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

Studie

1 三十初五日,以西結(原文是我)在迦巴魯邊被擄的人中,開了,得見的異象。

2 正是約雅斤王被擄去第五年四初五日,

3 迦勒底人、迦巴魯邊,耶和華的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耶和華的靈(原文是)降在他身上。

4 我觀,見狂北方,隨著有一朵包括閃爍,周圍有光輝;從其中的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

5 又從其中顯出個活物的形像來。他們的形狀是這樣:有人的形像,

6 各有個臉面,翅膀

7 他們的腿是直的,掌好像犢之蹄,都燦爛如光明的銅。

8 面的翅膀有人的。這個活物的臉和翅膀乃是這樣:

9 翅膀彼此相接,行走並不轉身,俱各直往前行。

10 至於臉的形像:前面各有人的臉,右面各有獅子的臉,左面各有牛的臉,後面各有鷹的臉。

11 各展開上邊的兩個翅膀相接,各以下邊的兩個翅膀遮體。

12 他們俱各直往前行。靈往哪裡去,他們就往那裡去,行走並不轉身

13 至於四活物的形像,就如燒著炭的形狀,又如把的形狀。在四活物中間上去下來,這有光輝,從中發出閃電

14 這活物往來奔走,好像電光一閃。

15 我正觀活物的時候,見活物的臉旁各有上。

16 的形狀和顏色(原文是作法)好像水蒼玉。都是個樣式,形狀和作法好像中套

17 輪行走的時候,向方都能直行,並不掉

18 至於輪輞,而可畏;個輪輞周圍滿有眼睛

19 活物行走,也在旁邊行走;活物從上升,也都上升。

20 靈往哪裡去,活物就往那裡去;活物上升,也在活物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中。

21 那些行走,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這些也站住;那些從上升,也在旁邊上升,因為活物的靈在中。

22 活物的以上有穹蒼的形像,看著像可畏的水晶,鋪張在活物的以上。

23 穹蒼以,活物的翅膀直張,彼此相對;每活物有兩個翅膀遮體。

24 活物行走的時候,我翅膀的響聲,像大水的聲音,像全能者的聲音,也像軍隊鬨嚷的聲音。活物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25 在他們以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他們站住的時候,便將翅膀垂下。

26 在他們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彷彿藍寶;在寶座形像以上有彷彿人的形狀。

27 我見從他腰以上有彷彿光耀的精金,周圍都有的形狀,又見從他腰以下有彷彿的形狀,周圍也有光輝。

28 下雨的日子,中虹的形狀怎樣,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我一見就俯伏在地,又見一位說話的聲音。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4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42. “我把我的彩虹放在云彩中” 表重生的属灵之人的状态, 它就象彩虹. 有人可能纳闷, 在圣言中, “云中的彩虹” 居然是圣约的记号, 因为彩虹无非是雨滴中的光线发生变换所造成的表象, 它完全是自然现象, 和刚才所提及教会中的其它圣约记号不一样. 但没人能知道, “云中的彩虹” 代表重生, 并表示重生的属灵之人的状态, 除非他得以看到并因此知道情况是怎么回事. 凡重生为属灵教会成员的属灵天使, 当在来生显于眼见时, 头上就看似环绕一道彩虹. 不过, 所看到的彩虹与他们的状态完全一致; 因此在天堂和灵人界, 通过彩虹就能知道他们的品性. 之所以显为彩虹的表象, 是因为其对应于属灵之物的属世之物就呈现为这种可见的形状. 主的属灵光线就在他们的属世之物里面进行变换. 这些天使就是那些被说成是用 “水和圣灵” 重生的人, 而属天的天使则被说成是用 “火” 重生的人.

至于属世的色彩, 色彩的存在需要暗和明之物, 或黑和白之物. 当太阳的光线照到这些事物上时, 根据暗和明, 或黑和白的各种组合, 色彩通过所流入光线的变换而产生. 其中有些色彩多多少少偏暗和黑, 有些则多多少少偏明和白, 色彩的多样性即源于此. 属灵之物中也存在类似现象. 就属灵之物的情况而言, “暗” 是指自我中心的理性部分, 或虚假; “黑” 是指吸收和熄灭光线的自我中心的意愿部分, 或邪恶. 而 “明和白” 则是人以为凭自己所行的真理或良善, 它反射或从自身投射光线. 落到这些事物上, 仿佛改变它们的光线出于主, 主如同智慧而又理性的太阳, 因为属灵的光线不是别的, 也没有其它来源. 正因属世之物对应属灵之物, 所以当环绕重生的属灵之人之物在来生显为可见时, 它看似云彩中的彩虹, 这彩虹代表了存在于其属世之物中的属灵之物. 对重生的属灵之人而言, 主将纯真, 仁爱和怜悯注入到其自我中心的觉知中. 其彩虹显现的表象就取决于这人对这些天赐 (纯真, 仁爱和怜悯) 的接受程度. 其自我中心的意愿越被迁移, 制服, 并变得顺从, 这彩虹就越美丽.

当先知看见神时, 他们也会看到云彩中仿佛有彩虹, 如以西结书中的异象:

在基路伯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形像, 仿佛蓝宝石的形状, 宝座的形像上方有仿佛人的样子的形像在上头. 我从祂腰及以上形像中仿佛看见如烧着火炭的形状, 其中周围有火的形状. 我又从祂的腰及以下的形像中仿佛看见火的形状, 祂的光辉在它周围, 就象下雨的日子, 彩虹在云中的形状; 周围光辉的形状也是这样; 这就是耶和华荣耀的形像. (以西结书 1:26-28)

谁都能清楚看出, 在这异象中所看到的是主, 这时祂代表天堂, 因为祂本身就是天堂, 即天堂全部中的全部. 祂自己就是此处所提及的 “人”, “宝座” 是天堂, “腰以上烧着的火炭, 如火的形状” 是爱的属天元素, “腰以下周围火的光辉, 象云中的彩虹” 是属天-属灵的元素. 因此, 腰以上代表属天天堂, 或属天天使的天堂, 而腰以下则代表属灵天堂, 或属灵天使的天堂. 事实上, 在大人里面 (Grand Man), 下面的事物, 即从腰以下直到脚底之物表属世之物. 由此也清楚看出, 当来自主的属灵之光如此光照时, 人里面的属世之物就具有 “云中的彩虹” 这样的表象. 约翰也看到了同样的表象 (参看启示录 4:2-3; 10:1).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