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14

Studie

   

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4 那日,他的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上。這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的谷。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5 你們要從我的谷中逃跑,因為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

6 那日,必沒有,三必退縮。

7 那日,必是耶和華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明。

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流,一半往西流;冬夏都是如此。

9 耶和華必作全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無二的。

10 ,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方的臨,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位,就是從便雅憫第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11 人必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兩站立的時候,必消沒,眼在眶中乾癟,吞在中潰爛。

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彼此揪住,舉攻擊。

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衣服,必被收聚。

15 那臨到馬匹、騾駱駝,和中一切牲畜的災殃是與那災殃一般。

16 所有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7 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上。

18 埃及族若不上,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19 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

20 當那日,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21 耶路撒冷猶大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凡獻祭的都必取這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8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80.在圣言中, “耶路撒冷”之所以表示教会, 是因为圣殿就在迦南地的耶路撒冷, 而不是别的地方, 那里有祭坛, 献祭, 因而神性敬拜本身也是在此举行. 因此, 三大节日每年都在耶路撒冷举行, 全地的一切男丁都被吩咐上那里过节. 正因如此, “耶路撒冷”表示教会的敬拜, 因而也表示教会的教义, 因为敬拜是教义所规定的, 并照教义来举行. 也正因如此, 主在耶路撒冷, 并在其圣殿中教导人, 后来还在那里荣耀祂的人身. “耶路撒冷”表示教会的教义, 和由此而来的敬拜;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中的这些话:

我因锡安必不静默, 为耶路撒冷必不休息, 直到他的公义如光辉发出, 他的救恩如灯燃烧. 列邦必见你的公义, 列王必见你的荣耀. 你必得新名的称呼, 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 你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为荣耀的华冠; 因为耶和华喜悦你, 你的地将要婚嫁. 看哪, 你的救恩来到; 看哪, 祂的赏赐在祂那里. 人必称他们为圣民, 为耶和华的赎民; 你也必称为蒙找着的, 不被撇弃的城. (以赛亚书 62:1-4, 11-12)

这一整章都在论述是主的降临和由祂所建立的新教会. 这个新教会就是“耶路撒冷”所表示的, “耶路撒冷””必得新名的称呼, 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 “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为荣耀的华冠, 在你神的掌上必作为冕旒”, “耶和华(在其中) 喜悦”, 还被称为“蒙找着的, 不撇弃的城”. 这些话不适用于主降世时犹太人所居住的耶路撒冷, 因为当时的耶路撒冷处处截然对立, 还不如被称为“所多玛”, 经上也的确是这么称呼的(如启示录 11:8; 以赛亚书 3:9; 耶利米书 23:14; 以西结书 16:46, 48).

在以赛亚书另一处:

看哪, 我造新天新地; 从前的事不再被记念; 你们当因我所造的永远欢喜快乐! 看哪, 我造耶路撒冷为人所喜, 造其中的居民为人所乐. 我必因耶路撒冷欢喜, 因我的百姓快乐. 豺狼必与羊羔同食; 他们必不在我的一切圣山作恶. (以赛亚书 65:17-19, 25)

这一章也论述主的降临, 和祂所建立的教会, 该教会并非建立在那些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当中, 而是建立在那些住在耶路撒冷之外的人当中; 所以, 该教会由“为主欢喜”的“耶路撒冷”来表示, 其中的百姓令主“快乐”; 还有, 在这个教会, “豺狼必与羊羔同食”, 并且“他们必不作恶”. 同样, 经上在这个地方, 如在启示录那样说到主要“造新天新地”, 还说祂要“造耶路撒冷”, 这些事具有同样的含义.

在以赛亚书又一处:

锡安啊, 醒来, 醒来, 披上你的力量; 圣城耶路撒冷啊, 穿上你华美的衣服; 因为从今以后, 未受割礼和不洁净的必不再进入你中间. 耶路撒冷啊, 要抖下尘土; 起来坐下. 到那日, 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 因为那说话的就是我; 看哪, 是我, 耶和华安慰了祂的百姓, 救赎了耶路撒冷. (以赛亚书 52:1, 2, 6, 9).

