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20

Studie

   

1 第七年五初十日,有以色列的幾個長老求問耶和華在我面前。

2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3 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耶和華如此:你們是求問我麼?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

4 人子啊,你要審問審問他們麼?你當使他們知道他們列祖那些可憎的事,

5 對他們耶和華如此:當日我揀選以色列,向雅各家的後裔起誓,在埃及將自己向他們顯現,: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6 那日我向他們起誓,必領他們出埃及,到我為他們察看的流奶與蜜之;那在萬國中是有榮耀的。

7 我對他們,你們各要拋棄眼所喜愛那可憎之物,不可因埃及偶像玷污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8 他們卻悖逆我,不肯從我,不拋棄他們眼所喜愛那可憎之物,不離棄埃及偶像。我就,我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在埃及向他們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9 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免得我名在他們所住的列國人眼前被褻瀆;我領他們出埃及,在這列國人的眼前將自己向他們顯現。

10 這樣,我就使他們出埃及,領他們到曠野,

11 將我的律例賜他們,將我的典章指示他們;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

12 又將我的安息日賜他們,好在我與他們中間為證據,使他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他們成為的。

13 以色列家卻在曠野悖逆我,不順從我的律例,厭棄我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大大干犯我的安息日。我就,要在曠野將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滅絕他們。

14 我卻為我名的緣故,沒有這樣行,免得我的名在我領他們出埃及的列國人眼前被褻瀆。

15 並且我在曠野向他們起誓,必不領他們進入我所賜他們流奶與蜜之(那在萬國中是有榮耀的);

16 因為他們厭棄我的典章,不順從我的律例,干犯我的安息日,他們的隨從自己的偶像

17 雖然如此,我眼仍顧惜他們,不毀滅他們,不在曠野將他們滅絕淨盡。

18 我在曠野對他們的兒女:不要遵行你們父親的律例,不要謹守他們的惡規,也不要因他們的偶像玷污自己。

19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你們要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0 且以我的安息日為。這日在我與你們中間為證據,使你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21 只是他們的兒女悖逆我,不順從我的律例,也不謹守遵行我的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干犯我的安息日。我就,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在曠野向他們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22 雖然如此,我卻為我名的緣故縮沒有這樣行,免得我的名在我領他們出埃及的列國人眼前被褻瀆。

23 並且我在曠野向他們起誓,必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

24 因為他們不遵行我的典章,竟厭棄我的律例,干犯我的安息日,眼目仰望他們父親偶像

25 我也任他們遵行不美的律例,謹守不能使人活著的惡規。

26 因他們將一切頭生的經火,我就任憑他們在這供獻的事上玷污自己,好叫他們淒涼,使他們知道我是耶和華

27 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你們的列祖在得罪我的事上褻瀆我;

28 因為我領他們到了我起誓應許賜他們的,他們見各山、各茂密,就在那裡獻祭,奉上惹我發怒的供物,也在那裡焚燒馨的祭牲,並澆上奠祭。

29 我就對他們:你們所上的那甚麼呢?(那處的名字巴麻直到今日。)

30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你們仍照你們列祖所行的玷污自己麼?仍照他們可憎的事行邪淫麼?

31 你們奉上供物使你們兒子的時候,仍將一切偶像玷污自己,直到今日麼?以色列家啊,我豈被你們求問麼?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

32 你們:我們要像外邦人和列國的宗族一樣,去事奉頭與石頭。你們所起的這心意萬不能成就。

33 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總要作王,用大能的和伸出來的膀,並傾出來的忿怒,治理你們。

34 我必用大能的和伸出來的膀,並傾出來的忿怒,將你們從萬民中領出來,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

35 我必你們到外邦人的曠野,在那裡當面刑罰你們。

36 我怎樣在埃及的曠野刑罰你們的列祖,也必照樣刑罰你們。這是耶和華的。

37 我必使你們從杖經過,使你們被約拘束。

38 我必從你們中間除淨叛逆和得罪我的人,將他們從所寄居的方領出,他們卻不得入以色列。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39 以色列家啊,至於你們,耶和華如此:從此以若不從我,就任憑你們去事奉偶像,只是不可再因你們的供物和偶像褻瀆我的名。

40 耶和華:在我的,就是以色列處的,所有以色列的全家都要事奉我。我要在那裡悅納你們,向你們要供物和初熟的土產,並一切的物。

41 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好像馨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

42 我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就是我起誓應許賜你們列祖之,那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43 你們在那裡要追念玷污自己的行動作為,又要因所做的一切惡事厭惡自己。

44 耶和華以色列家啊,我為我名的緣故,不照著你們的惡行和你們的壞事待你們;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45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46 人子啊,你要面向南方,向南滴下預言攻擊方田野的樹林。

47 方的,要耶和華的耶和華如此:我必使在你中間著起,燒滅你中間的一切青和枯,猛烈的燄必不熄滅。從,人的臉面都被燒焦。

48 凡有血氣的都必知道是我─耶和華使火著起,這火必不熄滅。

49 於是我:哎!耶和華啊,人都指著我:他豈不是比喻的麼?

