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7

Studie

   

1 他帶我回到殿,見殿的往東流出(原來殿面朝東)。這從檻,由殿的右邊,在祭壇邊往流。

2 他帶我出,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見從右邊流出。

3 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量了一肘,使我逿過到踝子骨。

4 他又量了一肘,使我逿過就到膝;再量了一肘,使我逿過便到腰;

5 又量了一肘,便成了,使我不能逿過。因為勢漲起,成為可洑的,不可逿的

6 他對我:人子啊,你見了甚麼?他就帶我回到邊。

7 我回到邊的時候,見在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

8 他對我:這水往東方流去,必到亞拉巴,直到。所發出的水必流入鹽,使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同)。

9 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必有極多的魚,海也變甜了。這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10 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或譯: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的魚甚多。

11 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必為地。

12 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其果可作食物,子不枯乾,果子不斷絕。每必結新果子,因為這水是從聖所出來的。上的果子必作食物,子乃為治病。

13 耶和華如此:你們要照的境界,按以色列支派分為業。約瑟必得兩分。

14 你們承受這為業,要彼此均分;因為我曾起誓應許將這賜與你們的列祖;這必歸你們為業。

15 的四界乃是如此:界從往希特倫,直到西達達口。

16 又往哈馬、比羅他、西伯蓮(西伯蓮在大馬色與哈馬兩界中間),到浩蘭邊界的哈撒哈提干。

17 這樣,境界從邊往大馬色地界上的哈薩以難,邊以哈馬地為界。這是界。

18 東界在浩蘭、大馬色、基列,和以色列的中間,就是約但河。你們要從北界量到東。這是東界。

19 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直到。這是界。

20 西界就是,從南界直到哈馬口對面之地。這是西界。

21 你們要按著以色列的支派彼此分這

22 要拈鬮分這地為業,歸與自己和你們中間寄居的外人,就是在你們中間生養兒女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們如同以色列人中所生的一樣;他們在以色列支派中要與你們同得地業

23 外人寄居在哪支派中,你們就在那裡分他地業。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6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61.启示录 20:9.“他们上到地的宽阔处, 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表他们在龙们的煽动下藐视教会的一切真理, 还努力摧毁新教会的一切, 甚至摧毁关于主和生命的教义本身. “他们上到地的宽阔处”表示藐视教会的一切真理, 因为“上到”表示翻越并经过, 因而表示藐视; 很快将看到, “地的宽阔处”表示教会的真理; “围住圣徒的营”表示围困并想要摧毁新教会的一切, 如下一节所示; “蒙爱的城”表示新教会的教义; “城”表示教会的教义(参看194, 501, 502, 712节) , 之所以称之为“蒙爱”, 是因为它论述的是主和生命, 事实上, 它是此处所指的新耶路撒冷的教义. 若不藉着圣言的灵义, 没有人能明白这就是这些话的含义; 事实上(若不藉着圣言的灵义) , “地的宽阔处”表示教会的真理, “圣徒的营”表示新教会的一切, 包括它的良善和真理, “城”表示它的教义, 永远不可能进入任何人的思维. 所以, 为了扫除疑虑, 有必要解释“宽阔处”或“宽”和“圣徒的营”在灵义上分别表示什么, 然后由此可知这就是这些话的意思.

“地的宽阔处”之所以表示教会的真理, 是因为灵界也有四个方位, 即东, 西, 南, 北, 其中东和西构成它的长度, 南和北构成它的宽度; 由于那些处于爱之良善的人住在东方和西方, 因而“东”和“西”表示良善, 故“长”所表相同; 由于那些处于智慧之真理的人住在南方和北方, 因而“南”和“北”表示真理, 故“宽”所表相同; 有关这方面的详细内容, 可参看1758年于伦敦出版的《天堂与地狱》(天堂与地狱141-153节) 一书. “宽”表示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圣言经文明显看出来:

耶和华啊,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敌手里; 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地. (诗篇 31:8)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 祂就应允我, 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 (诗篇 118:5)

耶和华又领我到宽阔之地, 祂救拔我. (诗篇 18:19)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残忍暴躁的民族, 行在那地的宽阔处. (哈巴谷书 1:6 )

亚述必冲入犹大, 涨溢泛滥, 他展开翅膀, 遍满宽阔之处. (以赛亚书 8:8)

耶和华要放牧他们, 如同放牧绵羊在宽阔之地. (何西阿书 4:16)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诗篇 4:1; 66:12; 申命记 33:20).

启示录(21:16) 中所说的新耶路撒冷城的“宽”并非表示别的. 因为当“新耶路撒冷”表示新教会时, 它的“宽和长”不可能表示长度和宽度, 而是表示新教会的良善和真理. 事实上, 这些才是教会的事物, 如撒迦利亚书所说:

我对天使说, 你往哪里去? 他说, 要去量耶路撒冷, 看它有多宽多长. (撒迦利亚书 2:2)

以西结书 40至47章中的新殿和新地的长和宽所表相同. 同样, “燔祭坛, 会幕, 陈设饼的桌子, 香坛, 约柜等的长与宽”, 以及“以量度来描述的耶路撒冷殿和许多其它事物的长与宽”也所表相同.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