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36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發預言以色列哪,要耶和華的

2 耶和華如此:因仇敵:阿哈!這永久的山岡都歸我們為業了!

3 所以要發預言耶和華如此:因為敵人使你荒涼,四圍吞吃,好叫你歸與其餘的外邦人為業,並且多嘴多的人提起你來,百姓也你有臭名。

4 故此,以色列耶和華的。大小岡、水溝谷、荒廢之地、被棄之城,為四圍其餘的外邦人所佔據、所譏刺的,

5 耶和華對你們如此:我真發憤恨如,責備那其餘的外邦人以東的眾人。他們快樂滿懷,心存恨惡,將我的歸自己為業,又看為被棄的掠物。

6 所以,你要指著以色列預言,對大小岡、水溝耶和華如此:我發憤恨和忿怒,因你們曾受外邦人羞辱

7 所以我起誓:你們四圍的外邦人總要擔當自己的羞辱。這是耶和華的。

8 以色列哪,你必發枝條,為我的民以色列結果子,因為他們快要到。

9 看哪,我是幫助你的,也必向你意,使你得以耕種。

10 我必使以色列的人數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11 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他們必生養眾多。我要使你照舊有人居住,並要賜福與你比先前更多,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2 我必使人,就是我的民以色列,行在你上面。他們必得你為業;你也不再使他們喪子。

13 耶和華如此:因為人對你:你是吞吃人的,又使國民喪子,

14 所以耶和華:你必不再吞人,也不再使國民喪子。

15 我使你不再見各國的羞辱,不再受萬民的辱罵,也不再使國民絆跌。這是耶和華的。

16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17 人子啊,以色列在本地的時候,在行動作為上玷污那地。他們的行為在我面前,好像正在經期的婦人那樣污穢

18 所以我因他們在那上流人的血,又因他們以偶像玷污那,就把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

19 我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按他們的行動作為懲罰他們。

20 他們到了所去的列國,就使我的名被褻瀆;因為人談論他們,這是耶和華的民,是從耶和華的的。

21 我卻顧惜我的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22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乃是為我的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23 我要使我的名顯為;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耶和華的。

24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

25 我必用清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26 我也要賜你們一個新,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體中除掉,賜你們

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8 你們必在我所賜你們列祖之。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

29 我必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饑荒。

30 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饑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31 那時,你們必追想你們的惡行和你們不善的作為,就因你們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厭惡自己。

32 耶和華:你們要知道,我這樣行不是為你們。以色列家啊,當為自己的行為抱愧蒙羞。

33 耶和華如此:我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34 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現今這荒廢之仍得耕種。

35 他們必:這先前為荒廢之,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36 那時,在你們四圍其餘的外邦人知道我─耶和華修造那毀壞之處,培植那荒廢之地。我─耶和華說過,也必成就。

37 耶和華如此: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38 耶路撒冷在守節作祭物所獻的羊群怎樣多,照樣,荒涼的城邑必被人充滿。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97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973. “四围边界” 表外在认知. 这从 “边界” (borders) 和 “四围” (round about) 的含义清楚可知, “四围边界” 是指外在事物, 如前所述 (2936节). 因此, “四围边界的一切树木” 在此表外在认知. 外在认知与构成教会外在事物的宗教仪式和教义有关; 而内在认知则与构成教会内在事物的教义有关. 至于何为教会的外在事物, 何为教会的内在事物, 这在前面已反复阐明了.

此外, 圣言的各处都提到了 “中间” 和 “四围”. 如当提及迦南地时, 经上就用 “中间” 来描述锡安和耶路撒冷所在之地, 用 “四围” 描述周边各民族所在之地. “迦南地” 代表主的国度, “锡安” 代表它的属天部分, “耶路撒冷” 代表它的属灵部分, 耶和华或主在那里有自己的居所. 四围, 甚至直到边界的事物代表依次流出并由此衍生的属天和属灵之物. 在最远的边界, 属天和属灵之物的代表物就终止了. 这些代表物源于主的天国所存在的那些事物, 主在那里作为太阳而在中间; 由此放射出一切属天之火和属灵之光. 离祂最近的人住在最明亮的光中, 而相对较远的人住在次一点的光中, 离祂最远的人则住在最不明亮的光中. 而此处就是边界所在之地, 也是天堂之外的地狱开始的地方.

至于属天之光和属灵之光, 情况乃是这样: 纯真与爱的属天之物和仁与信的属灵之物, 和天使所接受的热和光成正比, 因为这些事物是天堂的一切热与光的源头. 正因如此, “中间” 表示最内层, “四围” 表示最外层; 从最内层到最外层依次发出的事物所具有的纯真, 爱与仁的程度, 取决于这些事物与中间的距离. 天上的一切社群都是这样: 居于正中间的成员是最好的那种, 他们所具有的那类爱与仁随着他们距离中间越来越远而相应减少; 也就是说, 这类爱与仁在那些远离中间的人身上随着距离 (增加) 而减少.

人的情形也一样. 人的最内在部分是主在人身上所居的地方, 主通过这最内在部分掌握外围部分. 人若允许主将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这些外围部分与最内在部分相对应, 就会处于这样的状态: 他能被接纳到天堂, 并且他的最内在部分, 内在部分和外在部分行如一体. 但人若不允许主将其外围部分整理成序, 以便它们相对应, 就会照着他不允许的程度而逐渐远离天堂. 众所周知, 人的灵魂居于其存在的中间, 或最内在部分, 而身体则居于外围或最外在部分, 因为身体是围住并包裹他的灵魂或灵的.

对那些属天和属灵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身体因此充满光明. 而对那些身体和世俗之爱居于主导的人而言, 良善无法从主经由灵魂流入身体. 相反, 他们的内在被黑暗吞没, 身体也因此充满黑暗, 正如主在马太福音中所教导的: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 眼睛若康健, 全身就都光明; 眼睛若昏花, 全身就都黑暗. 光若黑暗了, 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马太福音 6:22-23)

“眼睛” 表属于灵魂的认知部分 (2701节).

然而, 那些内在黑暗, 外在看似充满光明之人的情况更糟. 他们就是诸如表面上伪装成光明天使, 内心里却是魔鬼之类的人, 被称为 “巴比伦” (Babel). “四围” 的事物一被摧毁, 这些人便一头栽入地狱. 这些事由耶利哥城来代表, 因为祭司绕城七次, 吹响号角后, 它的城墙便塌陷了, 这城也受到诅咒 (约书亚记 6:1-17). 这些事也是耶利米书中这段经文所表示的:

所有拉弓的, 你们要在巴比伦的四围摆阵, 射箭攻击她; 你们要在她四围呐喊! 她已举手投降, 外郭坍塌了, 城墙拆毁了. (耶利米书 50:14-15)

由此明显可知 “四围” 表示什么. 此外, 在圣言中, “四围” 时有提及 (如耶利米书 21:14; 46:14; 49:5; 以西结书 36:3-4, 7; 37:21; 阿摩司书 3:11等). “四围” 的事物表示那些外在事物, 对此, 蒙主怜悯, 我们将在别处详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