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3

Studie

   

1 耶和華所造的,惟有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女人豈是真不許你們園中所有上的果子麼?

2 女人:園中上的果子,我們可以

3 惟有園當中那棵上的果子,:你們不可,也不可摸,免得你們

4 女人:你們不一定

5 因為知道,你們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知道善惡。

6 於是女人見那棵的果子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丈夫,他丈夫吃了

7 他們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子為自己編作裙子。

8 起了涼耶和華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的面。

9 耶和華呼喚那人,對他:你在那裡?

10 :我在園中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11 耶和華: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嗎?

12 那人:你所賜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華女人:你作的是甚麼事呢?女人:那引誘我,我就吃了

14 耶和華:你既作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你要傷他的腳跟

16 又對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17 又對亞當: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的。

18 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田間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

20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夏娃,因為他是眾生之母。

21 耶和華為亞當和他妻子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22 耶和華: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又摘生命的果子,就永遠活著。

23 耶和華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

24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動發火燄的,要把守生命道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8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89. 对于 “妻子” 表教会, 在宇宙义上, 表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 这在前面也作了说明. 基于此, “母” 也是表教会. 在圣经中, 教会常被称为 “母”, 例如: “你们的母亲被休, 休书在那里呢?” (以赛亚书 50:1)

又如: “你们的母极其抱愧, 生你们的必然蒙羞.” (耶利米书 50:12)

再如: “你正是你母亲的女儿, 厌弃丈夫和众子. 你母亲是赫人, 你父亲是亚摩利人.” (以西结书 16:45) 在此, “丈夫” 表主并一切属天之性, “众子” 表信之真理, “赫人” 表虚假, “亚摩利人” 表罪恶.

再如: “你的母亲先前如葡萄树, 和你一样, 栽于水旁. 因为水多, 就多结果子, 满生枝子.” (以西结书 19:10) 在此, “母” 表古教会. 上古教会尤被称为 “母”, 因为它是首个教会, 也是 唯一属天的教会, 最得主的喜爱.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