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書 22

Studie

   

1 耶和華如此:你猶大王的宮中,在那著

2 大衛寶座的猶大王啊,你和你的臣僕,並進入的百姓,都當耶和華的

3 耶和華如此: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4 你們若認真行這事,就必有大衛寶座的君和他的臣僕百姓,或車或,從這城的各進入

5 你們若不這些耶和華:我指著自己起誓,這城必變為荒場。

6 耶和華論到猶大王的如此:我看你如基列,如利巴嫩頂;然而,我必使你變為曠野,為無人居住的城邑。

7 我要預備行毀滅的人,各拿器械攻擊你;他們要砍下你佳美的香柏樹,扔在中。

8 許多國的民要經過這城,各對鄰舍耶和華為何向這城如此行呢?

9 他們必回答:是因離棄了耶和華─他們的約,事奉敬拜別

10 不要為人哭號;不要為他悲傷,卻要為離家出外的人大大哭號;因為他不得再回來,也不得再見他的本國。

11 因為耶和華論到從這地方出去的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沙龍(在王下23:30名約哈斯),就是接續他父親約西亞作王的,這樣:他必不得再回到這裡來,

12 卻要在被擄去的地方,必不得再見這

13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工價的有禍了!

14 :我要為自己蓋廣大的房、寬敞的樓,為自己開窗戶。這樓房的護牆板是香柏木的,樓房是丹色油漆的。

15 難道你作王是在乎造香柏木樓房爭勝麼?你的父親豈不是也、也施行公平和公麼?那時他得了福樂。

16 他為困苦和窮乏人伸冤,那時就得了福樂。認識我不在乎此麼?這是耶和華的。

17 惟有你的眼和你的專顧貪婪,流無辜人的血,行欺壓和強暴。

18 所以,耶和華論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如此:人必不為他舉哀:哀哉!我的哥哥;或:哀哉!我的姊姊;也不為他舉哀:哀哉!我的;或:哀哉!我主的榮華。

19 他被埋葬,好像埋一樣,要拉出去扔在耶路撒冷的城之外。

20 你要上利巴嫩哀號,在巴珊揚聲,從亞巴琳哀號,因為你所親的都毀滅了。

21 你興盛的時候,我對你說話;你卻:我不。你自幼年以來總是這樣,不從我的話。

22 你的牧人要被吞吃,你所親的必被擄去;那時你必因你一切的惡抱愧蒙羞。

23 你這住利巴嫩、在香柏樹上搭窩的,有痛苦臨到你,好像疼痛臨到產難的婦人,那時你何等可憐!

24 耶和華猶大約雅敬兒子哥尼雅(又名耶哥尼雅;下同),雖是我右上帶印的戒指,我憑我的永生起誓,也必將你從其上摘下來,

25 並且我必將你交尋索你命的人和你所懼怕的人中,就是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和迦勒底人中。

26 我也必將你和生你的母親趕到別國,並不是你們生的方;你們必在那裡,

27 但心中甚想歸回之,必不得歸回。

28 哥尼雅這是被輕看、破壞的器皿麼?是無喜愛的器皿麼?他和他的後裔為何被趕到不認識之呢?

29 啊,啊,啊,當耶和華的

30 耶和華如此:要明這算為無子,是平生不得亨通的;因為他後裔中再無一得亨通,能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猶大

   

Komentář

 

Word

  

'Word,' as in Isaiah 9:8, signifies the doctrine of internal and external worship. 'Word,' as in Psalms 119:6-17, stands for doctrine in general.

'The Word,' as in Psalms 147:18, signifies divine good united with divine truth.

The whole Word is nothing but the doctrine of love towards the Lord, and love towards our neighbor, as in Matthew 22.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1288; Isaiah 8, 9; Psalms 6, 18, 119,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