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4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2 你從利未人中,將哥轄子孫的總數,照他們的家室、宗族,

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計算。

4 哥轄子孫在會幕搬運至之物,所辦的事乃是這樣:

5 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摘遮掩櫃的幔子,用以蒙蓋法櫃,

6 又用海狗蓋在上頭,再蒙上純藍色的毯子,把杠穿上。

7 又用藍色毯子鋪在陳設餅的桌子上,將盤子、調羹、奠酒的爵,和杯擺在上頭。桌子上也必有常設的餅。

8 在其上又要蒙朱紅色的毯子,再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9 要拿藍色毯子,把臺和臺上所用的盞、剪子、蠟花盤,並一切盛的器皿,全都遮蓋。

10 又要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在海狗裡,放在抬架上。

11 上要鋪藍色毯子,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2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藍色毯子裡,用海狗蒙上,放在抬架上。

13 要收去上的灰,把紫色毯子鋪在上;

14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肉鍤子、鏟子、盤子,一切屬的器具都擺在上,又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5 將要起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所和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抬,只是不可摸物,免得他們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16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所要看守的是點燈的料,並當獻的素祭和膏,也要看守全帳幕與其中所有的,並所和所的器具。

17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18 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

19 他們挨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至亡。

20 只是他們連片時不可進去觀所,免得他們亡。

2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2 你要將革順子孫的總數,照著宗族、家室,

2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數點。

24 革順人各族所辦的事、所抬的物乃是這樣:

25 他們要抬帳幕的幔子和會幕,並會幕的蓋與其上的海狗皮,和會幕簾,

26 院子的帷子和簾(院子是圍帳幕和的)、繩子,並所用的器具,不論是做甚麼用的,他們都要經理。

27 革順的子孫在一切抬物辦事之上都要憑亞倫和他兒子的吩咐;他們所當抬的,要派他們看守。

28 這是革順子孫的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他們所看守的,必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29 至於米拉利的子孫,你要照著家室、宗族把他們數點。

30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你都要數點。

31 他們辦理會幕的事,就是抬帳幕的板、閂、子,和帶卯的座,

32 院子四圍的子和其上帶卯的座、橛子、繩子,並一切使用的器具。他們所抬的器具,你們要按名指定。

33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都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34 摩西亞倫與會眾的諸首領將哥轄的子孫,照著家室、宗族,

35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都數點了。

36 被數的共有二五十名。

37 這是哥轄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38 革順子孫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39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二千六百三十名。

40 a

41 這是革順子孫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2 米拉利子孫中各族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4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三千二百名。

44 a

45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中被數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6 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以色列眾首領,照著家室、宗族所數點的,

47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做抬物之工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

48 a

49 摩西按他們所辦的事、所抬的物,憑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他們;他們這樣被摩西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5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50.“(骑马的) 有火胸甲, 与紫玛瑙并硫磺”表他们想象和幻想的论据源于地狱之爱和自我聪明, 以及由此而来的欲望. “胸甲” 表示他们藉以为唯信而战的论据(436节) ; “火”表示属天之爱,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地狱之爱(452, 468, 494节) ; “紫玛瑙”表示源于属灵之爱的聪明,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源于地狱之爱的聪明, 也就是人自己的聪明, 如下文所述; “硫磺”表示源自地狱之爱经由人自己的聪明而来的欲望(452节). 由此可知“火胸甲, 与紫玛瑙并硫磺”表示这类事物.

经上之所以如此描述他们支持唯信的论据, 是因为凡相信唯信称义, 也就是说, 唯独凭信而罪得赦免的人, 从不思想悔改; 一个不知悔改的人只会陷入罪中, 而一切罪皆源自地狱之爱, 人自己的聪明和由此而来的欲望, 因而也从中获得其性质; 陷入这些事物中的人, 不仅通过它们行动, 还通过它们说话, 思考, 意愿, 因而通过它们推理和论证; 事实上, 这些才构成真正的人, 因为它们是他真正的生命; 不过, 这是一个魔鬼人及其生命, 也就是地狱的生命. 仅仅为了自己和世界而过着道德生活的人并不知道这一点; 原因在于, 其内层是地狱的, 而其外层则类似于那些过着基督徒生活之人的外层; 然而, 要让他们知道, 每个人死后都逐渐进入他的内层, 因为他成了一个灵, 灵是内在人; 然后, 内层调整外层以适应自己, 它们就变得相同; 因此, 到那时, 他们在世时的道德生活就如同鱼鳞被刮去. 而对那些视道德生活, 同时视文明事物为神性, 因它们属于对邻之爱的人来说, 情形就截然不同了.

“紫(玛瑙) ”表示源自对属灵之爱情感的聪明, 因为这个颜色具有火的红和光的白; 火表示爱, 光表示聪明. 这种聪明还以下面的事物来表示:

会幕的门帘和幔子的紫蓝色. (出埃及记 26:31, 36; 27:16)

亚伦的以弗得. (出埃及记 28:6, 15)

起营时盖在约柜, 桌子, 灯台和祭坛上的蓝色毯子. (民数记 4:6, 7, 9, 11, 12)

钉在他们衣服底边上的蓝细带子. (民数记 15:38, 39)

蓝色(hyacinth). (以西结书 27:7, 24)

但在以西结书, 源自地狱之爱情感的聪明也以“蓝紫色”来表示:

阿荷拉或撒玛利亚行淫, 恋慕她的爱人, 就是她的邻舍亚述, 穿着蓝紫色衣服, 是骑在马上的马兵. (以西结书 23:4-6)

以此来描述教会, 该教会因通过自己的聪明来推理而歪曲了圣言的真理. 在耶利米书:

他们全是顽梗愚昧; 虚妄的教导不过是木头; 有银子打成片, 是从他施带来的, 都是匠人的作品, 银匠的手艺; 又有蓝色紫色料的衣服, 都是巧匠的作品. (耶利米书 10:8-9)

此处“匠人的作品, 银匠的手艺”表示他们全都凭自己的聪明.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