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記 15

Studie

   

1 耶和華摩西亞倫

2 你們曉諭以色列人若身患漏症,他因這漏症就不潔淨了。

3 他患漏症,無論是下流的,是止住的,都是不潔淨。

4 他所躺的都為不潔淨,所的物也為不潔淨。

5 凡摸那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6 患漏症人所之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7 那摸患漏症人身體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8 若患漏症人吐在潔淨的人身上,那人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9 患漏症人所騎的鞍子也為不潔淨。

10 凡摸了他身之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拿了那物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11 患漏症的人沒有用,無論摸了誰,誰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12 患漏症人所摸的瓦器就必打破;所摸的一切器也必用涮洗。

13 患漏症的人痊愈了,就要為潔淨自己計算,也必衣服,用活身,就潔淨了。

14 第八,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會幕口、耶和華面前,把鳥交祭司。

15 祭司要獻上隻為贖祭,隻為燔祭;因那人患的漏症,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

16 若夢遺,他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用全身。

17 無論是衣服子,被精所染,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用洗。

18 女交合,兩個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用洗澡

19 女人行經,必污穢;凡摸他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0 女人在污穢之中,凡他所躺的物件都為不潔淨,所的物件也都不潔淨。

21 凡摸他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22 凡摸他所甚麼物件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23 在女人的上,或在他的物上,若有別的物件,人一摸了,必不潔淨到晚上

24 男人若與那女同房,染了他的污穢,就要不潔淨;所躺的也為不潔淨。

25 女人若在經期以外患多日的血漏,或是經期過長,有了漏症,他就因這漏症不潔淨,與他在經期不潔淨一樣。

26 他在患漏症的日子所躺的、所的物都要看為不潔淨,與他月經的時候一樣。

27 凡摸這些物件的,就為不潔淨,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衣服,用洗澡

28 女人的漏症若好了,就要計算,然才為潔淨。

29 第八,要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會幕口給祭司。

30 祭司要獻隻為贖祭,隻為燔祭;因那人血漏不潔,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

31 你們要這樣使以色列人與他們的污穢隔絕,免得他們玷污我的帳幕,就因自己的污穢亡。

32 這是患漏症和夢遺而不潔淨的,

33 並有月經病的和患漏症的,無論,並與不潔淨同房的條例。

   

Komentář

 

  
Photo by Gretchen Keith

不过根据背景,有很多具体的内容. 因为 "房子 "代表了一个人的欲望, 情感和激情,门的作用是引入真正的想法,可以把这些欲望付诸行动. 在更广泛的情况下,门是通向天堂本身的. 提到门柱和门楣,也要区分介绍性商品和介绍性真理. 从一般意义上讲,《圣经》中的门代表了人们最初的向善欲望和对真理的概念,将人们的爱和理解引入新的层次,甚至是主自己. 而在某些情况下,其含义被带到了一个非常具体的层面. 例如,圣经时代的住宅往往有内门和外门来保护. 创世记 19章中,当罗得试图说服所多玛的人不要调戏探望他的天使时,他其实是去了内门外,但却留在了外门内. 外门代表着对善的渴望,对所多玛男人所代表的虚假有抵抗力; 内门代表着从善的渴望中涌现出来的真实想法. 培养善的欲望的人可以从第一道门进入,但在从第二道门进入之前,必须学习如何表达这种欲望的真理.

(Odkazy: 详解启示录260 [2]; 属天的奥秘2356 [2], 创世记19:6; 约翰福音10:7; 启示录3:8,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