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11

Studie

   

1 利巴嫩哪,開開你的,任燒滅你的香柏樹。

2 松樹啊,應當哀號;因為香柏樹傾倒,佳美的樹毀壞。巴珊的橡樹啊,應當哀號,因為茂盛的樹林已經倒了。

3 聽啊,有牧人哀號的聲音,因他們榮華的草場毀壞了。有少壯獅子咆哮的聲音,因約但河旁的叢林荒廢了。

4 耶和華─我的如此: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

5 買他們的宰了他們,以自己為無罪;他們的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我成為富足。牧養他們的並不憐恤他們。

6 耶和華:我不再憐恤這居民,必將這民交給各的鄰舍和他們王的中。他們必毀滅這,我也不救這民脫離他們的

7 於是,我牧養這將宰的,就是中最困苦的。我拿著兩根杖,根我稱為榮美,根我稱為聯索。這樣,我牧養了

8 月之內,我除滅個牧人,因為我的心厭煩他們;他們的心也憎嫌我。

9 我就:我不牧養你們。要的,由他;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們彼此相食。

10 我折斷那稱為榮美的杖,表明我廢棄與萬民所立的約。

11 當日就廢棄了。這樣,那些仰望我的困苦知道所說的是耶和華的

12 我對他們:你們若以為美,就給我工價。不然,就罷了!於是他們給了三十作為我的工價。

13 耶和華吩咐我:要把眾人所估定美好的價值丟給窯戶。我便將這三十,在耶和華的殿中丟給窯戶了。

14 我又折斷稱為聯索的那根杖,表明我廢棄猶大以色列弟兄的情誼。

15 耶和華又吩咐我:你再取愚昧人所用的器具,

16 因我要在這興起一個牧人。他不看顧喪亡的,不尋找分散的,不醫治受傷的,也不牧養強壯的;卻要肥羊的,撕裂他的蹄子

17 無用的牧人丟棄羊群有禍了!刀必臨到他的膀和右眼上。他的膀必全然枯乾;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5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52.“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表主凭圣言和由此而来的教义驱散虚假. 圣言经常提及“剑”, “刀”和“长剑”, 它们无非是指与虚假争战并摧毁它们的真理; 在相反的意义上, 则指与真理争战的虚假. 因为在圣言中, “战争”表属灵的战争, 也就是真理攻击虚假和虚假攻击真理的战争; 因此“战争武器”就表示诸如属灵战争中所使用的那类事物. 显然, 此处“剑”表示主驱散虚假, 因为是所看到的这剑是“从祂口中出来”的. 从主口中出来就是从圣言出来, 因为圣言是主亲口说的. 由于圣言需藉教义来理解, 因此“剑”也表教义. 它之所以被称为“两刃的利剑”, 是因为它能刺透内心和灵魂.

为说明“剑”在此表示主藉圣言驱散虚假, 特引用一些提及刀剑的经文:

有刀剑临到巴比伦, 她的首领与智慧人; 有刀剑临到矜夸的人, 他们就成为愚昧; 有刀剑临到勇士, 他们就惊惶; 有刀剑临到她的马匹, 战车; 有刀剑临到她的宝物, 它们就被抢夺; 有干旱临到她的众水, 它们就必干涸. (耶利米书 50:35-38)

这些话是指着巴比伦说的, “巴比伦”表示那些歪曲并玷污圣言的人, 因此成为愚昧的“矜夸的人”和刀剑所临到的马匹并战车, 以及被抢夺的“宝物”, 就表示其教义的虚假. 干旱临到, 它们就必干涸的“众水”表示真理(参看50节).

你要预言说, 一把磨利发亮的剑, 磨利为要大行杀戮; 要第三次使这剑; 刺透的剑; 大大刺透, 刺入内部的剑, 好叫跌倒的事加增. (以西结书 21:9-20)

此处“剑”也表示教会中真理的荒废.

耶和华用剑向凡有血肉的行判罚, 被耶和华刺死的必多. (以赛亚书 66:16)

在圣言中, 无论此处还是别处, 那些因虚假灭亡的人就被称为“被耶和华刺死的”.

灭命的都来到旷野中一切高岗上; 耶和华的剑, 从地这边直到地那边, 尽行杀灭. (耶利米书 12:12)

因为旷野的剑, 我们冒着生命危险, 才得粮食. (耶利米哀歌 5:9)

丢弃羊群的无用牧人有祸了; 剑必临到他的膀臂和右眼上. (撒迦利亚书 11:17)

临到牧人右眼的“剑”是指他所理解的虚假.

世人性如烈火, 他们的舌头是利剑. (诗篇 57:4)

看哪, 他们口中喷吐恶言; 嘴里有剑. (诗篇 59:7)

他们磨舌如剑, 发出苦毒的言语. (诗篇 64:3)

其它地方的剑所表相同, 如以赛亚书(13:13, 15; 21:14-15; 27:1; 31:7-8) , 耶利米书(2:30; 5:12; 11:22; 14:13-18) , 以西结书(7:15; 32:10-12).

由此明显可知, 主在以下经文中所说的“剑”是什么意思:

耶稣说, 祂来不是把和平, 而是把剑带到地上. (马太福音 10:34)

耶稣说, 没有钱囊和口袋的, 卖衣服买剑. 门徒说, 主啊, 请看! 这里有两把剑. 祂对他们说, 够了. (路加福音 22:36, 38)

凡持剑的, 必死在剑下. (马太福音 26:51-52)

论到时代的末了, 耶稣说:

他们要倒在剑刃之下, 又被掳到众民族当中, 最后耶路撒冷要被践踏. (路加福音 21:24)

“时代的末了”是指教会的末期; “剑”是指毁灭真理的虚假; “众民族”是指众邪恶; 被践踏的“耶路撒冷”是指教会.

因此很明显, “从人子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表示主藉圣言驱散. 以下启示录经文所表相同:

又有一把大剑赐给那骑红马的. (启示录 6:4)

有利剑从骑白马者的口中出来, 祂用这剑击杀列族. 其余的被骑白马者的剑杀了. (启示录 19:15, 21)

“骑白马者”表示圣言方面的主, 这在13和16节经文说得很清楚. 诗篇中的“剑”所表相同:

大能者啊, 愿你的大腿边佩剑. 乘驾真理之道. 你的箭锋利. (诗篇 45:3-5)

这论及主. 另有:

愿圣民高兴, 愿他们口中的剑在手里. (诗篇 149:5-6)

以赛亚书:

耶和华使我口如利剑. (以赛亚书 49:2)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