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5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拿一把快刀,當作剃刀,用這刀剃你的髮和你的鬍鬚,用天平將鬚髮平分。

2 圍困城的日子滿了,你要將分之一在城中用火焚燒,將分之一在城的四圍用刀砍碎,將分之一任吹散;我也要拔刀追趕。

3 你要從其中取幾根包在衣襟裡,

4 再從這幾根中取些扔在中焚燒,從裡面必有出來燒入以色列全家。

5 耶和華如此: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將他安置在列邦之中;列國都在他的四圍。

6 他行惡,違背我的典章,過於列國;干犯我的律例,過於四圍的列邦,因為他棄掉我的典章。至於我的律例,他並沒有遵行。

7 所以耶和華如此:因為你們紛爭過於四圍的列國,也不遵行我的律例,不謹守我的典章,並以遵從四圍列國的惡規尚不滿意,

8 所以耶和華如此:看哪,我與你反對,必在列國的眼前,在你中間,施行審判;

9 並且因你一切可憎的事,我要在你中間行我所未曾行的,以後我也不再照著行。

10 在你中間父親兒子,兒子要父親。我必向你施行審判,我必將你所剩下的分散四方(方:原文是)。

11 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因你用一切可憎的物、可厭的事玷污了我的聖所,故此,我定要使你人數減少,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

12 你的民分之一必遭瘟疫,在你中間必因饑荒消滅;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我必將分之一分散四方(方:原文是),並要拔刀追趕他們。

13 我要這樣成就怒中所定的;我向他們發的忿怒止息了,自己就得著安慰。我在他們身上成就怒中所定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耶和華的是出於熱心;

14 並且我必使你在四圍的列國中,在經過的眾人眼前,成了荒涼和羞辱。

15 這樣,我必以怒氣和忿怒,並烈怒的責備,向你施行審判。那時,你就在四圍的列國中成為羞辱、譏刺、警戒、驚駭。這是我─耶和華的。

16 那時,我要將滅人、使人饑荒的惡,就是射去滅人的,射在你們身上,並要加增你們的饑荒,斷絕你們所倚靠的糧食;

17 又要使饑荒和惡獸到你那裡,叫你喪子,瘟疫和流血的事也必盛行在你那裡;我也要使刀臨到你。這是我─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3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323.“可以用刀剑, 饥荒, 死亡, 地上野兽”表用教义的虚假, 生活的邪恶, 对自我的爱和欲望. “刀剑”表示与邪恶和虚假争战并摧毁它们的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与良善和真理争战并摧毁它们的虚假(参看52, 108, 117节). 此处因论述的是摧毁教会中的一切良善, 故“刀剑”表示教义的虚假. “饥荒”(hunger) 表示生活的邪恶, 这一点会在下面予以证实. “死亡”之所以表示对人的自我之爱, 是因为“死”表示属灵生命的灭绝, 因而表示脱离属灵生命的属世生命, 如前所述(321节), 这样的生命就是对人的自我之爱的生命; 人出于这种生命只会爱自己和世界, 因而也爱各种邪恶, 凡来自这生命之爱的, 都令他感到快乐. “地上野兽”表示出于这爱的欲望(参看567节). 有必要在此说明一下“饥荒”的含义:1. “饥荒”表示对真理与良善的认知的丧失和弃绝, 这是由生活的邪恶造成的; 2. 它还表示对真理与良善的认知的无知, 这是由教会中这类认知的匮乏造成的; 3. 它同样表示认识并理解它们的渴望.

1. “饥荒”表示对真理与良善的认知的丧失和弃绝, 这是由生活的邪恶造成的, 因而也表示生活的邪恶.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他们必被刀剑和饥荒灭绝, 他们的尸首必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作食物. (耶利米书 16:4)

荒凉, 毁灭, 饥荒, 刀剑, 这几样临到你. (以赛亚书 51:19)

看哪, 我必刑罚他们; 少年人必被刀剑杀死, 他们的儿女必因饥荒灭亡. (耶利米书 11:22)

愿你将他的儿女交与饥荒, 使他们倒在刀剑手下; 又愿男人被死亡所灭. (耶利米书 18:21)

我必使刀剑, 饥荒, 瘟疫临到他们, 使他们像像极坏的无花果, 坏得不可吃, 我必用刀剑, 饥荒, 瘟疫追赶他们. (耶利米书 29:17-18)

我必使刀剑, 饥荒, 瘟疫临到他们, 直到他们从地上灭绝. (耶利米书 24:10)

我向你们宣告自由, 让你们遭受刀剑, 瘟疫和饥荒, 使你们作万族的动乱. (耶利米书 34:17)

因你玷污了我的圣所, 你的三分之一部分必遭瘟疫而死, 他们必因饥荒消灭; 我将毁灭, 饥荒的恶箭射在他们身上的时候, 三分之一部分必在倒在剑下. (以西结书 5:11-12, 16-17)

在外有刀剑, 在内有瘟疫, 饥荒. (以西结书 7:15)

行这一切可憎的恶事, 他们必倒在刀剑, 饥荒, 瘟疫之下. (以西结书 6:11, 12)

我打发刀剑, 饥荒, 恶兽和瘟疫这四样可怕的刑罚临到耶路撒冷, 将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 (以西结书 14:13, 15, 21; 还有其它地方, 如耶利米书 14:12-13, 15-16; 42:13-14, 16-18, 22; 44:12-13, 17; 马太福音 24:7-8; 马可福音 13:8; 路加福音 21:11)

在这些经文中, “刀剑”, “饥荒”, “瘟疫”和 “恶兽”的含义与此处所提及的“刀剑”, “饥荒”, “死亡”和“地上野兽”的一样. 因为圣言的每一个表述都含有灵义, “刀剑”在灵义上是指属灵生命因虚假而毁灭; “饥荒”是指属灵生命因邪恶而毁灭; “地上野兽”是指属灵生命因对虚假与邪恶的贪恋而毁灭; “瘟疫”和“死亡”是指完全消亡, 因而是指诅咒.

2. “饥荒”表示对真理与良善的认知的无知, 这是由教会中这类认知的匮乏造成的. 这一点也可从圣言各处明显看出来(如以赛亚书 5:13; 8:19-22; 耶利米哀歌 2:19; 5:8-10; 阿摩司书 8:11-14; 约伯记 5:17, 20; 以及其它地方).

3. “饥荒”或“饥饿”表示认识并理解教会的真理与良善的渴望.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以赛亚书(8:21; 32:6; 49:10; 58:6, 7) , 撒母耳记上(2:4, 5) , 诗篇(33:18, 19, 34:9, 10, 37:18, 19, 107:8, 9, 35-37, 146:7) , 马太福音(5:6, 25:35, 37, 44) , 路加福音(1:53) , 约翰福音(6:35) , 以及其它地方.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