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27

Studie

   

1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2 人子啊,要為推羅作起哀歌

3 :你居住口,是眾民的商埠;你的交易通到許多耶和華如此:推羅啊,你曾:我是全然美麗的。

4 你的境界在中,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

5 他們用示尼珥的松樹做你的一切板,用利巴嫩的香柏樹做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樹做你的槳,用象牙鑲嵌基提海的黃楊木為坐板(或譯:艙板)。

7 你的篷帆是用埃及繡花細麻布做的,可以做你的大旗;你的涼棚是用以利沙藍色紫色布做的。

8 西頓和亞發的居民作你盪槳的。推羅啊,你中間的智慧人作掌舵的。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聰明人都在你中間作補縫的;一切泛隻和水手都在你中間經營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軍營中作戰士;他們在你中間懸盾牌和頭盔,彰顯你的尊榮。

11 亞發人和你的軍隊都在你四圍的牆上,你的望樓也有勇士;他們懸盾牌,成全你的美麗

12 他施人因你多有各類的財物,就作你的客商,拿、鉛兌換你的貨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設人都與你交易;他們用人口和銅器兌換你的貨物。

14 陀迦瑪族用戰馬並騾兌換你的貨物。

15 底但人與你交易,許多作你的碼頭;他們拿象牙烏木與你兌換(或譯:進貢)。

16 亞蘭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就作你的客商;他們用綠寶石、紫色布繡貨、細麻布、珊瑚、紅寶石兌換你的貨物。

17 猶大以色列的人都與你交易;他們用米匿的麥子、餅、蜜、、乳香兌換你的貨物。

18 大馬色人因你的工作很多,又因你多有各類的財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與你交易。

19 威但人和雅完人拿紡成的線、亮、桂皮、菖蒲兌換你的貨物。

20 底但人用高貴的毯子、鞍、屜與你交易。

21 亞拉伯人和基達的一切首領都作你的客商,用羔、公綿、公山與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瑪的商人與你交易,他們用各類上好的香料、各類的寶,和黃兌換你的貨物。

23 哈蘭人、干尼人、伊甸人、示巴的商人,和亞述人、基抹人與你交易。

24 這些商人以美好的貨物包在繡花藍色包袱內,又有華麗的衣服裝在香柏木的箱子裡,用捆著與你交易。

25 他施的隻接連成幫為你運貨,你便在中豐富極其榮華。

26 盪槳的已經把你盪到大水之處,東中將你打破

27 你的資財、物件、貨物、水手、掌舵的、補縫的、經營交易的,並你中間的戰士和人民,在你破壞的日子必都沉在中。

28 你掌舵的呼號之聲一發,郊野都必震動。

29 凡盪槳的和水手,並一切泛掌舵的,都必登岸。

30 他們必為你放聲痛,把塵土撒在上,在灰中打滾;

31 又為你使頭上光禿,用麻布束腰,號咷痛哭,苦苦悲哀。

32 他們哀號的時候,為你作起哀歌哀哭,說:有何城如推羅﹖有何城如他在中成為寂寞的呢﹖

33 你由上運出貨物,就使許多國民充足;你以許多資財、貨物使上的君豐富。

34 你在深水中被打破的時候,你的貨物和你中間的一切人民,就都沉下去了。

35 居民為你驚奇;他們的君都甚恐慌,面帶愁容。

36 各國民中的客商都向你發嘶聲;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

   

Komentář

 

Lebanon

  

'Lebanon' signifies spiritual good. It also signifies the church regarding the perception of truth from the rational self.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10261)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41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419. “女儿啊, 她爬到墙上” 表出去与虚假争战。这从 “女儿” 和 “爬到墙上” 的含义清楚可知: “女儿” 是指教会 (参看2362, 3963节), 在此是指属灵教会, 因为该教会是此处所论述的主题; “爬到墙上” 是指出去与虚假争战, 这从接下来的话明显可知: “弓箭手苦害他, 向他射箭, 仇恨他。约瑟要坐在他弓的力量里”, 以此表示虚假与真理的争战。

