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35

Studie

   

1 猶大王約西亞之子約雅敬的時候,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說:

2 你去見利甲族的人,和他們說話,領他們進入耶和華殿的子,給他們酒喝。

3 我就將哈巴洗尼雅的孫子雅利米雅的兒子雅撒尼亞和他弟兄,並他眾子,以及利甲全族的人,

4 領到耶和華的殿,進入伊基大利的兒子哈難眾子的子。那子在首領的子旁邊,在沙龍之子把門的瑪西雅子以上。

5 於是我在利甲族人面前設擺盛滿酒的碗和杯,對他們:請你們喝酒

6 他們卻我們喝酒;因為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曾吩咐我們:你們與你們的子孫永不可喝酒

7 也不可蓋房、撒種、栽種葡萄園,但一生的年日要帳棚,使你們的日子在寄居之地得以延長。

8 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我們的話,我們從了。我們我們妻子兒女一生的年日都不喝酒

9 也不蓋房居住,也沒有葡萄園、田地,和種子

10 帳棚,我們先祖約拿達的話,照他所吩咐我們的去行。

11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上此我們因怕迦勒底軍隊和亞蘭的軍隊,就吧,我們耶路撒冷去。這樣,我們耶路撒冷

12 耶和華的臨到耶利米

13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你去對猶大耶路撒冷居民耶和華:你們不受教訓,不從我的麼?

14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他子孫不可喝酒,他們已經遵守,直到今日也不喝酒,因為他們從先祖的吩咐。我從起來警戒你們,你們卻不從我。

15 我從起來,差遣我的僕人先知去,說:你們各當回頭,離開惡道,改正行為,不隨從事奉別,就必在我所賜你們和你們列祖的地上。只是你們沒有聽從我,也沒有側耳而聽。

16 利甲的兒子約拿達的子孫能遵守先人所吩咐他們的命,這百姓卻沒有聽從我!

17 因此,耶和華─萬軍之以色列的如此:我要使我所的一切災禍臨到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一切居民。因為我對他們說話,他們沒有從;我呼喚他們,他們沒有答應。

18 耶利米對利甲族的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因你們聽從你們先祖約拿達的吩咐,謹守他的一切誡命,照他所吩咐你們的去行,

19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利甲的兒子約拿達必永不缺侍立在我面前。

   

Komentář

 

Jehoiakim

  

'Jehoiakim,' as in Jeremiah 36:30, after he had burnt the scroll written by Jeremiah, it is said, 'that his dead body shall be cast out in the day to the heat, and in the night to the frost,' which signifies that the truths of the church would perish by lust for falsity. This king represents the truth of the church about to perish. The scroll which he burnt signifies the Word, which is said to be 'burnt' when it is falsified and adulterated.

(Odkazy: Apocalypse Explained 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