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9

Studie

   

1 他向我耳中聲喊:要使那監管這城的中各拿滅命的兵器前來。

2 忽然有從朝的上,各拿殺的兵器;內中有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他們進,站在銅祭壇旁。

3 以色列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裡升到殿的門檻。將那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召來。

4 耶和華對他: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5 我耳中見他對其餘的人: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6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不要挨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7 他對他們:要污穢這殿,使院中充滿被殺的人。你們出去罷!他們就出去,在城中擊殺。

8 他們擊殺的時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哎!耶和華啊,你將忿怒傾在耶路撒冷,豈要將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滅絕麼?

9 他對我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罪孽極其重。遍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因為他們耶和華已經離棄這,他不見我們。

10 故此,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要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上。

11 那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將這事回覆:我已經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93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936. “这牌必在亚伦的额上” 表来自主的神性之爱. 这从 “亚伦” 的代表和 “额”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亚伦” 是指神性良善, 就是祂的神性之爱的良善方面的主 (参看9806节);

“额” 当论及主时, 是指祂的神性之爱.

“主的脸”, 或也可说,

“耶和华的脸” 表神性之爱的一切属性, 如怜悯, 平安, 良善, 智慧 (222, 223, 5585, 6848, 6849, 9306, 9545, 9546节).

“耶和华的脸” 或 “主的脸”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 “脸” 一般表示人的内层, 也就是一个人的情感和随之而来的思维, 因而表示构成其爱和信的事物 (可参看9546节所提到的地方).

“脸” 之所以表示这些事物, 是因为它们从脸上闪耀出来, 仿佛显现在它们的印记和形像中, 或说它们的类型或肖像中; 这也是为何脸被称为心灵的形像. 正因如此, 当论及耶和华或主时,

“脸” 表示祂的神性之爱的属性.

“额” 尤表神性之爱本身, 因为内层在脸上有指定给自己的区域. 属爱的内层就居于前额的区域; 属智慧和聪明的, 在眼睛的区域; 属感知的, 在鼻子的区域; 属言语的, 在嘴口的区域.

由此明显可知为何当论及亚伦所代表的主时,

“额” 表示神性之爱. 由于人的前额对应于他的爱, 故经上说那些处于属天之爱, 也就是源于主的对主之爱的人 “额上有印记”, 以此表示他们在主的保护之下, 因为他们住在祂的爱中, 如下列经文:

耶和华说, 你去走遍耶路撒冷中间, 在哀哭的人额上画记号, 在城中间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上画记号; 以行击杀; 你们的眼不要顾惜; 只是凡有记号的人不要挨近他.(以西结书 9:4-6)

启示录:

我又观看, 见羔羊站在锡安山, 同祂又有十四万四千人, 都有祂父的名, 写在额上.(启示录 14:1)

又:

他们要见神和羔羊的面, 祂的名字必在他们的额上.(启示录 22:4)

又:

并且吩咐它们说, 不可伤害地上的草和各样青物, 并一切树木, 惟独要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启示录 9:4)

他们额上有 “神的印记” 或封印和 “神的名字” 表示他们是安全的, 免受来自地狱的邪恶的侵扰, 因为他们通过爱住在主里面;

“不可伤害的草和各样青物” 表示记忆真理, 信之真理通过记忆真理而发展 (7571, 7691节); 也不可伤害的 “树木” 表示对源于良善的真理的觉知 (103, 2163, 2722, 2972, 4552, 7692节).

摩西五经:

你要用全心, 全灵魂, 全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你要把这些话系在手上做记号, 这些话要在你两眼之间作额饰.(申命记 6:5, 8)

“作额饰” 表示爱耶和华神的一个记号; 经上之所以在 “两眼之间”, 是因为 “眼” 表示来自这爱的聪明和智慧, 来自这爱的智慧在于不断有神在眼前. 显而易见, 含义就是这样, 因为所论述的主题是对耶和华神的爱. 他们要 “用全心, 全灵魂, 全力爱祂” 这个吩咐表示他们要用人里面的一切来如此行.

“用心” 表示用爱之良善所住的意愿 (7542, 9050, 9300, 9495节);

“用灵魂” 表示用信之真理所住的理解力, 因而用信 (9050节). 这两种能力属于内在人;

“用全力” 表示用诸如存在于外在人中的那些意愿和理解的能力.

“手” 表示外在人和内在人的力量和能力 (4931-4937, 7518节);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 “这些话要系在手上做记号”.

“额” 凭它的对应关系而表示善人身上的天堂之爱, 故也表示地狱之爱, 也就是天堂之爱的对立面. 后者的额被称为 “铜额” (以赛亚书 48:4);

“坚额” (以西结书 3:7, 8); 论到那些陷入地狱之爱的人, 经上说他们 “额上有兽印” (启示录 13:16; 14:9; 20:4); 他们 “额上还有巴比伦的名字” (启示录 17:5).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