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22

Studie

   

1 這些事以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亞伯拉罕!他:我在這裡。

2 :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以撒,往摩利亞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上,把他獻為燔祭。

3 亞伯拉罕起來,備上,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見那地方

5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你們和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6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裡拿著與刀;於是人同行。

7 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父親哪!亞伯拉罕: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請看,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

8 亞伯拉罕:我兒,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人同行。

9 他們到了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的柴上。

10 亞伯拉罕就伸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11 耶和華的使者從呼叫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我在這裡。

12 天使: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13 亞伯拉罕舉目觀,不料,有一隻公,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

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在耶和華的上必有預備。

15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呼叫亞伯拉罕說:

16 耶和華: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

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上的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

18 並且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19 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亞伯拉罕在別是巴。

20 這事以,有人告訴亞伯拉罕說:密迦給你兄弟拿鶴生了幾個兒子

21 長子是烏斯,他的兄弟是布斯和亞蘭的父親基母利,

22 並基薛、哈瑣、必達、益拉、彼土利(彼土利生利百加)。

23 個人都是密迦給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生的。

24 拿鶴的妾名叫流瑪,生了提八、迦含、他轄,和瑪迦。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77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776. “把他献为燔祭” 表祂要将自己圣化为神性. 这从希伯来民族和犹太教会中 “燔祭” 的代表清楚可知, “燔祭” 是指其敬拜的至圣物. 有燔祭, 有献祭, 至于这些代表什么, 可参看前文 (922, 923, 1823, 2180节). 他们通过献燔祭或献祭而圣化, 因此本节献 “燔祭” 表圣化为神性. 因为主自己将自身圣化为神性, 也就是说, 祂通过试探的争战和胜利将人性与神性融合起来 (参看1663, 1690, 1691末尾, 1692, 1737, 1787, 1812, 1813, 1820节).

人们普遍认为, 燔祭和献祭是主十字架受难的标志, 主凭十字架受难赎回所有人的罪; 甚至认为祂将这些罪揽到自己身上, 从而担当了它们. 因此, 凡相信的人只要认为, 哪怕临终之际认为主为他们受难, 就会称义并得救, 不管他的整个一生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可事实并非如此. 十字架受难其实是主经受的最极端的试探, 祂凭这试探将人性与神性, 并神性与人性完全融合起来, 从而荣耀祂自己. 这种融合本身就是那些拥有对主之信, 即仁之信的人能够得救所凭借的方法. 至高无上的神性本身无法再抵达人类, 因为人类已如此远离爱的属天之物和信的属灵之物, 以致人们不再承认它们, 更不用说接受了. 因此, 为了至高无上的神性能降临到处于这种状态的世人那里, 主降世并在自己里面将人性与神性融合起来. 这种融合只能通过最严厉的试探的争战, 以及在这些试探中的胜利, 最终通过终极试探, 也就是十字架受难而实现.

正因如此, 主通过神性人能启示人类心智. 哪怕那些距离爱的属天事物极其遥远的人, 只要具有仁之信, 也能被启示. 因为在来世, 主向属天天使显为太阳, 向属灵天使显为月亮 (1053, 1521, 1529, 1530, 2441, 2495节), 一切天堂之光皆从主流出. 天堂之光具有这样的性质: 它在照进灵人与天使眼里的同时, 也启发他们的认知. 这种启发认知的能力是那光天生固有的, 因此在天上, 人有多少外在之光, 就有多少内在之光, 即认知之光. 这表明, 天堂之光不同于世间之光. 既光照属灵之人的眼睛, 又光照其认知的, 正是主的神性人. 但是, 若非主将人性本质与神性本质融合起来, 这是不可能的事. 若非主将它们融合起来, 无论世人还是天上的属灵天使, 都不再拥有理解或领悟善与真的任何能力, 从而不再拥有任何幸福快乐, 因此根本没有任何救赎. 由此清楚可知, 若非主披上人性并荣耀它, 人类无法得救. 谁都能由此推断出这一观念是真是假, 即: 人只要出于某种内在情感认为主为他们受难, 担当他们的罪, 就会得救, 不管他们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而事实上, 从主的神性人所接受的天堂之光只能到达那些拥有信之善, 即过着仁爱生活, 或也可说拥有良知的人那里. 天堂之光能进入其中作工的这一层面本身, 也就是接受这光的容器, 就是信之善, 即仁爱, 因而就是良知. 属灵之人通过主的神性人而得救 (参看1043, 2661, 2716, 271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