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2

Studie

   

1 當下,嫩的兒子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作探子,吩咐:你們去窺探那耶利哥。於是人去了,到一個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就在那裡躺臥。

2 有人告訴耶利哥:今夜有以色列人到這裡窺探此

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到你這裡、進了你家的人要交出,因為他們窺探全

4 女人人隱藏,就回答:那人果然到我這裡;他們是那裡的我卻不知道

5 天黑、要的時候,他們出去了,往那裡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的去追趕,就必追上。

6 (先是女人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裡所擺的麻中。)

7 那些人就往約但河的渡口追趕他們去了。追趕他們的人一出去,城了。

8 二人還沒有躺臥,女人就上房頂,到他們那裡,

9 對他們: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10 因為我們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

11 我們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本是上

12 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求你們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

13 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我們性命不死。

14 二人對他:你若不洩漏我們這件事,我們情願替你們耶和華將這我們的時候,我們必以慈愛誠實待你。

15 於是女人用繩子將二人從窗戶裡縋去;因他的房子是在城牆邊上,他也城牆上。

16 他對他們:你們且往上去,恐怕追趕的人碰見你們;要在那裡隱藏,等追趕的人回來,然才可以走你們的

17 二人對他:你要這樣行。不然,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18 我們到這的時候,你要把這條朱紅線繩繫在縋我們去的窗戶上,並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19 凡出了你家往街上去的,他的罪(原文是血)必歸到自己的上,與我們無干了。凡在你家裡的,若有人下害他,流他血的罪就歸到我們的上。

20 你若洩漏我們這件事,你叫我們所起的誓就與我們無干了。

21 女人:照你們的行罷!於是打發他們去了,又把朱紅線繩繫在窗戶上。

22 二人到上,在那裡住了,等著追趕的人回去了。追趕的人一他們,卻不著。

23 人就回來,過了河,到嫩的兒子約書亞那裡,向他述說所遭遇的一切事;

24 又對約書亞耶和華果然將那全交在我們中;那的一切居民我們面前心都消化了。

   

Komentář

 

Say

  

As with many common verbs, the meaning of “to say” in the Bible is highly dependent on context. Who is speaking? Who is hearing? What is it about? Is it a command, a message, an apology, instruction? All these things enter into the meaning of “say.” In general, though, “saying” has to do with sharing truth at various levels -- from the most exalted power people can have to perceive the Lord's desires directly to the most basic of orders issued to people at their lo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