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7

Studie

   

1 我想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和撒瑪利亞罪惡就顯露出。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群騷擾。

2 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

3 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

4 他們都是行淫的,像火爐被餅的燒熱,從摶麵到發麵的時候,暫不使火著旺。

5 在我們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因酒的烈性成病;王與褻慢人拉

6 首領埋伏的時候,中熱如爐,就如餅的整夜睡臥,到了早晨氣炎炎。

7 眾民也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君都仆倒而死;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

8 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9 外邦人吞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10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也不尋求他。

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12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他們,如同空中的。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見的懲罰他們。

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謊。

14 他們並不誠哀求我,乃在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15 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16 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必作人的譏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7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70. “鸽子” 表居于要重生之人身上的信之真理与良善.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 “鸽子”, 尤其是落到受洗时的耶稣身上的鸽子的含义清楚可知, 如马太福音中所提到的:

耶稣受了洗, 随即从水里上来, 看哪, 天开了, 祂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 落在祂自己身上. (马太福音 3:16, 17; 约翰福音 1:32, 路加福音 3:21, 22; 马可福音 1:10, 11)

此处 “鸽子” 无非表信的圣洁, “受洗” 本身表重生. 因此, 它也表示居于要兴起的新教会里面的信之真理与良善, 人们通过被主重生接受这真理与良善.

雏鸽或斑鸠代表和象征相同的事物, 在犹太教会中, 它们被用作祭物, 献为燔祭, 如经上所言 (利未记 1:14-17; 5:7-10, 12:6, 8, 14:21, 22, 15:14, 29, 30; 民数记 6:10, 11; 路加福音 2:22-24), 这一点从刚才所列出这几段经文明显可知. 它们具有这样一种含义, 对此, 单单考虑到它们必定代表某种事物, 谁都能够理解. 要不然, 它们毫无意义, 也绝不神圣, 因为教会的外在是没有生命的, 而是通过内在存活, 而这内在则通过主存活.

“鸽子” 一般表信之觉性 (intellectual concepts of faith), 这一点也明显见于先知书中, 如何西阿书:

以法莲好像一只愚蠢无心的鸽子: 他们求告埃及, 投奔亚述. (何西阿书 7:11)

而且, 论及以法莲:

他们 (以法莲) 必如雀鸟从埃及战兢而来, 又如鸽子从亚述的陆地来到. (何西阿书 11:11)

此处 “以法莲” 表有觉性之人, “埃及” 表有知识之人, “亚述” 表理性之人, “鸽子” 表属信之觉性之物, 这里论述的是属灵教会的重生. 诗篇:

耶和华啊, 不要将你斑鸠的灵魂交给野兽. (诗篇 74:19)

“野兽” 表没有仁爱之人, “斑鸠的灵魂” 表信之生命. 如前所述 (40, 776节), 鸟表觉知. 无害, 美丽, 洁净和有用的鸟尤表理智的真理与良善; 而有害, 丑陋, 不洁和无用的鸟, 表它们的对立面, 即虚假, 如此处与鸽子对立的乌鸦之类的鸟.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Lye

  

There are only a few references to "lye" in the Word. Here's one, from the Book of Job:

"If I wash myself in waters of snow, and make my hands clean with lye; yet shalt thou plunge me into the pit, and mine own clothes shall abhor me" (Job 9:30, 31).

"Lye", here, stands for good that comes from truths that at least seem to be genuine.

See related explanations in Apocalypse Explained, 475, and True Christianity 671, 673.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