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37

Studie

   

1 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代替約雅敬兒子哥尼雅為王,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立在猶大作王的。

2 但西底家和他的臣僕,並國中的百姓,都不耶和華先知耶利米

3 西底家王打發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先知耶利米,說: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

4 那時耶利米在民中出入,因為他們還沒有把他囚在監裡。

5 法老的軍隊已經從埃及出來,那圍困耶路撒冷迦勒底人見他們的風聲,就拔營離開耶路撒冷去了。

6 耶和華的臨到先知耶利米說:

7 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猶大王打發你們來求問我,你們要如此對他:那出來幫助你們法老的軍隊必回埃及本國去。

8 迦勒底人必再來攻打這城,並要攻取,用焚燒。

9 耶和華如此:你們不要自欺迦勒底人必定離開我們,因為他們必不離開。

10 你們即便殺敗了與你們爭戰的迦勒底全軍,但剩下受傷的也必各從帳棚裡起來,用焚燒這城。

11 迦勒底軍隊因怕法老的軍隊,拔營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

12 耶利米就雜在民中出離耶路撒冷,要往便雅憫去,在那裡得自己的業。

13 他到了便雅憫那裡,有守官名叫伊利雅,是哈拿尼亞的孫子、示利米雅的兒子,他就拿住先知耶利米,說:你是投降迦勒底人哪!

14 耶利米:你這是謊話,我並不是投降迦勒底人。伊利雅不他的話,就拿住他,解到首領那裡。

15 首領惱怒耶利米,就打了他,將他囚在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因為他們以這房屋當作監牢。

16 耶利米到獄中,進入牢房,在那裡囚了多日。

17 西底家王打發人提出他來,在自己的宮內私下問他:從耶和華有甚麼臨到沒有?耶利米:有!又:你必交在巴比倫王中。

18 耶利米又對西底家王: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你,或你的臣僕,或這百姓,你竟將我囚在監裡呢?

19 對你們預言巴比倫王必不攻擊你們和這先知,現今在哪裡呢?

20 ─我的王啊,求你現在垂,准我在你面前的懇求:不要使我回到文士約拿單的房屋中,免得我在那裡。

21 於是,西底下令,他們就把耶利米交在護衛兵的院中,每從餅舖街取一個餅他,直到城中的餅用盡了。這樣,耶利米仍在護衛兵的院中。

   

Bible

 

耶利米書 14:13

Studie

       

13 我就:唉!耶和華啊,那些先知常對他們:你們必不見刀,也不遭遇饑荒;耶和華要在這地方賜你們長久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