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26

Studie

   

1 西弗人到基比亚见扫罗大卫不是在旷野前的哈基拉山藏着麽?

2 扫罗就起身,带领以色列人中挑选的精兵到西弗的旷野,要在那里寻索大卫

3 扫罗旷野前的哈基拉山,在道路上安营。大卫旷野,听说扫罗旷野追寻他,

4 就打发人去探听,便知道扫罗果然到。

5 大卫起来,到扫罗安营的地方扫罗和他的元帅尼珥的儿子押尼珥睡卧之处;扫罗睡在辎重营里,百姓安营在他周围。

6 大卫对赫人亚希米勒和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兄弟亚比筛:谁同我扫罗里去?亚比筛:我同你去。

7 於是大卫和亚比筛夜间到了百姓那里,见扫罗睡在辎重营里;他的枪在头旁,插在上。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围。

8 亚比筛对大卫:现在将你的仇敌交在你里,求你容我拿枪将他刺透在刺就成,不用再刺。

9 大卫对亚比筛:不可害死他。有谁伸耶和华的受膏者而无罪呢?

10 大卫: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他或被耶和华击打,或是期到了,或是出战阵亡;

11 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耶和华的受膏者。现在你可以将他头旁的枪和瓶拿来,我们就走。

12 大卫扫罗的头旁拿了枪和瓶,二人就走了,没有人见,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醒起,都睡着了,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沉沉地睡了。

13 大卫过到那边去,远远地站在顶上,与他们相离甚远。

14 大卫呼叫百姓和尼珥的儿子押尼珥:押尼珥啊,你为何不答应呢?押尼珥:你是谁?竟敢呼叫王呢?

15 大卫对押尼珥:你不是个勇士麽?以色列中谁能比你呢?民中有要害死王─你的,你为何没有保护王─你的呢?

16 你这样是不的!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你们都是该死的;因为没有保护你们的,就是耶和华的受膏者。现在你王头旁的枪和瓶在哪里。

17 扫罗听出是大卫的声音,就:我儿大卫,这是你的声音麽?大卫─我的王啊,是我的声音

18 :我做了甚麽?我里有甚麽恶事?我竟追赶仆人呢?

19 求我我王仆人的:若是耶和华激发你攻击我,愿耶和华收纳祭物;若是人激发你,愿他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因为他现今赶逐我,不容我在耶和华的产业上有分,说:你去事奉别罢!

20 现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离耶和华远的方。以色列王出来是寻找个虼蚤,如同人在上猎取鹧鸪般。

21 扫罗:我有罪了!我儿大卫,你可以回来,因你今日看我的性命为宝贵;我必不再加害於你。我是糊涂人,大大错了。

22 大卫:王的枪在这里,可以吩咐个仆人过来拿去。

23 今日耶和华将王交在我里,我却不肯伸耶和华的受膏者。耶和华必照各的公诚实报应他。

24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愿耶和华也重看我的性命,并且拯救我脱离一切患难。

25 扫罗大卫:我儿大卫,愿你得福!你必做大事,也必得胜。於是大卫起行,扫罗回他的本处去了。

   

Bible

 

创世记 10:15

Studie

       

15 迦南长子西顿,又生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