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拿一塊磚,擺在你面前,將一座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

2 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

3 又要拿個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間,作為。你要對面攻擊這城,使城被困;這樣,好作以色列家的預兆。

4 你要向左側臥,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擔當他們的罪孽。

5 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

6 再者,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

7 你要露出膀,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這城。

8 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

9 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要按你側臥的九十日這餅。

10 你所的要按分兩,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時而

11 也要按制子,每日分之一,按時而

12 這餅像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13 耶和華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也必這樣不潔淨的食物。

14 :哎!耶和華啊,我素未曾被玷污,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那可憎的也未曾入我的

15 於是他對我哪,我你牛糞代替人糞,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

16 他又對我: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他們餅要按分兩,憂慮而也要按制子,驚惶而

17 使他們缺糧缺,彼此驚惶,因自己的罪孽消滅。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1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10.“他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表这种性质, 即圣言的一切真理都被他们歪曲了. “兽的数目”表示他们通过圣言对教义和信仰的确认的性质(608, 609节) ; “六百六十六”表示一切良善的真理, 这个数字因论及圣言, 故表示圣言中一切良善的真理, 在此表示被歪曲了的真理, 因为这是“兽的数目”. 之所以是这种含义, 是因为“六”与“三”乘“二”所表相同, “三”表示完全和全部之物, 论及真理(505节) , “二”表示真理与良善的婚姻; “六”因由这两个数字相乘构成, 故表示圣言中一切良善的真理, 在此表示被歪曲了的真理; 从前面(566节) 可以看出, 他们也的确歪曲了它. 经上之所以提到“六百六十六”这个数字, 是因为这个数字中有三个六, 三个意味着完全; 而“六”乘一百得“六百”, 乘十得“六十”并不改变什么(348节).

“六”表示完全和全部之物, 并用在论述良善的真理之处, 这一点从圣言中出现这个数字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不过, 该数字的含义只向那些以灵义看到所论述的事物之人显明, 如, 当主说:

落在好土里的种子结出果实, 有三十倍的, 有六十倍的, 有一百倍的. (马可福音 4:8, 20; 马太福音 13:8, 23)

有个家主约在午正(第三个时辰) 和申初(第六个时辰) 出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 (马太福音 3:5)

在会幕中的桌子上把陈设饼摆成两行, 每行六个. (利未记 24:6)

照犹太人洁净的规矩, 有六口石缸摆在那里. (约翰福音 2:6)

有六座避难或庇护的逃城. (民数记 35:6, 7; 申命记 19:1-9)

天使用来测量新殿和新城的量竿长六肘. (以西结书 40:5)

先知要按分量喝水, 一天喝一欣的六分之一部分. (以西结书 4:11)

一贺梅珥大麦要献一伊法的六分之一部分. (以西结书 45:13)

由于“六”表示完全之物, 故要取“六分之一部分”来用, 这在灵义上表示完整和全部之物; 如:

一贺梅珥大麦要献一伊法的六分之一. (以西结书 45:13)

经上论到歌革说:

我要使你转过来, 遗弃你的六分之一部分. (以西结书 39:2)

以此表示对他来说, 圣言中一切良善的真理被完全毁灭; 他们由“歌革”来表示(参看859节).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