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1

Studie

1 起初創造

2 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要有,就有了

4 的,就把分開了。

5 為晝,稱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日。

6 :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7 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空氣以上的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8 空氣。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的水要聚在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0 稱旱,稱水的聚處為著是的。

11 要發生青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2 於是發生了青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著是的。

13 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上要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5 並要發天空,普照在上。事就這樣成了。

16 於是造了兩個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

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上,

18 管理晝夜,分別明著是的。

19 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21 就造出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各從其類。著是的。

22 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中的水;雀也要多生在上。

23 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上的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25 於是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著是的。

26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裡的魚、空中的上的牲畜,和全,並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27 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

28 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也要管理裡的魚、空中的,和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9 :看哪,我將遍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你們作食物。

30 至於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並各樣爬在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31 著一切所造的都甚。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0. 创世记 1:14-17. 神说: 「天上穹苍中要有光体, 可以分昼夜, 作记号, 定节令, 日子, 年岁, 并要发光在天上穹苍中, 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于是神造了两个大光, 大的管昼, 小的管夜, 又造众星,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上穹苍中, 普照在地上.

要明白何为 “两个大光”, 得先了解信的本质和重生之人的信仰历程. 信的本质和生命唯独是主, 因为不信主的人不可能拥有生命, 正如主说: “信子的人有永生, 不信子的人不得见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约翰福音 3:36)

重生之人的信仰历程如下: 起初, 他们不具生命, 因为生命只存于良善与真理, 不存于邪恶与虚假. 之后, 他们通过信从主接受生命. 起初, 信只存于记忆, 只是一些知识, 然后它进入觉性, 成为正见, 最后它进入心, 成为爱, 具有拯救之力. 前两种信用不具生命之物来象征 (创世记 1:3-13节), 被爱激活的信用活物来象征 (创世记 1:20-25节).

正因如此, 爱及其所生之信在此先被提及, 被称为 “两个光”, 其中爱是 “管昼” 的 “大光”, 爱所生之信是 “管夜” 的 “小光”. 两者理当合一, 故谓语用单数. 爱与信在人的内在运作, 恰如热与光在人的外在肉体运作. 正因如此, 爱与信分别用热与光来象征, 也因如此, 经上说它们被 “摆列在天上穹苍中”, 亦即在人的内在中, 其中大光在意志中, 小光在觉性中. 不过, 它们只是看似在那里, 正如太阳的光只是看似在物体中. 以爱感染人的意志, 以真理或信照亮人的觉性的, 完全是主的慈悲.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