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6

Studie

   

1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

2 夜間,在異象中對以色列雅各雅各!他:我在這裡。

3 :我是,就是你父親。你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族。

4 我要和你同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作將按在你的眼睛上)。

5 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兒子們使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坐在法老雅各送來的車上。

6 他們又帶著迦南所得的牲畜、貨財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

7 雅各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並他的子子孫孫,一同帶到埃及

8 埃及以色列人名字記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兒孫:雅各長子是流便。

9 流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10 西緬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還有迦南女子所生的掃羅

11 利未的兒子是革順、哥轄、米拉利。

12 猶大的兒子是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謝拉;惟有珥與俄南迦南。法勒斯的兒子是希斯倫、哈母勒。

13 以薩迦的兒子是陀拉、普瓦、約伯、伸崙。

14 西布倫的兒子是西烈、以倫、雅利。

15 這是利亞在巴旦亞蘭給雅各所生的兒子,還在女兒底拿。兒孫共三十三人。

16 迦得的兒子是洗非芸、哈基、書尼、以斯本、以利、亞羅底、亞列利。

17 亞設的兒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還有他們的妹子西拉。比利亞的兒子是希別、瑪結。

18 這是拉班給他女兒利亞的婢女悉帕從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十六人。

19 雅各之妻拉結的兒子是約瑟和便雅憫。

20 約瑟在埃及生了瑪拿西以法蓮,就是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給約瑟生的。

21 便雅憫的兒子是比拉、比結、亞實別、基拉、乃幔、以希、羅實、母平、戶平、亞勒。

22 這是拉結給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十四人。

23 但的兒子是戶伸。

24 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這是拉班給他女兒拉結的婢女辟拉從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人。

26 那與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兒婦之外,凡從他所生的,共有六十六人。

27 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28 雅各打發猶大先去見約瑟,請派人引歌珊去;於是他們歌珊

29 約瑟套車往歌珊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及至見了面,就伏在父親的頸項,哭了許久。

30 以色列對約瑟:我既得見你的面,知道你還在,就是我也甘心。

31 約瑟對他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我要上去告訴法老,對他: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從前在迦南,現今都到我這裡來了

32 他們本是牧的人,以養牲畜為業;他們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

33 法老召你們的時候,問你們:你們以何事為業?

34 你們要:你的僕人,從幼年直到如今,都以養牲畜為業,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這樣,你們可以歌珊,因為凡牧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03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032. “约瑟一看见他” 表觉知。这从 “看见” 的含义清楚可知, “看见” 是指理解并觉知 (参看2150, 3764, 4567, 4723, 5400节), 也指有信 (2325, 2807, 3863, 3869, 4403, 4421, 5400节)。关于 “看见” 表示理解, 因而觉知, 以及有信, 要知道, 人有两样事物, 或说两个组成部分构成他的生命, 即属灵之光和属灵之热。属灵之光构成其理解力的生命, 属灵之热构成其意愿的生命。属灵之光由于它自己的来源而为从主的神性良善流入的神性真理, 因而是从仁之良善流入的信之真理; 而属灵之热由于它自己的来源而为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 因而是属天之爱, 或对主之爱的良善, 和属灵之爱或对邻之爱的良善。如前所述, 这二者构成人的整个生命。

至于属灵之光, 这光与人之理解力的关系, 犹如属世之光与其外在视觉的关系。也就是说, 为让眼睛能发挥功能, 就是能看见, 必须有光来光照; 然后眼睛才能看见它周围的一切事物。理性心智, 即人的内眼也是如此。为让这眼睛能发挥功能, 就是能看见, 必须有从主所流入的天堂之光来光照它; 当这眼睛被此光光照时, 它也会看见它周围的事物。不过, 它所看见的物体是属灵的, 就是记忆知识和真理。然而, 当这光没有光照时, 人的理性心智, 或内眼, 和外眼或肉眼一样陷入黑暗, 什么也看不见; 也就是说, 从记忆知识看不见任何真理, 从真理看不见任何良善。光照理性心智的光是真光, 这种光比世上正午之光明亮一千倍, 我能证实这一点, 因为我见过它。天上的所有天使都凭这光看见他们周围的事物, 同样凭这光看见并觉知信之真理及其品质。这解释了为何 “看见” 在灵义上不仅表示理解, 还表示凡属理解的活动, 如思考、反思、观察、谨慎, 以及许多这类活动; 同样不仅表示信, 还表示凡构成信的事物, 如真理, 取自圣言的教义等等。

关于属灵之热, 这热与人之意愿的关系, 犹如属世之光与其肉体的关系, 因为一个赋予另一个生命。但由于它的最初来源 (这来源可追溯到主那里), 属灵之热无非是对整个人类的神性之爱, 以及人由此对主, 以及对邻的回应之爱。这属灵之热是真热; 它以温暖或热愉悦或祝福天使的身体, 同时以爱愉悦或祝福他们的至内层。正因如此, 在圣言中, “热”、“火焰”、“火”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与爱有关的事物, 如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 以及良善本身。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