这一章还是论述主的降临和祂所要建立的教会, 故“未受割礼和不洁净的必不再进入”其中, 主将“救赎”的“耶路撒冷”表示教会, “圣城耶路撒冷”表示来自主并关于主的教会教义.

在西番雅书:

锡安的女子哪, 应当欢呼! 耶路撒冷的女子啊, 要满心快乐! 以色列的王在你中间; 你必不再惧怕灾祸; 祂在必因你欢欣喜乐, 安息于你的爱里, 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那时, 我必领你们进来, 聚集你们. 我必使你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 得称赞. (西番雅书 3:14-15, 17, 20)

此处同样论述主和来自祂的教会, 掌管它的“以色列的王”, 也就是主, “欢欣喜乐”且“喜乐而欢呼”, 祂必“安息于你的爱里”, “必使你们在地上的万民中有名声, 得称赞”.

在以赛亚书:

形成你的救赎主耶和华论到耶路撒冷如此说, 你必有人居住, 论到犹大的城邑说, 你必被建造. (以赛亚书 44:24, 26)

在但以理书:

你当知道, 当明白, 从发出命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 直到有弥赛亚的时候, 君王必有七个七周. (但以理书 9:25)

显然, 此处“耶路撒冷”也表示教会, 因为主重新建造的是这个教会, 而不是耶路撒冷, 就是犹太人的住地.

在以下经文中, “耶路撒冷”也表示来自主的教会:

耶和华如此说, 我要回锡安, 住在耶路撒冷中间; 耶路撒冷必因此称为真理之城, 万军之耶和华的山必称为圣山. (撒迦利亚书 8:3, 8:20-23)

约珥书:

那时,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且又住在锡安我的圣山; 耶路撒冷必成为圣. 到那日, 大山要滴甜酒, 小山要流奶子, 耶路撒冷必存到代代. (约珥书 3:17-18, 20)

在以赛亚书:

到那日, 耶和华发生的苗必华美尊荣, 那时, 剩在锡安留在耶路撒冷的, 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 写在生命册上的, 必称为圣. (以赛亚书 4:2-4)

在弥迦书:

末后的日子, 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于诸山之顶; 因为教义必出于锡安, 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 从前的国, 就是耶路撒冷女子的国, 必归与你. (弥迦书 4:1-2, 8)

在耶利米书:

那时, 他们必称耶路撒冷为耶和华的宝座, 所有民族必到耶路撒冷, 在耶和华立名的地方聚集. 他们必不再随从自己顽梗的恶心而行. (耶利米书 3:17)

在以赛亚书:

你要看锡安, 我们守圣节的城, 你的眼必见耶路撒冷为安静的居所, 为不挪移的帐幕, 橛子永不拔出, 绳索一根也不折断. (以赛亚书 33:20)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24:23; 37:32; 66:10-14; 撒迦利亚书 12:3, 6, 8-10; 14:8, 11-12, 21; 玛拉基书 3:2, 4; 诗篇 122:1-7; 137:5-7).

在这些地方, “耶路撒冷”表示主将要建立的教会, 而不是迦南地的犹太人所居住的耶路撒冷. 这一点从圣言中论到耶路撒冷完全被毁, 并将要被毁的地方明显看出来(如耶利米书 5:1; 6:6, 7; 7:17, 18 等; 8:6-8等; 9:10, 11, 13等; 13:9, 10, 14; 14:16; 耶利米哀歌 1:8, 9, 17; 以西结书 4:1-17; 5:9-17; 12:18, 19; 15:6-8; 16:1-63; 23:1-49; 马太福音 23:37, 38; 路加福音 19:41-44; 21:20-22; 23:28-30等).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