒;你若将对你所的隐瞒一句,愿他重重地降罚与你。

18 撒母耳就把一切都告诉了以利,并没有隐瞒。以利:这是出於耶和华,愿他凭自己的意旨而行。

19 撒母耳长大了,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所说的一句都不落空。

20 从但到别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知道耶和华立撒母耳为先知

21 耶和华又在示罗显现;因为耶和华将自己的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这传遍以色列地。

   

Bible

 

以西结书 33:33

Studie

       

33 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