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記 26

Studie

   

1 你們不可做甚麼虛無的像,不可立雕刻的偶像或是柱像,也不可在你們的上安甚麼鏨成的像,向他跪拜,因為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2 你們要守我的安息日,敬我的聖所。我是耶和華

3 你們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誡命,

4 我就你們降下時雨,叫生出土產,田野的樹木結果子。

5 你們打糧食要打到摘葡萄的時候,摘葡萄要摘到撒種的時候;並且要飽足,在你們的上安然居住

6 我要賜平安在你們的上;你們躺臥,無人驚嚇。我要叫惡獸從你們的上息滅;刀也必不經過你們的

7 你們要追趕仇敵,他們必倒在你們刀下。

8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人,一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

9 我要眷顧你們,使你們生養眾多,也要與你們堅定所立的約。

10 你們要陳糧,又因新糧挪開陳糧。

11 我要在你們中間立我的帳幕;我的心也不厭惡你們。

12 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你們的,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13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曾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使你們不作埃及人的奴僕;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軛,叫你們挺身而走。

14 你們若不從我,不遵行我的誡命,

15 厭棄我的律例,厭惡我的典章,不遵行我一切的誡命,背棄我的約,

16 我待你們就要這樣:我必命定驚惶,叫眼目乾癟、精神消耗的癆病熱病轄制你們。你們也要白白的撒種,因為仇敵要你們所種的。

17 我要向你們變臉,你們就要敗在仇敵面前。恨惡你們的,必轄管你們;無人追趕,你們卻要逃跑

18 你們因這些事若還不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七倍懲罰你們。

19 我必斷絕你們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又要使覆你們的,載你們的如銅。

20 你們要白白的勞力;因為你們的不出土產,其上的樹木也不結果子。

21 你們行事若與我反對,不肯從我,我就要按你們的七倍降災與你們。

22 我也要打發野地的走到你們中間,搶吃你們的兒女,吞滅你們的牲畜,使你們的人數減少,道路荒涼。

23 你們因這些事若仍不改正歸我,行事與我反對,

24 我就要行事與你們反對,因你們的擊打你們次。

25 我又要使刀臨到你們,報復你們背約的仇;聚集你們在各城內,降瘟疫在你們中間,也必將你們交在仇敵的中。

26 我要折斷你們的杖,就是斷絕你們的糧。那時,必有女人個爐子給你們餅,按分量秤給你們;你們要,也不飽。

27 你們因這一切的事若不從我,卻行事與我反對,

28 我就要發烈怒,行事與你們反對,又因你們的懲罰你們次。

29 並且你們要兒子,也要女兒

30 我又要毀壞你們的邱壇,砍下你們的日像,把你們的屍首扔在你們偶像的身上;我的心也必厭惡你們。

31 我要使你們的城邑變為荒涼,使你們的眾聖所成為荒場;我也不你們馨香氣

32 我要使成為荒場,在其上的仇敵就因此詫異。

33 我要把你們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要成為荒場;你們的城邑要變為荒涼。

34 你們在仇敵之居住的時候,你們的荒涼,要享受眾安息;正在那時候,要歇息,享受安息。

35 地多時為荒場,就要多時歇息;地這樣歇息,是你們在其上的安息年所不能得的。

36 至於你們剩下的人,我要使他們在仇敵之心驚膽怯。子被風吹的響聲,要追趕他們;他們要逃避,像人逃避刀,無人追趕,卻要跌倒。

37 無人追趕,他們要彼此撞跌,像在刀之前。你們在仇敵面前也必站立不住。

38 你們要在列邦中滅亡;仇敵之要吞你們。

39 你們剩下的人必因自己的罪孽和祖宗的罪孽在仇敵之消滅。

40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

41 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到仇敵之。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

42 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

43 他們離開這在荒廢無人的時候就要享受安息。並且他們要服罪孽的刑罰;因為他們厭棄了我的典章,心中厭惡了我的律例。

44 雖是這樣,他們在仇敵之,我卻不厭棄他們,也不厭惡他們,將他們盡行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45 我卻要為他們的緣故記念我與他們先祖所立的約。他們的先祖是我在列邦人眼前、從埃及領出來的,為要作他們的。我是耶和華

46 這些律例、典章,和度是耶和華以色列人在西乃藉著摩西立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81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813. 至于 “肉”, 就至高意义而言, 它表示主的神性人身的自我, 也就是神性良善; 就代表意义而言, 它表示被神性人身的自我, 也就是其神性良善复活的人意愿的自我. 这个自我被称为天堂的自我, 天堂的自我本身唯独是主的, 被归给那些处于良善, 并因此处于真理的人. 天上的天使和那些内层, 即灵处于主国度的人就具有这种自我. 但在反面意义上, “肉” 表示人意愿的自我, 人意愿的自我本身无非是恶, 因没有被主复活而被称为死人; 因此, 这个人自己可以说是死的.

“肉” 在至高意义上表示主的神性人身的自我, 因而表示神性良善. 这一点从主在约翰福音中的话明显看出来:

耶稣说,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着. 我所要赐的粮, 就是我的肉, 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因此, 犹太人彼此争论说, 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 耶稣就对他们说,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 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起来.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 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 我也住在他里面. 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 (约翰福音 6:51-56, 58)

很明显, 此处的 “肉” 表示主神性人身的自我, 因而表示神性良善, 祂的肉在圣餐中被称为 “圣体”. 在圣餐中, “圣体” 或 “肉” 表示神性良善; “血” 表示神性真理 (参看1798, 2165, 2177, 3464, 3735节). 由于饼与酒的含义, 和肉并血的一样, 也就是说, “饼” 是指主的神性良善, “酒” 是指祂的神性真理, 故饼与酒被吩咐取代了肉与血. 这就是为何主说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 我所要赐的粮, 就是我的肉;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 我也住在他里面. 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 的原因. “吃” 表示发生联系, 结合并变得人自己的 (2187, 2343, 3168, 3513, 3596节).

