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5

Studie

   

1 約瑟在左右站著的面前情不自禁,吩咐一聲說:都要離開我出去!約瑟和弟兄相認的時候並沒有一站在他面前。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法老家中的人都見了。

3 約瑟對他弟兄們:我是約瑟。我的父親還在麼?他弟兄不能回答,因為在他面前都驚惶。

4 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請你們前來。他們就前來。他: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埃及的。

5 現在,不要因為把我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6 現在這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

7 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施拯,保全你們的生命。

8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並埃及的宰相。

9 你們要趕緊上到我父親那裡。對他:你兒子約瑟這樣使我作全埃及,請你到我這裡來,不要耽延。

10 你和你我兒子孫子,連牛群羊群,並一切所有的,都可以歌珊,與我相近。

11 我要在那裡奉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並一切所有的,都敗落了。

12 況且你們的眼和我兄弟便雅憫的眼都見是我親對你們說話

13 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的榮耀和你們所見的事都告訴父親,又要趕緊的將我父親搬到我這裡來。

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兄弟便雅憫的頸項上哭,便雅憫也在他的頸項上哭。

15 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他弟兄就和他說話。

16 這風聲傳到法老的宮裡,: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

17 法老對約瑟:你吩咐你的弟兄們:你們要這樣行:把馱子抬在牲口上,起身往迦南去。

18 將你們的父親和你們的眷屬都搬到我這裡,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賜你們,你們也要肥美的出產。

19 現在我吩咐你們要這樣行:從埃及著車輛去,把你們的孩子和妻子,並你們的父親都搬

20 你們眼中不要愛惜你們的家具,因為埃及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21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如此行。約瑟照著法老的吩咐他們車輛和上用的食物,

22 他們各一套衣服,惟獨便雅憫子,五套衣服;

23 送給他父親匹,馱著埃及的美物,母匹,馱著糧食與餅和菜,為他父親上用。

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又對他們:你們不要在上相爭。

25 他們從埃及上去,迦南、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26 告訴他: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的宰相。雅各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的一切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28 以色列: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9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951. “以色列的儿子们就如此行” 表通过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而付诸实施。这从 “行” 的含义和 “以色列的儿子们” 的代表清楚可知: “行” 是指付诸实施; “以色列的儿子们” 是指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 (参看5414, 5879节)。必须说明何为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脱离世人、灵人或天使的信之真理其实并不是信之真理, 因为它们没有依附于一个接受者, 使得它们能在这接受者里面变成这类真理。但当它们依附于作为其接受者的世人、灵人或天使身上时, 就变成了信之真理, 然而却照着各人的生活状态而各不相同。对那些刚刚开始学习它们的人来说, 它们不过是记忆知识而已。若后来这些人真正敬畏它们, 那么真理就会从记忆知识继续向前发展, 从而变成教会的真理。然而, 当他们对这些真理拥有一种情感, 并照之生活时, 它们变成属灵真理; 因为那时唯独来源于灵界的爱与仁之良善会充满它们, 使给它们带来生命。事实上, 对它们拥有一种情感并照之生活就源于这良善。

被称为信之真理的真理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是何品质, 对那些不照之生活的人来说又是何性质, 已经被指示给我。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白线; 对那些知道这些真理, 却根本不行善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发硬但易碎的线。但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从脑部延伸出来的纤维, 这些纤维充满灵液spirituous fluid), 并且是柔软的。因此, 后面这些真理是有生命的, 而前者是没有生命的。由此可知, 与人同在的真理之性质取决于各人的生活状态。“雅各的儿子们” 所代表的真理虽是真理, 但还不是属灵真理, 因为它们还没有成为生活的事。但作为以色列的儿子们的这些人所代表的真理是属灵真理, 因为它们已经成为生活的事, 故而已充满爱与仁之良善。此处所指的是后面这些真理, 因为所论述的主题是属世层中的真理, 即 “雅各的儿子们” 与内在良善, 即 “约瑟”, 通过居间层, 即 “便雅悯”, 以及属灵良善, 即 “以色列” 联结的初始阶段。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