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7

Studie

   

1 耶和華挪亞: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人。

2 凡潔淨的畜類,你要帶母;不潔淨的畜類,你要帶一公一母;

3 空中的飛也要帶母,可以留種,活在全上;

4 因為再過,我要降四十晝夜,把我所造的各種活物都從上除滅。

5 挪亞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行了。

6 洪水氾濫在上的時候,挪亞整歲。

7 挪亞就同他的妻和兒子兒婦都進入方舟,躲避洪水。

8 潔淨的畜類和不潔淨的畜類,飛並地上一切的昆蟲,

9 是一對一對的,有公有母,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正如所吩咐挪亞的。

10 過了那洪水氾濫在上。

11 當挪亞歲,二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上的窗戶也敞開了

12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上。

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個兒子、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14 他們和百,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上的昆蟲,各從其類,一切禽,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15 凡有血、有氣息的活物,一對一對地到挪亞那裡,進入方舟。

16 凡有血進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所吩咐挪亞的。耶和華就把他在方舟裡頭。

17 洪水氾濫在四十,水往上長,把方舟從上漂起。

18 水勢浩大,在上大大往上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

19 水勢在上極其浩大,都淹沒了。

20 勢比高過十五肘,嶺都淹沒了。

21 凡在上有血動物,就是飛牲畜、走,和爬在上的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23 上各類的活物,連人帶牲畜、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都從上除滅了,只留下挪亞和那些與他同在方舟裡的。

24 水勢浩大,在上共一五十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01. 创世记 7

1. 耶和华对挪亚说: “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 因为在这世代中, 我见你在我面前是义人.

2. 凡洁净的牲畜, 你要每样带七对, 一公一母; 不洁净的牲畜, 你要每样带一对, 一公一母.

3. 空中的飞鸟也要每样带七对, 一公一母, 使种存活于全地面上.

4. 因为再过七天, 我要降雨在地上四十昼夜, 把我所造的一切事物 (everything) 都从地面上除灭.

5. 挪亚就遵着耶和华所吩咐他的行了.

6. 当水泛滥在地上的时候, 挪亚是六百岁的儿子.

7. 挪亚就同他的儿子, 妻子, 儿媳, 都进入方舟, 躲避诸水的泛滥.

8. 洁净的牲畜和不洁净的牲畜, 鸟并爬在土地上的一切.

9. 它们一对一对地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 有公有母, 正如神所吩咐挪亚的.

10. 过了那七天, 诸水泛滥在地上.

11. 当挪亚活了六百岁那一年, 二月十七日那一天, 大深渊的泉源都裂开了, 天上的水闸也敞开了.

12. 四十昼夜降大雨在地上.

13. 正当那日, 挪亚和他三个儿子闪, 含, 雅弗, 并挪亚的妻子和三个儿媳, 都进入方舟.

14. 他们和一切野兽, 各从其类; 一切牲畜, 各从其类; 地上的一切爬行物, 各从其类; 一切禽鸟, 各从其类, 一切飞行生物和一切带翅膀的生物, 都进入方舟.

15. 凡有生命之灵的血肉, 都一对一对地到挪亚那里, 进入方舟.

16. 凡要进入的, 就是凡有血肉的, 有公有母, 都进去了, 正如神所吩咐他的; 耶和华关闭他身后的路.

17. 洪水泛滥在地上四十天, 水往上长, 浮起方舟, 把它从地上漂起.

18. 水势浩大, 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长; 方舟漂浮在水面上.

19. 水势在地上越来越大, 普天下所有的高山都淹没了.

20. 水势比山高过十五肘, 山岭都淹没了.

21. 凡爬在地上的血肉, 就是飞鸟, 牲畜, 野兽和地上的一切爬行物, 以及每个人, 都断了气.

22. 凡在干旱陆地上, 鼻孔有生命之灵气息的, 都死了.

23. 祂除灭了凡在土地面上的一切实体 (substance), 连人带牲畜, 爬行物, 以及空中的飞鸟; 它们都从地上被除灭了, 只留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

24. 水势越来越浩大, 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概览

这里阐述的主题总体上是预备一个新教会. 前面论述了其觉知之物, 所以此处1-5节论述其意愿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