这在犹太教会中同样由以下条例来代表, 即: 亚伦和他儿子, 以及那些成圣的人和其他洁净的人要吃祭肉, 这肉是神圣的 (出埃及记 12:7-9; 29:30-34; 利未记 7:15-21; 8:31; 申命记 12:27; 16:4). 因此, 若不洁净的人吃了那肉, 他必从民中被剪除 (利未记 7:21). 这些祭物被称为 “饼” (2165节); 祭肉被称为 “圣肉” (耶利米书 11:15; 哈该书 2:12), 和主国度中 “桌子上牺牲的肉” (以西结书 40:43, 那里描述了新圣殿), 以此明显表示在主国度中对主的敬拜.

就代表意义而言, “肉” 表示被主的神性良善复活的人意愿的自我.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以西结书: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 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当中, 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 赐给他们肉心. (以西结书 11:19; 36:26)

“他们肉体中的石心” 表示尚未复活的意愿和自我; “肉心” 表复活后的意愿和自我. “心” 是意愿之良善的代表 (参看2930, 3313, 3635节). 诗篇:

神啊, 你是我的神! 我要在早晨寻求你. 我的灵魂渴慕你, 我的肉体在干旱之地渴想你; 我因无水而疲乏. (诗篇 63:1)

又:

我的灵魂渴想耶和华的院宇, 我的心, 我的肉体向生命之神欢呼. (诗篇 84:2)

约伯记:

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末后祂必站在尘土上; 我这些用皮包裹之物灭绝之后, 我必在肉体之外得见神; 我自己要见祂, 亲眼观看, 并不像外人. (约伯记 19:25-27)

“用皮包裹” 表用属世层, 诸如死后人所拥有的那种 (3539节). “在肉体之外得见神” 表复活后的自我, 因此约伯说 “我自己要见祂, 亲眼观看, 并不像外人”. 众所周知, 在古教会, “肉” 表示自我, 并且约伯记是古教会的一本书 (参看3540节), 相应地, 他照着那个时代的习俗通过有意义的符号论及这些事, 和论及许多其它事一样. 因此, 那些根据这段经文推断死尸本身会从四风被收聚, 并再次复活的人, 根本就不懂圣言的内义. 那些通晓内义的人知道自己会带着一具身体进入来世, 只是这具身体更加纯净. 在来世, 人们拥有更纯净的身体, 因为他们能看到彼此, 互相交谈, 享有一切感觉, 这些感觉就像肉体的, 不过更加敏锐. 人在世上所携带的身体是为世上的活动而设计的, 因而由肉和骨构成; 而灵人在来世所携带的身体是为来世的活动设计的, 不是由肉和骨构成, 而是由诸如与它们相对应的那类事物构成 (3726节).

“肉”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人之意愿的自我, 这自我本身无非是恶.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以赛亚书:

各人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以赛亚书 9:20)

又:

我必使那欺压你的吃自己的肉, 他们必喝自己的血醉倒, 好像喝新酒一样. (以赛亚书 49:26)

耶利米书:

我必使他们吃自己儿子的肉, 女儿的肉, 各人吃同伴的肉. (耶利米书 19:9)

撒迦利亚书:

余剩的, 由他们吃彼此的肉吧. (撒迦利亚书 11:9)

摩西五经:

我因你们的罪惩罚你们七次; 并且你们要吃儿子的肉, 也要吃女儿的肉. (利未记 26:28-29)

人意愿的自我, 也就是人自己的属世倾向以这种方式来描述, 是因为这自我无非是邪恶和由此衍生的虚假, 因而是反对真理和良善的仇恨, 由 “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吃儿子的肉, 也要吃女儿的肉和同伴的肉” 来表示.

启示录:

我看见一位天使站在日头中, 向空中所飞的鸟大声呼喊, 你们聚集来赴 神的大筵席! 可以吃君王的肉, 将军的肉, 壮士的肉, 马和骑马者的肉, 并一切自由的, 为奴的以及大的, 小的, 所有人的肉. (启示录 19:17-18; 以西结书 39:17-20)

谁都能看出, “君王的肉, 将军的肉, 壮士的肉, 马和骑马者的肉, 并一切自由的, 为奴的所有人的肉” 不是指诸如此类的事物. 因此, “肉” 具有另外的含义, 只是这种含义迄今不人为知. 所指的是由虚假产生的邪恶和产生虚假的邪恶, 这些邪恶皆源于人意愿的自我. 这一点从此处所用的每个词明显看出来.

由于就内义而言, 由人认知的自我所产生的虚假由 “血” 来表示, 源于人意愿的自我的邪恶由 “肉” 来表示, 故主论到要重生的人时这样说:

凡接待祂的, 就是信祂名的人, 祂就赐他们权柄, 作神的儿女.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 不是从情欲生的, 也不是从人意生的, 乃是从神生的. (约翰福音 1:12-13)

由于这个原因, “肉” 一般表示全人类 (参看574, 1050节). 无论你说人也好, 还是说人的自我也好, 都是一回事.

就至高意义而言, “肉” 表示主的神性人身. 这一点从上述经文, 以及下面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约翰福音:

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们中间, 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 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约翰福音 1:14)

凡有血气的, 都凭这肉身, 即凭主的神性人身而复活; 也就是说, 每个人都通过将祂的爱归为己有而复活, 这种归为己有由 “吃人子的肉” (约翰福音 6:51-58) 和圣餐中的 “吃饼” 来表示, 因为饼是祂的圣体或肉 (马太福音 26:26, 27).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