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8

Studie

   

1 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牲畜勢漸落。

2 淵源和上的窗戶都閉塞了,上的大雨也止住了。

3 水從上漸退。過了一五十,水就漸消。

4 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上。

5 水又漸消,到十初一日,頂都現出來了。

6 過了四十,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

7 放出一隻烏鴉去;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上的都乾了。

8 他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水從地上退了沒有。

9 但遍上都是水,鴿子不著落,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裡,挪亞伸鴿子接進方舟

10 他又等了,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

11 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橄欖子,挪亞就知道上的水退了。

12 他又等了,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

13 到挪亞零一歲,正初一日,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便見地面上乾了。

14 到了二二十日,就都乾了。

15 對挪亞

16 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

17 在你那裡凡有血的活物,就是飛牲畜,和一切爬在上的昆蟲,都要帶出來,叫他在上多多滋生,大大興旺。

18 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

19 一切走、昆蟲、飛,和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

20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獻在上為燔祭。

21 耶和華那馨之氣,就: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裡懷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22 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9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97. 由于此处论述的是古教会成员的重生, 故 “看” 表承认和拥有信. 从圣言可以看出, “看” 具有这样的意义. 如以赛亚书:

你不仰望做这事的主, 也不顾念从古定这事的. (以赛亚书 22:11)

这论及锡安城, “不仰望从古定这事的” 表甚至不承认, 更不用说拥有信了. 同一先知书:

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 耳朵发沉, 眼睛昏迷; 恐怕眼睛看见, 耳朵听见, 心里明白, 回转过来, 便得医治. (以赛亚书 6:10)

“眼睛看见” 表承认和拥有信. 又: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 (以赛亚书 9:2)

这论及接受信的外邦人, 如本节, 即 “他移开方舟的盖观看” 所论及的. 又:

当那日, 聋子必听见这书上的话, 瞎子的眼必从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见. (以赛亚书 29:18)

这论及外邦人信仰的转变. “看” 表接受信. 又:

你们这耳聋的, 听吧, 你们这眼瞎的, 看吧, 好看得见. (以赛亚书 42:18)

此处的意义也一样. 以西结书:

他们有眼可看却看不见, 有耳可听却听不见, 因为他们是悖逆之家. (以西结书 12:2)

这表能理解, 承认, 有信, 然而却不愿意之人. “看” 表拥有信, 这一点可从旷野中的铜蛇代表主很清楚地看出来, 当时, 凡注视它的人都会被治愈, 对此, 摩西书上说:

你将一条蛇, 挂在杆子上, 凡被咬的, 一看这蛇, 就必得活. 摩西便制造一条铜蛇, 挂在杆子上, 凡被蛇咬的, 一看见这铜蛇, 就活了. (民数记 21:8, 9)

谁都能由此清楚看出, “看” 表信, 因为这个例子中, “看” 除了代表信主外, 还能是什么?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也能清楚看出来, 即流便, 雅各布 (Jacob) 的长子, 因 “看见” 而得其名, “看” 的内义表信 (参看前面有关教会头生的论述,352, 367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