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3

Studie

   

1 約書亞清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裡,等候過河。

2 過了長走遍中,

3 吩咐百姓說:你們耶和華─你們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4 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因為這條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5 約書亞吩咐百姓: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6 約書亞又吩咐祭司:你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過去。於是他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走。

7 耶和華對約書亞:從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8 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你們到了約但河的邊上,就要在約但河裡站住。

9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你們前來,耶和華─你們

10 約書亞: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

11 a

12 你們現在要從以色列支派中揀選十二個,每支派

13 等到抬普天耶和華約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水裡,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

14 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

15 他們到了約但河,一入(原約但河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16 那從上往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就是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

17 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但河。

   

Komentář

 

知道

  

就像许多常见的动词一样,"知道 "在圣经中的含义是多种多样的,取决于上下文。而在某些情况下--当它与观念或对象联系在一起时,它的灵性意义和自然意义基本上是相同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当圣经谈到人与人之间的认识,尤其是谈到主与人的认识时,其意义更多的是与人内心的爱的状态有关,而不是任何事实的认识。

如果你仔细想想,这是有道理的。当我们真正 "了解 "一个人的时候,我们的意思是,我们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他们喜欢什么,他们讨厌什么,是什么让他们生气。这些事情远比知道他们父母的名字,他们在哪里出生或哪一年从学校毕业更重要。

那么,大多数情况下,尤其是应用在人身上,"知道 "与我们对别人的爱的认知,以及有类似爱的人之间可能存在的结合,而不仅仅是事实的集合。

(Odkazy: 详解启示录109; 属天的奥秘2230, 3122, 3863 [6], 4638 [9], 5280, 5309, 6652, 6806, 7209, 8426, 10155 [1-3], 1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