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記 2

Studie

   

1 若有人獻素祭為供物給耶和華,要用細麵澆上,加上乳香,

2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和所有的乳,然後要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紀念,燒在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3 素祭所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的。

4 若用爐中烤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無酵細麵餅,或是抹無酵薄餅。

5 若用鐵鏊上做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調無酵細麵,

6 分成塊子,澆上;這是素祭。

7 若用煎盤做的物為素祭,就要用與細麵作成。

8 要把這些東西做的素祭耶和華面前,並奉給祭司,前。

9 祭司要從素祭中取出作為紀念的,燒在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10 素祭所的要歸給亞倫和他的子孫。這是獻與耶和華的火祭中為至的。

11 凡獻給耶和華的素祭都不可有;因為你們不可燒一點、一點蜜當作火祭獻給耶和華

12 這些物要獻給耶和華作為初熟的供物,只是不可在上獻為馨的祭。

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立約的。一切的供物都要配而獻。

14 若向耶和華獻初熟之物為素祭,要獻上烘了的禾穗子,就是軋了的新穗子,當作初熟之物的素祭。

15 並要抹上,加上乳香;這是素祭。

16 祭司要把其中作為紀念的,就是一些軋了的禾穗子和一些,並所有的乳香,都焚燒,是向耶和華獻的火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68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680. “摩西的岳父叶忒罗把燔祭和祭物献给神” 表源于爱之良善和信之真理的敬拜. 这从 “燔祭” 和 “祭物” 的含义清楚可知. “燔祭” 和 “祭物” 是属于内在敬拜的属天和属天事物的代表; “燔祭” 是属天事物, 也就是爱之良善的代表; “祭物” 是属灵事物, 也就是信之真理的代表 (参看922, 923, 1823, 2180, 2805, 2807, 2830, 3519, 6905节). “燔祭” 代表那些属于爱之良善的事物, “祭物” 代表那些属于信之真理的事物, 这一点从它们的设立明显看出来; 即: 献燔祭的时候, 所有东西, 连肉带血都要焚烧; 但在献祭物的时候, 肉是可以吃的, 这从利未记 (1-5章), 民数记 (28章) 和申命记可以看出来; 在申命记有这些话:

你的燔祭, 连肉带血, 都要献在耶和华你神的坛上. 祭物的血要倒在耶和华你神的坛上; 肉你可以吃. (申命记 12:27)

这两样事物之所以由燔祭和祭物来代表, 是因为燔祭和祭物代表总体上对神的一切事物 (923, 6905节); 总体上对神的敬拜建立在爱与信的基础上, 因为没有爱与信, 就没有敬拜, 只有一个仪式, 就是诸如没有内在, 因而没有生命在里面的外在人所执行的那种仪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