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9

Studie

   

1 雅各了他的兒子們來,: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

2 雅各的兒子們,你們要聚集而,要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

3 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

4 但你放縱情慾,滾沸如,必不得居首位;因為你上了你父親,污穢了我的榻。

5 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殘忍的器具。

6 我的靈阿,不要與他們同謀;我的心哪,不要與他們聯絡;因為他們趁怒殺害命,任意砍斷牛腿大筋。

7 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

8 猶大阿,你弟兄們必讚美你;你必掐住仇敵的頸項;你父親兒子們必向你下拜。

9 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阿,你抓了食便上去。你屈下身去,臥如公獅,蹲如母獅,誰敢惹你?

10 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到,萬民都必歸順。

11 猶大把小拴在葡萄樹上,把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12 他的眼睛必因酒紅潤;他的牙齒必因奶白亮。

13 西布倫必住在口,必成為停口;他的境界必延到西頓。

14 以薩迦是個強壯的,臥在羊圈之中。

15 他以安靜為佳,以肥為美,便低肩背重,成為服苦的僕人。

16 但必判斷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

17 但必作道上的中的虺,咬傷蹄,使騎的墜落於後。

18 耶和華阿,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

19 迦得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

20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的美味。

21 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

22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外。

23 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

24 但他的仍舊堅硬;他的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25 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26 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27 便雅憫是個撕掠的早晨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奪的。

28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

29 他又囑咐他們:我將要歸到我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你們要將我葬在赫人以弗崙田間的洞裡,與我祖我父在一處,

30 就是在迦南幔利前、麥比拉田間的洞;那洞和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為業,作墳的。

31 他們在那裡葬了亞伯拉罕和他妻撒拉,又在那裡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我也在那裡葬了利亞。

32 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原是向赫人買的。

33 雅各囑咐眾子已畢,就把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到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去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35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350.启示录 7:5.“犹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万二千”表属天之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所有将要在新天堂和新教会的人都具有这爱. 在至高意义上, “犹大”表示主的属天之爱; 在属灵意义上, 表示主的属天国度和圣言; 在属世意义上, 表示属天教会取自圣言的教义. 不过, 此处“犹大”表示属天之爱, 就是对主之爱; 在这个次序中, “犹大”因是第一个被提及, 故表示所有将要属于主的新天堂和新教会之人所具有的属天之爱; 第一个点名的支派是其余的里面的全部, 如同他们的头, 如同进入随后全部事物, 并汇集, 限定, 影响它们的一种共性. 这就是对主之爱. “一万二千”表示所有具有这爱的人(348节).

人们知道, 所罗门时代过后, 以色列十二支派分成了犹大和以色列两个王国. 犹大王国代表主的属天或祭司王国; 以色列王国代表主的属灵国度或王权; 然而, 当属灵之物在后者当中丝毫不剩时, 后者就被摧毁了; 而犹大王国因着圣言而得以保存, 因为主将在那里出生. 但当他们完全亵渎圣言, 因而不认识主时, 其王国随之被摧毁. 由此明显可知, “犹大支派”表示属天之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但他们如此对待圣言和主, 故“犹大支派”也表示对立的爱, 也就是自我之爱, 确切地说, 是源于自我之爱的统治之爱, 这爱就是所谓鬼魔的爱欲.

“犹大”及其支派表示属天国度及其爱, 也就是对主之爱.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犹大啊, 你弟兄们必赞美你, 权杖必不离犹大, 直等细罗来到, 万民都要归顺他; 犹大把驴驹拴在葡萄树上, 把母驴的崽子拴在美好的葡萄树上; 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 他的眼睛必因酒红润; 他的牙齿必因奶洁白. (创世记 49:8-12)

大卫必永远作他们的王; 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 作为与他们的永约; 我要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 直到永远. (以西结书 37:26-27)

锡安的女子啊, 应当欢呼快乐; 耶和华必使犹大成为祂自己的产业, 作祂圣地的分. (撒迦利亚书 2:10-12)

犹大啊, 可以守你的节期, 还你所许的愿吧! 因为那恶魔不再从你中间经过; 人都已被剪除净尽了. (那鸿书 1:15)

主必忽然进入祂的殿; 那时, 犹大和耶路撒冷所献的供物必蒙耶和华悦纳, 仿佛古时之日. (玛拉基书 3:1, 4)

犹大必存到永远, 耶路撒冷必存到代代. (约珥书 3:20)

看哪, 日子将到, 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 在祂的日子里, 犹大必得救. (耶利米书 23:5, 6)

我必从雅各领出种, 从犹大中领出承受我众山的, 选民必承受它. (以赛亚书 65:9)

犹大为祂的圣所, 以色列为祂所统治的国. (诗篇 114:2)

看哪, 日子将到, 我要与犹大家另立新约; 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在他们中间给予我的律法, 将它写在他们心上. (耶利米书 31:31, 33)

在那些日子, 必有十个人拉住一个人, 一个犹大人的衣襟, 说, 我们要与你们同去, 因为我们听见神与你们同在了. (撒迦利亚书 8:23)

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样在我面前长存, 你们的各和你们的名字也照样长存; 各民族的王必作你的养父, 他们的王后必作你的乳母; 他们必将脸伏于地, 向你下拜, 并舔你脚上的尘土. (以赛亚书 66:22; 49:23)

从这些以及许多其它经文(为数太多, 不一一引用) 明显可知, “犹大”不是指犹大, 而是指教会; 如, 主将与这个民族订立一个新的永约, 使他们成为祂的产业和圣所, 直到永远; “列邦的王及其王后必向他们下拜, 舔他们脚上的尘土”, 诸如此类.

就其本身而言, “犹大支派”是指属出于自我之爱的统治之爱的鬼魔的国度.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我要向他们掩面, 看他们的结局如何. 这本是极乖僻的一代, 心中无诚实的儿女; 他们是不听劝告的民族; 他们的葡萄树是所多玛的葡萄树, 蛾摩拉田园所生的; 它的葡萄是苦毒的葡萄, 全挂都是苦的; 他们的酒是大蛇的毒气, 是虺蛇残害的恶毒; 这不都是贮藏在我这里, 密封在我府库中吗? (申命记 32:20-34)

你当知道, 耶和华赐下迦南地, 并不是因你的义, 也不是因你心里正直, 你本是硬着颈项的百姓. (申命记 9:5-6)

犹大啊, 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 你为那可耻的巴力所筑烧香的坛, 也与耶路撒冷街道的数目相等. (耶利米书 2:28; 11:13)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 你们父的私欲, 你们偏要行. (约翰福音 8:44)

经上说他们装满了假善, 不法的事和污秽. (马太福音 23:27, 28)

一个淫乱的世代. (马太福音 12:39; 马可福音 8:38)

耶路撒冷, 就是他们所居之地, 被称为“所多玛”(以赛亚书 3:9; 耶利米书 23:14; 以西结书 16:46, 48; 启示录 11:8).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声称这个民族已全然毁坏, 耶路撒冷要被摧毁(如耶利米书 5:1; 6:6, 7; 7:17, 18等; 8:6-8等; 9:10, 11, 13等; 13:9, 10, 14; 14:16; 耶利米哀歌 1:8, 9, 17; 以西结书 4:1至末尾; 5:5至末尾; 12:18, 19; 15:6-8; 16:1-63; 23:1-49).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