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11

Studie

   

1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樣。

2 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遇見一片平原,就在那裡。

3 他們彼此商量:來罷!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漆當灰泥。

4 他們:來罷!我們建造一座城和一座頂通,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上。

5 耶和華降臨,要世人所建造的城和

6 耶和華:看哪,他們成為樣的人民,都是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

7 我們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8 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9 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上,所以那城名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

10 代記在下面。洪水以二年,歲生了亞法撒。

11 生亞法撒之又活了五年,並且生兒養女。

12 亞法撒活到三十五歲,生了沙拉。

13 亞法撒生沙拉之又活了年,並且生兒養女。

14 沙拉活到三十歲,生了希伯。

15 沙拉生希伯之又活了年,並且生兒養女。

16 希伯活到三十歲,生了法勒。

17 希伯生法勒之又活了三十年,並且生兒養女。

18 法勒活到三十歲,生了拉吳。

19 法勒生拉吳之又活了二年,並且生兒養女。

20 拉吳活到三十歲,生了西鹿。

21 拉吳生西鹿之又活了二年,並且生兒養女。

22 西鹿活到三十歲,生了拿鶴。

23 西鹿生拿鶴之又活了二年,並且生兒養女。

24 拿鶴活到二十歲,生了他拉。

25 拿鶴生他拉之又活了一一十九年,並且生兒養女。

26 他拉活到七十歲,生了亞伯蘭、拿鶴、哈蘭。

27 他拉的後代記在下面。他拉生亞伯蘭、拿鶴、哈蘭;哈蘭生羅得。

28 哈蘭在他的本迦勒底的吾珥,在他父親他拉之先。

29 亞伯蘭、拿鶴各娶了妻:亞伯蘭的妻子名叫撒萊;拿鶴的妻子名叫密迦,是哈蘭的女兒;哈蘭是密迦和亦迦的父親

30 撒萊不生育,沒有孩子。

31 他拉帶著他兒子亞伯蘭和他孫子哈蘭兒子羅得,並他兒婦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出了迦勒底的吾珥,要往迦南去;他們走到哈蘭,就在那裡。

32 他拉共活了二零五歲,就哈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最后的审判 # 5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74  
  

58. III.属巴比伦者住在何处

下面说说迄今为止, 他们居于灵界何处。前面说过(48), 万民在灵界的分布情况如下:聚集在中间的是新教徒, 新教徒周围是天主教徒, 然后是伊斯兰教徒, 最后是异教徒。就是说, 天主教徒住在中央新教徒的周围。如此分布, 是因从圣言获得真理之光的人住在中央。从圣言获得真理之光也就获得天国之光, 因为天国之光发于圣谛, 而圣言是圣谛所在。对于天国之光发于圣谛, 可参看《天国与地狱》一书(天国与地狱126-140,天国与地狱303-310)。

光从中央辐射, 照亮周围。天主教徒住在最接近中央的位置, 因为他们拥有圣言。虽然平信徒无从念诵, 但是神职人员有所念诵。是故, 在灵界, 天主教徒得以住在从圣言获得真理之光的人周围。

下面我描述一下他们的住处在被倾覆成为废墟之前的情况。多数人住在南边和西边, 少数人住在北边和东边。住在南边的, 在世时曾有出众的才能, 在信仰上也已形成定见。为数众多的贵族和富人住在那里, 不过他们不住在地上, 却住在地下, 并在入口处设立守卫, 因为害怕强盗。

那地有一个大城, 几乎横贯东西, 接近新教所在的中间地带。无以数计的人在那城市逗留。城中布满了圣殿和修道院。神职人员将他们千方百计搜刮而来的珍宝运到这里, 藏于精心设计的地窖之中。除了他们自己, 别人是进不去的, 因为地窖设计得好像迷宫。他们满心相信这些珍宝不会被摧毁, 心思全然倾注其上。当我看到这些地窖时, 不禁为它的设计精巧和不断扩大的灵活性感到吃惊。多数自称耶稣会士的人住在那里, 他们与附近的富人保持友善的关系。上文提到的讨论如何扩大权势, 使百姓盲目顺从的议会(56), 就在该地靠东的位置。

以上描述的是南边的情况。住在北边的人在才能上不及住在南边的人, 在信仰上也没有完全的定见。因为他们的领悟能力比较模糊, 信仰比较盲目, 人数也没有南方那样多。他们中的多数人也住在一个几乎横贯东西的大城, 城中也布满了圣殿和修道院。靠近东边的地区住着多种信仰的人, 包括一些新教徒。城外某些地方也为天主教徒所占据。

至于东边, 住在那里的是权欲最大同时有一定头脑的人。他们住在山上, 但只住朝北的一面, 没人住朝南的一面。靠北的角落有一座山, 山顶住着一个癫狂的人。他们利用意念的交流(灵界才有的特征), 通过它发号施令, 宣称他就是以人身显现的天国之神, 并向他行拜神之礼。他们如此行, 是因百姓希望摆脱他们的偶像崇拜。他们以此作为控制百姓的一个手段。那山正是以赛亚所说的"在北方极处的聚会之山", 住在山上的就是所谓的"路西弗"(以赛亚书14:12-13)。因为住在东边的巴比伦者最有头脑, 最为狡诈。

我还看到一些人正修建一座高塔, 塔项通天。不过这只是表象, 刚好反映他们的图谋。因为在灵界, 心中的图谋可在远处以尚未实际存在的事物显现出来。这是灵界的一个普遍特征。由此表象, 我明白了巴别塔的含义, 如经上所记:"他们说, 来吧, 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 塔顶通天...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 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 所以那城名叫巴别。"(创世记11:1-10)

至于西边的后面部分, 那里矗立着很多高山, 山上住着巴比伦最邪恶的人。他们从心里否认神, 口头上却宣称信神, 举止比任何人更为虔诚。又利用各种恶毒的手段, 将百姓钳制在他们的权势下, 强迫他们顺从。我未得允许描述这些手段, 因为太过邪恶。笼统言之, 则如《天国与地狱》一书所提到的(天国与地狱580)。

他们所住的山正是启示录所说的"七座山", 住在上面的被描绘为一个坐在朱红色兽上的女人, 如经上所记:"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 那兽有七头十角, 遍体有亵渎的名号...在他额上有名写着说, 奥秘哉, 大巴比伦, 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那七头就是女人所坐的七座山。"(启示录17:3, 5, 9)

"女人"在灵义上系指教会, 在此于相反的意义上, 指被亵渎的信仰。"朱红色兽"系指被亵渎的属天之爱, "七山"则指亵渎的权力欲望。以上描述的是西边的情况。他们按方位居住, 是因在灵界, 每个人都被带到与其情感和爱欲相应的地方, 没有例外。关于这一点, 可参看《天国与地狱》论"天国的方位"一文(天国与地狱141-153)。

总而言之, 巴比伦的会议都是为了追求权势, 不仅是天上的, 也是全世界的, 以便掌管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为达到目的, 他们不断推出新的教令和教义。在来生, 他们依样而行。因为人在尘世如何, 在灵界也如何, 特别是信仰方面。主许我听见某些神职人员商议一个教义, 以吩咐百姓遵守。该教义由很多条款组成, 但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要取得掌管天地的权柄, 将主的权柄完全占为己有。后来这些条款在众人面前宣读了, 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来, 宣告这些条款都出于最深的地狱, 可是听众并不明白。当时发生的一幕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一群魔鬼从最深的地狱上来, 面貌狰狞黝黑。他们将条款撕碎, 不是用手, 而是用牙齿, 然后带到他们的地狱去了。看见的人都惊骇不已。

  
/ 74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