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2

Studie

   

1 萬物都造齊了。

2 第七日,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賜福給第七日,定為日;因為在這日,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創造的來歷,在耶和華的日子,乃是這樣,

5 還沒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還沒有降上,也沒有人耕

6 但有霧氣從上騰,滋潤遍

7 耶和華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8 耶和華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9 耶和華使各樣的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和分別善惡的

10 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道:

11 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的。在那裡有子,

12 並且那子是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13 第二道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的。

14 第三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就是伯拉

15 耶和華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16 耶和華吩咐他說:園中各樣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

17 只是分別善惡上的果子,你不可,因為你的日子必定

18 耶和華:那人獨居不,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19 耶和華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到那人面前,甚麼。那人怎樣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野地走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21 耶和華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來。

22 耶和華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23 :這是我中的中的,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 因此,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成為體。

25 當時夫妻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婚姻之爱 # 31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535  
  

315. 在此要做两段陈述, 第一:

一次, 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我看到一个奇迹. 我见到一块云裂成小块的云, 一些是浅兰色的, 一些是深兰的. 它们似乎在相互冲击着. 闪出明亮的光. 这些小块云彩好象是相互争斗着.

我抬起眼睛认真地看了一下. 只见有一些小男孩, 青年小伙和年长些的男人正在走进一个房子. 那座房子是大理石建的, 有着红斑岩建的地基. 刚才的奇观就发生在这个房子上方.

我问其中的一个人是怎么回事.

他回答说:“这是一个教授年轻男子与智慧相关的事情的学校. ”

听到这, 处于精神状态的我和他们一起走了进去. 只见前边有一个典礼用的椅子, 其间有数个长椅. 周围还有一些座位. 在入口处有个阳台. 最前面的椅子是将要回答问题的人坐的. 长椅是听众坐的. 周围的座位是那些已经作了明智答复的人坐的. 阳台是那些作为咨询人的评委的年长的人用的. 在阳台中心有个台子, 上面坐着校长. 他是向坐在典礼有椅上的男子提问的人.

一切就绪后, 台上的人站起来说道:“请回答并解释:灵魂是什么, 灵魂的本质又是什么? ”

听到这儿, 在坐的都感到吃惊并开始嘀咕. 坐在长椅上的人喊道:“从古至今有准能知道并理解灵魂是什么, 灵魂的性质是什么? 这难道是人能够理解的吗? ”

坐在阳台上的人说道:“这并非超越人的理解能力. 请回答问题.

于是那边坐在椅子上的年青人站起来了, 共有五人, 年长者知道他们有足够的才智来回答这个问题. 他们穿上了宝石色的丝绸长衫, 外面是毛制编着花的长袍, 头戴配有玫瑰围绕着兰宝石的帽子.

第一个首先在椅子上开始回答问题, 他说道:“灵魂及其性质是什么从创世时起就没有被展示给任何人. 它是只属于神的秘密. 只有灵魂象是主一样处于人之中这一点为人所知. 但是关于她的所在之处, 智者们曾做出猜测. 一些人认为它存在于脑中的松果腺里. 他们这样认为是因为人受到脑的直接控制, 而大脑是受松果腺影响的, 因此影响脑的某物也会影响整个人. ”

他又说:“尽管这在大多数人看起来是正确的, 但是后来证实事实并非这样. ”

他讲完后, 将衣服脱掉, 帽子摘下, 第二个年轻人将它们穿上坐到椅子上继续回答关于灵魂的问题:

“天堂中和世间的人都不知灵魂及其性质是什么. 我们只知道是存在的, 并且存在于人中, 但却不知道具体在哪里. 有一点可以确认, 它存在于头部, 因为人的头脑是思维的地方, 人的五官也存在于那里. 只有位于头中的灵魂才能赋予这些感官以生命. 但是具体灵魂存在于脑的什么位置, 我们不知道.

有许多人认为灵魂存在于三个脑室之中, 因为它是脑中精髓存在的地方. 有人认为它存在于脑体中, 因为神经出自那里, 并且它将大小脑与脊柱相连. 有些人认为它存在于大小脑脑质中. 有人认为它是存在于细胞质中, 因为它构成了人的组织等等.

“至于我, 我不愿作任何选择, 而是要让你选择你认为好的观点. ”

说完后他将长衣, 帽子给第三个人, 第三个作了以下回答.

