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珥書 3

Studie

   

1 到那日,我使猶大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

2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約沙法,在那裡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土,

3 且為我的百姓拈鬮,將童子換妓女童女買酒

4 推羅、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們與我何干?你們要報復我麼?若報復我,我必使報應速速歸到你們的上。

5 你們既然奪取我的,又將我可愛的寶物帶入你們宮殿(或譯:廟中),

6 並將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給希利尼人(原文是雅完人),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

7 我必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到之地,又必使報應歸到你們的上。

8 我必將你們的兒女猶大人的中,他們必給遠方示巴國的人。這是耶和華的。

9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

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我有勇力。

11 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

12 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因為我必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

13 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14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

15 日月昏暗,宿無光。

16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且又住在錫安─我的。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18 到那日,大要滴甜酒;小奶子;猶大都有。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出來,滋潤什亭谷。

19 埃及必然荒涼,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又因在本流無辜人的血。

20 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萬

21 我未曾報復(或譯:洗除;下同)流血的罪,現在我要報復,因為耶和華住在錫安。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4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45.“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 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 因为收割的时候到了, 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表天堂天使向主的祈求, 求祂终结并施行审判, 因为现在是教会的最后状态. “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表示天堂天使向主的乞求, 因为地上没有了对应之物; 事实上, 地上的教会之于天使天堂, 如同地基之于安立其上的房屋, 或如同两脚之于靠它们站立并行走的人; 所以, 当地上的教会被摧毁时, 众天使就会哀痛, 并向主乞求. 他们乞求主终结该教会, 并兴起一个新教会. 正因如此, “天使向那坐在云上的大声喊着说”表示天堂天使向主的乞求. “那坐在云上的”表示主的圣言, 或圣言方面的主(参看642节) ; “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表示终结并施行审判(参看642, 643节). “因为收割的时候到了”表示教会已走到尽头了. “庄稼已经熟透了”表示这是教会的最后状态; “庄稼”表示教会在神性真理上的状态; 原因在于, 五谷(或粮, grain) 通过收割获得, 饼(或食物, bread) 由五谷制成, 而“五谷”(或粮) 和“饼”(或食物) 皆表示教会的良善, 这良善是通过真理获得的.

这就是这段经文的含义,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收获”, “收割”或“镰刀”的地方看得更明显:

我必坐在那里审判列族; 开镰吧, 因为庄稼熟了; 他们的罪恶甚大. (约珥书 3:12, 13)

你们要将撒种的和收割时拿镰刀的都剪除了. (耶利米书 50:16)

巴比伦的女儿好像踹谷的禾场, 再过片时, 收割的时候就到了. (耶利米书 51:33 )

就像收割的人收敛站着的庄稼, 用手臂割取穗子; 到早晨使你的种开花, 但在愁苦与极度伤痛的日子里, 所收割的就只有一小堆. (以赛亚书 17:5, 11)

农夫惭愧, 因为田里的庄稼都灭绝了. (约珥书 1:11)

耶稣对门徒说, 还有四个月, 收割的时候就到了, 举目向田观看, 庄稼已经发白. 我差你们去收割. (约翰福音 4:35-38)

耶稣对门徒说, 庄稼多, 做工的人少; 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祂的庄稼. (马太福音 9:37-38; 路加福音 10:2)

在这些经文, 以及其它经文(以赛亚书 16:9; 耶利米书 5:17; 8:20) 中, “庄稼”表示教会的神性真理, 或神性真理方面的教会.

不过, 包含在本章这几节, 以及接下来那两章中的所有这些事, 都是主以比喻对撒种的和收割庄稼的所作的预言; 以下经文因教导并说明了它们表示什么, 故加以引用:

耶稣说, 天国好像人撒好种在田里, 有仇敌来撒下稗子, 到长苗吐穗的时候, 稗子也显出来. 仆人说, 你要我们去薅出来吗? 祂说, 不必, 恐怕薅稗子, 连麦子也拔出来; 容这两样一齐长, 等着收割, 当收割的时候, 我要对收割的人说, 先将稗子薅出来, 捆成捆, 留着烧; 惟有麦子要收在我的仓里. 门徒来到耶稣跟前说, 请把这个比喻解释给我们. 耶稣说, 那撒好种的就是人子(或主) ; 田地就是世界(教会) ; 种子就是天国之子(教会的真理) ; 稗子就是那恶人之子(来自地狱的虚假) ; 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 收割就是时代的末了(教会的终结) ; 收割的人就是天使(神性真理) ; 将稗子薅出来用火焚烧, 时代的末了(教会的终结) 也要如此. (马太福音 13:24-30, 36-43)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