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23

Studie

   

1 有人告诉大卫说:非利士人攻击基伊拉,抢夺禾场

2 所以大卫求问耶和华: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耶和华大卫: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拯基伊拉。

3 跟随大卫的人对他:我们在犹大地这里尚且惧,何况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军旅呢?

4 大卫又求问耶和华耶和华回答:你起身基伊拉去,我必将非利士人交在你里。

5 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往基伊拉去,与非利士人打仗,杀败他们,又夺获他们的牲畜。这样,大卫了基伊拉的居民

6 亚希米勒的儿子亚比亚他逃到基伊拉见大卫的时候,里拿着以弗得。

7 有人告诉扫罗大卫到了基伊拉。扫罗:他进了有有闩的城,困闭在里头;这是将他交在我里了。

8 於是扫罗招聚众民,要去攻打基伊拉城,围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

9 大卫知道扫罗设计谋害他,就对祭司亚比亚他:将以弗得拿过来。

10 大卫祷告耶和华以色列的啊,你仆人真了扫罗要往基伊拉,为我的缘故灭城。

11 基伊拉人将我交在扫罗里不交?扫罗照着你仆人的话来不来?耶和华以色列的啊,求你指示仆人耶和华扫罗来。

12 大卫:基伊拉人将我和跟随我的人交在扫罗里不交?耶和华:必交出来。

13 大卫和跟随他的约有,就起身出了基伊拉,往他们所能往的地方去。有告诉扫罗大卫离开基伊拉逃走;於是扫罗不出来了。

14 大卫旷野寨里,常在西弗旷野地。扫罗寻索大卫却不将大卫交在他里。

15 大卫知道扫罗出来寻索他的命。那时,他住在西弗旷野的树林里;

16 扫罗的儿子约拿单起身,往那树林里去见大卫,使他倚靠得以坚固,

17 对他:不要惧!我父扫罗的必不加害於你;你必作以色列的王,我也作你的宰相。这事我父扫罗知道了

18 於是人在耶和华面前立约。大卫在树林里,约拿单回去了。

19 西弗人上到基比亚见扫罗大卫不是在我们那里的树林里山寨中、旷野南边的哈基拉山藏着麽?

20 王啊,请你随你的心愿来,我们必亲自将他交在王的里。

21 扫罗:愿耶和华赐福与你们,因你们顾恤我。

22 请你们回去,再确实查明他的住处和行踪,是谁见他在那里,因为我听见人他甚狡猾。

23 所以要准他藏匿的方,回来据实告诉我,我就与你们同去。他若在犹大的境内,我必从门万户中搜出他来。

24 西弗人就起身,在扫罗以先往西弗去。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却在玛云旷野南边的亚拉巴。

25 扫罗和跟随他的人去寻找大卫;有人告诉大卫,他就到磐石,住在玛云的旷野扫罗见,便在玛云的旷野追赶大卫

26 扫罗这边走,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在那边走。大卫急忙躲避扫罗;因为扫罗和跟随他的人,四面围住大卫和跟随他的人,要拿获他们。

27 忽有使者报告扫罗说:非利士人犯境抢掠,请王回去!

28 於是扫罗不追赶大卫,回去攻打非利士人。因此那地方西拉哈玛希罗结。

29 大卫从那里上去,在隐基底的山寨里。

   

Bible

 

尼希米记 3:18

Studie

       

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达的儿子巴瓦伊修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