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7

Studie

   

1 我想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和撒瑪利亞罪惡就顯露出。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群騷擾。

2 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

3 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

4 他們都是行淫的,像火爐被餅的燒熱,從摶麵到發麵的時候,暫不使火著旺。

5 在我們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因酒的烈性成病;王與褻慢人拉

6 首領埋伏的時候,中熱如爐,就如餅的整夜睡臥,到了早晨氣炎炎。

7 眾民也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君都仆倒而死;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

8 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9 外邦人吞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10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也不尋求他。

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12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他們,如同空中的。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見的懲罰他們。

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謊。

14 他們並不誠哀求我,乃在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15 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16 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必作人的譏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35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356. “进你的烤炉和你的抟面盆” 表进入属于恶欲的快乐. 这从 “烤炉” 和 “抟面盆” 的含义清楚可知. “烤炉” 是指外层良善, 因为饼在烤炉中烘烤, 外层良善是指那些存在于属世层中, 通常称为快乐的事物; 因为当内层良善, 也就是爱及其情感的分枝流入属世层时, 它们在那里被感觉为快乐. “烤炉”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这些快乐; 但在反面意义上, 如此处的情形, 表示属于恶欲的快乐, 也就是源于地狱之爱的快乐, 地狱的爱就是自我之爱和尘世之爱. “抟面盆” 也是指属世层中属于恶欲的快乐, 不过是更外在的那种, 因为抟面盆是制饼时预备面团的器皿. 另一种说法, 即推理将进入属于恶欲的快乐, 意思是说利用虚假所生的推理去欺骗和迷惑他人将是他们生命的快乐. 此外, 恶人以四处传播虚假, 确证它们, 嘲笑真理, 尤其迷惑他人为首要快乐.

“烤炉或火炉” 表示伴随仁与信的情感的快乐,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伴随自我之爱和尘世之爱的恶欲的快乐.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何西阿书:

他们都是行淫的, 像被烤饼的烧热的火炉, 从抟面到发面的时候, 暂时停止煽火. 他们埋伏的时候, 心中就如火炉; 就如烤饼的整夜睡卧, 到了早晨却如火焰熊熊. 他们都热如火炉, 烧灭他们的审判官; 一切君王都仆倒. (何西阿书 7:4, 6-7)

“烤炉或火炉” 表示属于恶欲, 也就是恶人欲望的快乐; “烧”, “热” 和 “火焰” 表示欲望本身; “火” 是指对邪恶的欲他们望 (参看1297, 1861, 2446, 5071, 5215, 6314, 6832, 7324末尾节). “他们烧灭他们的审判官; 一切君王都仆倒” 表示他们毁灭良善与真理. 谁都能看出, 没有像这样的一个内义, 没有人能知道此处 “他们都是行淫的, 像被烤饼的烧热的火炉, 他们都热如火炉, 烧灭他们的审判官” 是什么意思.

在以赛亚书, “烤炉或火炉” 用于正面意义:

这是那有火炉在锡安, 有烤炉在耶路撒冷的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31:9)

“锡安” 表示属天教会, 因而表示爱之良善, 也就是该教会的良善; “耶路撒冷” 表示属灵教会, 因而表示这教会中的爱之良善, 也就是仁和由此而来的信之良善. 在这段经文中, “烤炉” 表示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的更内在快乐. “烤炉”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在烤炉中所烤的饼表示属天和属灵之爱的良善, 因为 “饼” 表示这种良善 (参看276, 680, 2165, 2177, 3464, 3478, 3735, 3813, 4211, 4217, 4735, 4976, 5915节). 由于 “烤炉” 的含义由此而来, 所以为祭祀而在烤炉中所烤并被称为 “素祭” 的饼有别于在平底锅中所烤的素祭, 也有别于在有盖的平底锅中所烤的素祭 (参看利未记 2:4-5, 7). 素祭的这些种类表示爱之良善的不同种类.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Jeremiah 9:5

Studie

       

5 And they will deceive every one his neighbour, and will not speak the truth: they have taught their tongue to speak lies, and weary themselves to commit iniqu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