   

Komentář

 

289 - Forgetting and Remembering

Napsal(a) Jonathan S. Rose

Title: Forgetting and Remembering

Topic: Salvation

Summary: The Lord wants us to be aware of the dark nature of our lower self so that we'll be more cooperative with him and receptive to his heavenly blessings.

Use the reference links below to follow along in the Bible as you watch.

References:
James 1:21-24
Hebrews 4:12
Genesis 41:9, 51-52
Deuteronomy 5:9-10
Psalms 25:6-7
Isaiah 43:24-26
Jeremiah 14:10; 31:31-34; 44:9-10
Ezekiel 18:20-24; 20:40-43; 21:23-24; 36:29-32
Hosea 9:9
Matthew 5:23-24
Luke 15:11-21
Revelation 18:5
Isaiah 6:5
Luke 5:1-9

Přehrát video
Spirit and Life Bible Study broadcast from 1/18/2017. The complete series is available at: www.spiritandlifebiblestudy.com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08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086. “有牛或驴掉在里头” 表败坏属世人中的良善或真理. 这从 “掉”, “牛” 和 “驴” 的含义清楚可知: “掉” 是指败坏, 如下文所述; “牛” 是指属世人中对邪恶的情感, 因而是那里的邪恶, 如前所述 (9065节); “驴” 是指属世人中的真理 (2781, 5492, 5741, 7024, 8078节). “掉在坑里头” 当论及 “牛和驴” 所表示的属世人中的良善和真理时, 表示败坏, 这一点从下一节的内容明显看出来. 下一节描述了通过真理所作出的修正; 这种修正在被败坏的良善和真理那里是能实现的, 但在被消灭的良善和真理那里是无法实现的. 因为当良善或真理被败坏时, 它仍然存在, 只是被曲解了. “掉” 也表示因差错或不幸而滑落.

由于 “掉在坑里头” 表示这一点, 故主说:

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 在安息日掉在井里, 不立时拉它上来呢? (路加福音 14:5)

这话是主在安息日医治一个患水臌的人时说的. 在这个教会 (即犹太教会), 安息日最为神圣, 因为它表示天上的婚姻, 也就是来自主的良善与真理的结合 (8495, 8510节). 这解释了为何主在安息日进行医治, 因为 “医治” 意味着属灵生命的医治; 水臌病意味着对真理和良善的败坏; 因此, 医治败坏的真理意味着对它的修正和恢复. 主的一切奇迹都意味着并表示教会的状态 (8364节), 这也适用于总体上的一切神迹 (7337节). 正因如此, 主说: “你们中间谁有驴或有牛, 在安息日掉在井里, 不立时拉它上来呢?” 这句话在灵义上就表示刚才所说的. 因为凡主所说的话, 祂都是出于神性说的; 并且由于每句话都来自神性, 所以每个细节都有一个内义在里面 (9048, 9063末尾节). 在这段经文中, “井” 与 “坑” 所表相同, 即表示虚假 (1688节). 由于 “坑” 表示虚假, 所以当主谈到教会的虚假时, 祂还说:

若是瞎子领瞎子, 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马太福音 15:14)

“瞎子” 是指陷入错误观念的人; “掉在坑里” 是指歪曲真理. 说这些话是用来作比较; 但在圣言中, 一切比较都取自用作属灵事物标志的物体 (3579, 8989节).

有些人以为, 圣言所包含的神性圣洁隐藏在一个不高于显现在字面上的含义的层次上. 这些人在主所说的这些话, 以及圣言的其它一切经文中对圣洁的看见, 唯独源于他们的信, 即: 他们相信圣言的一切都是神所启示的, 并且无人能解释的事都是唯有神才知道的奥秘. 但那些没有这种信的人则蔑视圣言, 仅仅因为表面上看, 它的风格不如符合时代精神的风格光鲜亮丽, 就是诸如许多古代和现代作家们所采用的那种. 但是, 要让这些人知道, 神性圣洁就隐藏在圣言的每一个和一切细节中. 不过, 它在于这一事实: 每一个和一切细节所论述的主题都是主, 以及祂的国度和教会. 它的一切细节都是极其神圣的, 因为它们是从主所领受的神性, 因此含有永生在里面, 正如主在约翰福音中所说的: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 就是生命. (约翰福音 6:63)

不过, 神性和神圣的事物对天上的天使来说, 是清晰可见的, 因为他们不以属世的方式照字义来理解圣言, 只是以属灵的方式照内义来理解. 世人若过着一种天使般的生活, 也就是说, 过一种信与爱的生活, 也能照内义来理解圣言. 包含在圣言内义中的事物与教会的纯正教义所教导的是同一个东西. 教会的纯正教义教导主, 对主的信, 对祂的爱, 以及对来自祂的良善的爱, 这爱是对邻之仁 (6709, 6710, 8123节). 被主光照, 并且看见圣言神圣事物的, 是那些过着这种天使般的生活之人, 根本不是其他人 (参看创世记 18章序言).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