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8

Studie

   

1 眾支派按名所得之地記在下面:從頭,由希特倫往哈馬口,到大馬色地界上的哈薩以難。邊靠著哈馬地(各支派的地都有東西的邊界),是但的分。

2 挨著但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亞設的分。

3 挨著亞設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拿弗他利的分。

4 挨著拿弗他利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瑪拿西分。

5 挨著瑪拿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法蓮分。

6 挨著以法蓮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流便的分。

7 挨著流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猶大分。

8 挨著猶大的地界,從東到西,必有你們所當獻的供地,寬二萬五肘。從東界到西界,長短與各分之地相同,聖地當在其中。

9 你們獻與耶和華的供地要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

10 供地要歸與祭司長二萬五肘,西寬一萬肘,東寬一萬肘,長二萬五肘。耶和華的地當在其中。

11 這地要歸與撒督的子孫中成為祭司,就是那守我所吩咐的。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他們不像那些利未人走迷了。

12 這要歸與他們為供,是全中至的。供挨著利未人的界。

13 利未人所得的地要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與祭司的地界相等,都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

14 不可,不可換,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的。

15 這二萬五肘前面所剩下五肘寬之地要作俗用,作為造城蓋房郊野之地。城要在當中。

16 城的尺寸乃是如此:肘,肘,東面肘,西面肘。

17 城必有郊野,向北五十肘,向南五十肘,向東二五十肘,向西二五十肘。

18 靠著供地的地,東長一萬肘,西長一萬肘,要與供地相等;其中的土產要作城內工人的食物。

19 所有以色列支派中,在城內做工的,都要耕種這地。

20 你們所獻的供地連歸城之地,是方的:長二萬五肘,寬二萬五肘。

21 供地連歸城之地,兩邊的地要歸與王。供地東邊,南北二萬五肘,東至東界,西邊南北二萬五肘,西至西界,與各分之地相同,都要歸王。供地和殿的地要在其中,

22 並且利未人之地,與歸城之地的東西兩邊延長之地(這兩地在王地中間),就是在猶大和便雅憫兩界中間,要歸與王。

23 論到其餘的支派,從東到西,是便雅憫的分。

24 挨著便雅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緬分。

25 挨著西緬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薩迦的分。

26 挨著以薩迦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布倫的分。

27 挨著西布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迦得的分。

28 迦得地的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直到

29 這就是你們要拈鬮分給以色列支派為業之,乃是他們各支派所得之分。這是耶和華的。

30 城的肘。出城之處如下;

31 城的各要按以色列支派的名字面有為流便猶大為利未

32 東面肘,有為約瑟為便雅憫為但

33 肘,有西緬為以薩迦為西布倫

34 西面肘,有為迦得為亞設為拿弗他利

35 城四圍共一萬八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4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487. “长二肘半” 表就良善而言的一切. 这从 “二肘半” 和 “长”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二肘半” 是指大量和完整或完全之物, 当论及神性时, 是指一切.

“二肘半” 之所以表示大量和完整或完全之物, 是因为这个数字和5,10, 100, 1000所表相同; 2.5的两倍是5, 5的两倍是10, 10乘10是100, 加倍和翻倍的数字与构成它们的简单数字所表相同 (参看5291, 5335, 5708, 7973节). 数字 “5” 表示大量和完整或完全 (参看5708, 5956, 9102节);

“10” 也是如此 (3107, 4638节);

“100” 同样如此 (2636, 4400节);

“1000” 亦是 (2575, 8715节). 正因如此, 当论及神性时, 这些数字表示一切.

“长” 是指良善 (1613, 8898节).

说圣言中的 “长” 表示良善,

“宽” 表示真理, 似乎是在胡说八道, 但这的确是它们的意思. 这起因于以下事实: 在圣言中, 一切事物, 无一例外, 都表示诸如属于天堂和教会, 因而与爱之良善和信之真理有关的那类事物. 暗含长宽的空间维度不能归于这些事物; 能归于它们的, 不是空间维度, 而是它们的本质存在的状态, 也就是良善的状态和由此而来的显现状态, 即真理的状态. 此外, 在天堂, 空间就是由这些状态所产生的表象 (4882, 9440节). 由此可见, 以西结书 (40-47章) 中的量度和维度就表示真实事物, 那里论述了新殿和新地. 因此, 此处, 也就是论述约柜, 居所, 院子, 那里的桌子和祭坛的地方也表示这些真实事物. 对耶路撒冷圣殿的描述, 以及对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的描述, 即城是四方的, 长宽一样大 (启示录 21:16; 撒迦利亚书 2:1, 2) 同样表示它们. 因为 “耶路撒冷” 表示新教会; 它的长度表示新教会的良善的品质; 它的宽度表示新教会的真理的品质.

“宽” 表示真理, 这一点从下列经文很明显地看出来: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 祂就在宽阔之地回答我.(诗篇 118:5)

诗篇:

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诗篇 31:8)

以赛亚书:

亚述展开翅膀, 遍满宽阔之地.(以赛亚书 8:8)

哈巴谷书: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 行在那地的宽阔之处.(哈巴谷书 1:6)

“行在那地的宽阔之处” 当论及迦勒底人时, 表示摧毁信之真理.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