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5

Studie

   

1 摩西亞倫去對法老耶和華以色列的這樣:容我的百姓去,在曠野向我守節。

2 法老耶和華是誰,使我他的話,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認識耶和華,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3 他們希伯來人遇見我們。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的路程,祭祀耶和華我們,免得他用瘟疫、刀兵攻擊我們

4 埃及王對他們摩西亞倫!你們為甚麼叫百姓曠工呢?你們去擔你們的擔子罷!

5 :看哪,這的以色列人如今眾多,你們竟叫他們歇下擔子!

6 法老吩咐督工的和長說:

7 你們不可照常把百姓做磚,叫他們自己去撿

8 他們素常做磚的數目,你們仍舊向他們要,一點不可減少;因為他們是懶惰的,所以呼求說:容我們去祭祀我們

9 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叫他們勞碌,不聽虛謊的言語。

10 督工的和長出來對百姓法老這樣:我不你們

11 你們自己在那裡能,就往那裡去罷!但你們的工一點不可減少。

12 於是百姓散在埃及,撿碎秸當作

13 督工的催著說:你們一天當完一天的工,與先前有一樣。

14 法老督工的,責打他所派以色列人長,:你們昨今天為甚麼沒有照向來的數目做磚、完你們的工作呢?

15 以色列人長就哀求法老說:為甚麼這樣待你的僕人

16 督工的不把僕人,並且對我們:做磚罷!看哪,你僕人挨了打,其實是你百姓的錯。

17 但法老:你們是懶惰的!你們是懶惰的!所以:容我們去祭祀耶和華

18 現在你們去做工罷!是不你們的,磚卻要如數交納。

19 以色列人長聽你們每做磚的工作一點不可減少,就知道是遭遇禍患了。

20 他們離了法老出來,正遇見摩西亞倫站在對面,

21 就向他們:願耶和華鑒察你們,施行判斷;因你們使我們法老和他臣僕面前有了名,把刀遞在他們中殺我們

22 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阿,你為甚麼苦待這百姓呢?為甚麼打發我去呢?

23 自從我去見法老,奉你的名說話,他就苦待這百姓,你一點也沒有拯救他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1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123. 出埃及记 5:10-13. 百姓的督工和他们的官长出来对百姓讲话, 他们说, 法老这样说, 我决不给你们稻草. 你们自己在哪里能找到稻草, 就往哪里去拾稻草吧! 但你们的工一点不可减少. 于是百姓散在埃及遍地, 拾碎秸当作稻草. 督工催着说, 一天的工, 你们要在当天完工, 与先前有稻草时一样.

“百姓的督工和他们的官长出来” 表那些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之人和那些最近距离地接受之人的派出和出现. “对百姓讲话, 他们说” 表觉知. “法老这样说” 表关于侵扰. “我决不给你们稻草” 表最笼统的记忆知识不再从这个源头获得. “你们自己在哪里能找到稻草, 就往哪里去拾稻草吧” 表他们要到凡所能去的别处为自己获取这些知识. “但你们的工一点不可减少” 表虚假的引入不会减少. “于是百姓散在埃及遍地” 表他们朝各个方向扩散属世心智. “拾碎秸当作稻草” 表发现某种记忆知识的真理. “督工催着” 表那些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之人很坚持. “说, 一天的工, 你们要在当天完工” 表他们要在各个状态下事奉所谓的虚假. “与先前有稻草时一样” 表就像他们事奉他们所谓的真理一样.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