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書亞記 1

Studie

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

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以色列人去。

3 凡你們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你們了。

4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赫人的全,又到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5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他們的

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8 這律法不可離開你的,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上所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9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必與你同在。

10 於是,約書亞吩咐百姓的

11 你們要走遍中,吩咐百姓說:當預備食物;因為日之內你們要過這約但河,進去得耶和華─你們賜你們為業之

12 約書亞對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

13 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耶和華─你們的使你們得享平安,也必將這你們。

14 你們的妻子、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約但河東、摩西你們的;但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

15 等到耶和華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得享平安,並且得著耶和華─你們所賜他們為業之,那時才可以回你們所得之,承受為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你們的。

16 他們回答約書亞: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17 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摩西,現在也必照樣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

18 無論甚麼違背你的命令,不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就必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01. “二十七日” 表神圣之物. 这一点从前面所述清楚可知, 因为这是一个复合数, 是三的立方, 即三乘三得九, 九再乘三得二十七. 因此, 这个数字的主要因子是三. 这就是上古之人计算数字的方式, 它们无非用来表真实的事物. “三” 和 “七” 有相同的含义, 这一点从刚才所述清楚可知. 对此, 还有一个隐藏的原因, 就是主在第三天复活. 主的复活本身包含一切圣洁, 以及所有人的复活. 故在犹太教会, 这个数字具有代表性, 而在圣言中, 它是一个神圣的数字. 在天上也一样, 那里只会想到数字三和七, 他们对复活和主的降临有一个普遍的神圣观念.

“三” 和 “七” 表神圣之物, 这一点从以下圣言经文清楚可知, 如摩西书:

摸了人死尸的, 就必七天不洁净. 那人到第三天要洁净自己, 第七天就洁净了. 他若在第三天不洁净自己, 第七天就不洁净了. 无论何人摸了被刀刺死的, 或是尸首, 或是人的骨头, 或是坟墓, 就要七天不洁净. 第三天和第七天, 洁净的人要洒水在不洁净的人身上; 第七天他要洁净他, 他 (不洁之人) 要洗衣服, 用水洗澡, 到晚上就洁净了. (民数记 19:11, 12, 16, 19)

这些事具有代表性, 或外在事物象征内在事物. 这一点显而易见, 如凡摸了人死尸, 被刺死的, 人的骨头, 坟墓的人必不洁净. 就内义而言, 所有这些事物都象征人自己的事物, 就是死的和不洁之物. 所以, 用水洗并且到了晚上就洁净的要求也具有代表性. 第三天和第七天同样具有代表性, 它们表神圣之物, 因为在这些日子, 他将被净化, 因而就洁净了.

同样, 论及那些与米甸人争战归来之人时, 经上说:

你们要在营外驻扎七日, 凡杀了人的, 和一切摸了被杀的, 第三日, 第七日, 都要洁净自己. (民数记 31:19)

如果这只是一个仪式, 第三日和第七日并不代表和象征神圣之物, 或洁净, 这不过是个死物, 就象没有原因之物和没有目的的原因, 或象从其原因分离之物和从其目的分离的原因, 因而绝无神圣性可言. 第三日代表和象征神圣之物, 这一点从主降到西奈山上非常清楚地看出来. 对于这个事件, 有如下命令:

耶和华又对摩西说, 你往百姓那里去, 使他们今天明天分别为圣, 又叫他们洗衣服, 到第三天要预备好了, 因为第三天耶和华要在众百姓眼前降临在西奈山上. (出埃及记 19:10, 11, 15, 16)

出于同样的原因, 约书亚在第三天穿过约旦河:

约书亚吩咐, 你们要走遍营中, 吩咐百姓说, 当预备食物, 因为三日之内, 你们要过这约旦河, 进去继承这陆地. (约书亚记 1:11; 3:2)

“过这约旦河” 代表以色列人或那些重生之人被引入主的国; 引领他们进入的约书亚代表主; 这事在第三天成就. 因为第三天是神圣的, 和第七天一样, 所以按规定, 每逢三年, 就是十分献一之年, 然后百姓当通过仁慈的行为使自己成圣 (申命记 26:12-15). “十一” 代表神圣的余留, 因为它们唯独属于主. 约拿在鱼腹中三日三夜 (约拿书 1:17), 明显代表主的埋葬和第三日复活 (马太福音 12:40).

“三” 表神圣之物,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先知书中, 如何西阿书:

过两天耶和华必使我们苏醒, 第三天祂必使我们兴起, 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何西阿书 6:2)

此处 “第三天” 也表主的降临和祂的复活. 撒迦利亚书:

这全陆地的人, 三分之二必剪除, 咽下最后一口气, 三分之一仍必存留其中, 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 熬炼他们, 如熬炼银子; 试炼他们, 如试炼金子. (撒迦利亚书 13:8, 9)

此处 “三分之一” 或三表神圣之物. 三分之一和三牵涉相同的事物, 三分之一的三分之一也是如此, 如本节经文, 因为三是二十七的立方根.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