经上之所以说 “爬到墙上”, 是因为就内义而言, 所论述的主题是虚假向真理发起的攻击, 以及真理抵挡虚假的保护; 事实上, “约瑟” 所代表的属灵教会不断受到攻击, 但主不断保护它。这解释了为何在圣言中, 属该教会的一切都被比作一座城, 这城有墙、外郭、城门和门闩; 向该城所发起的攻击描述了虚假向真理所发起的攻击。也正因如此, “城” 表示教义事物 (402, 2268, 2449, 2712, 2943, 3216, 4492, 4493节), “城墙” 表示用来保卫它的信之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则表示用来摧毁的虚假。“墙” 表示用来保卫的信之真理, 这一点可见于以赛亚书:

我们有坚固的城。耶和华要将救恩定为城墙、为外郭。敞开城门, 使守信的义族得以进入。(以赛亚书 26:1)

又:

你必称你的墙为拯救, 称你的门为赞美。(以赛亚书 60:18)

又:

看哪!我将你铭刻在我上; 你的墙垣常在我面前。(以赛亚书 49:16)

“墙” 表示信之真理。又:

耶路撒冷啊, 我在你城墙上设立守望者, 他们终日终夜必不静默, 不停呼吁耶和华。(以赛亚书 62:6)

此处意思也一样。耶利米书: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我要使你们在城墙外与围困你们的巴比伦王打仗所用的战器转回来。我要用伸出来的手亲自攻击你们。(耶利米书 21:4, 5)

又:

耶和华定意拆毁锡安女子的城墙; 祂使外郭和城墙悲哀; 一同衰败。她的门, 都陷入地内; 主将她的门闩毁坏折断。(耶利米哀歌 2:8, 9)

以西结书:

亚发人和你的军队都在你四围的墙上, 你的塔楼也有歌玛底人。他们将盾牌悬挂在你四围的墙上, 使你的美丽完全。(以西结书 27:11)

这论及推罗, 推罗表示良善与真理的认知或知识。

“城” 和 “城墙” 表示这类事物, 这一点从对约翰所看见的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的描述非常明显地看出来。从这段描述的每个细节明显可知, 该城表示一个新教会; 它的 “城墙” 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启示录对此城的描述如下:

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有高大的墙, 有十二个门。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对我说话的, 要量那城和城门、城墙。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墙的构造是碧玉的, 城是精金的, 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启示录 21:10-19)

“城墙” 是指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由此表示出于仁之良善的信之真理。这一事实从这段描述中所提到的关于 “城墙” 的每个细节明显看出来, 如: “城墙有十二根基, 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 因为 “十二” 表示全部 (参看3272, 3858, 3913节); “城墙” 及其 “根基” 表示信之真理, “十二使徒” 所表相同 (3488, 3858, 6397节); 以及 “城墙共有一百四十四肘”, “一百四十四” 这个数字与 “十二” 所表相同, 即都表示全部, 因为它是十二与十二的乘积。由于这个数字在论及城墙时表示信的全部真理与良善, 故经上补充说 “城墙, 按着人的尺寸, 就是天使的尺寸”; 还有其它细节, 即 “墙的构造是碧玉的, 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修饰的”, 因为 “碧玉” 和 “宝石” 表示信之真理 (114节)。

“墙或城墙”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用来毁灭的虚假, 这层含义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异象谷有溃乱的日子; 。主万军之耶和华拆毁城墙, 呼声达到山上; 以拦带着箭袋, 还有坐战车的人和马兵; 也有马兵在城门前排列。(以赛亚书 22:5-7)

又:

耶和华使你城墙上的避难堡垒倾倒下陷, 落在地上, 直到尘埃。(以赛亚书 25:12)

耶利米书:

你们要上她的墙, 加以推翻。(耶利米书 5:10)

又:

我必在大马色城墙上使火着起, 烧灭便哈达的宫殿。(耶利米书 49:27)

又:

你们要竖立大旗, 攻击巴比伦的城墙, 加强守望, 派立守望人。(耶利米书 51:12)

以西结书:

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 拆毁她的塔楼。我也要刮净她的尘土, 使她成为净光的磐石。(以西结书 26: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