“我这么年轻与这个高难问题没一点关系. 我要请求坐在房边有学问的人和在阳台上的智者, 请最高天国中的天使. 谁能根据自己的思索而认识灵魂呢? ”

“关于灵魂存在于那个, 我也只能象别人一样做个猜测. 我猜测它存在于心脏中, 进而存在于血液中. 原因是血液控制着人体和头脑. 众所周知灵魂是通过血液维持, 滋养人体和头脑. ”

“另外在圣经中也常提到灵魂和心脏--比如你要用灵魂和全身心去爱神. 神给人新的灵魂和新的心脏(如申命记6:5; 10:12; 11:13; 26:16; 耶利米書32:41; 馬太福音22:37; 馬可福音12:30, 33; 路加福音10:27等等都说血液是躯本的灵魂).

说到这儿, 大厅中的一些人喊到:“有道理, 有道理”--这些人是神职人员.

接下来第四个人开始回答问题:

“我也认为没有人有能力知道什么是灵魂以及它的本质. 我认为那些为此而费工夫的人是浪费自己的精力. 从小时起我就同意古人的观点认为灵魂存在于整个人体中. 因而它存在于头的每部分以及躯体的每个部分中. 现代人要找到它具体存在的位置是无稽之谈. 灵魂是精神性的精髓, 它没有具体大小和位置, 而只能说其存在与否. 人们谈到灵魂时不就是意味着生命吗? 生命不就是存在于整体和每个部分吗? ”

此后, 大厅中许多人表示同意.

接下来第五个人作了以下陈述:

“我不对灵魂是存在于某个部位或存在于人整体中做过许多考虑, 我要出于自己的想法来谈一下什么是灵魂以及它的性质. 人们认为灵魂是一种纯净的实体象是幽灵, 空气或风一样, 它来自于人高于动物的理性. 我的观点是基于人们在失去了最后一丝气息, 别人会说他变成鬼或灵魂了. 所以死后仍存在的灵魂就是这样一种气息. 否则灵魂还会是什么呢? ”

“既然你们坐在阳台上的人认为灵魂是什么以及灵魂的本性是什么是人能够理解的. 那么我请你们对此进行解释. ”

此时, 年长者得到校长的同意对此进行解释.

“请注意, 有谁不同意, 灵魂是人最内在的最精髓的本质? 精髓怎么会没有形式而只是想象呢? 因此灵魂是有形的, 要讲的是这一形式的本质是什么. 它是一种包含一切爱和一切智慧的形式. 我们称一切爱的形式为情感, 称一切智慧的形式意识. 意识与情感一起组成一个形式, 它由无数个构成因素按一定顺序, 系列和联系组成一个个体. 可以说它是无形的, 因为从中拿走或增加什么都会改变其性质. 难道一切爱的因素和一切智慧的因素不是人的首要构成因素吗? 这些都是存在于灵魂中, 并由于灵魂而存在于头和身体中.

“你们在世间时相信精灵和天使象是风或幽灵一样. 但是现在你能看你们自己现在却是实际的完整的人--世间的人出于物质的躯体而思考, 人们知道物质的躯体本身是不会活着并思考的, 而是被称为灵魂的精神精髓在思考. 现在你们都看到了, 现在你们都是以灵魂的形式而存地. 你们曾思索, 谈论它的不朽性. 因为你们是来自于神的爱和智慧的形式, 所以你们永远不会死.

“所以, 灵魂是一种人的形式, 任何东西也不能从中被拿走, 任何东西也不能被添加. 它是人的最内在的形式. 因为外在形式来自于内在和精髓, 所以, 你们在你们自己和我们看来都是灵魂的形式. ”

“简单地说, 灵魂就是人本身, 它是最内在的人. 因此它的形式是最完整最完美的人形. 然而它并不是生命, 而是对来自于神的生命的接受者, 即神的栖息之所. ”

说到这许多人表示赞同, 还有很多人说要再考虑考虑.

这时我要回家了. 在那个学校上方有一片白云. 通过房顶进入大厅, 照亮了墙, 我听到他们看到这样的话语:

耶和华神将生气吹入人的鼻孔里, 人就成了有灵魂的人了(创世记2:7)

  
/ 535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