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40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3 把法櫃安放在裡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4 桌子搬進去,擺設上面的物。把臺搬進去,點其上的

5 把燒香的安在法櫃前,掛上帳幕的簾。

6 把燔祭壇安在帳幕前。

7 把洗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在盆裡盛

8 又在四圍立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

9 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就都成聖

10 又要抹燔祭壇和一切器具,使成聖,就都成為至

11 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成聖

12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口來,用身。

13 要給亞倫穿上衣,又他,使他成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14 又要使他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15 怎樣他們的父親,也要照樣他們,使他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他們世世代凡受的,就永遠祭司的職任。

16 摩西這樣行,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17 第二年正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18 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子。

19 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0 又把法版放在櫃裡,把杠穿在櫃的兩旁,把施恩座安在櫃上。

21 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掩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2 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在幔子外。

23 在桌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4 又把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與桌子相對,

25 耶和華面前點,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6 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27 在壇上燒了馨料做的,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8 又掛上帳幕的簾。

29 會幕的帳幕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0 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盆中盛,以便濯。

31 摩西亞倫亞倫的兒子在這盆裡

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的時候,便都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3 在帳幕和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34 當時,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36 每逢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37 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彩收上去。

38 日間,耶和華的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中有,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2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29.“将荣耀归给祂. 因祂审判的时候到了”表对使得教会成为教会的一切圣言真理都来自主, 各人将照此而受审判的承认和告白. “将荣耀归给祂”表示承认和告白一切真理皆来自主(249节). 由于使得教会成为教会的一切真理皆取自圣言, 故所表示的是圣言真理. “因祂审判的时候到了”表示因为各人将照圣言真理受审判. 之所以表示这一点, 是因为“将荣耀归给祂”表示承认并告白一切圣言真理皆来自主, 现在又说“因审判的时候到了”, “因”涉及如此承认并告白的缘由. 圣言的真理将审判各人(233, 273节) ; 教会出自圣言, 其性质取决于它对圣言的理解, 这一点可见于《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76-79节). 由此明显可知, 这就是这句话的灵义. 这句话之所以具有这样的灵义, 是因为天上的天使只会将“荣耀”理解为神性真理, 而非别的, 还因为一切神性真理皆来自主, 故他们把“将荣耀归给祂”理解为承认并告白一切真理皆来自祂. 事实上, 天上的一切荣耀并非来自其它源头, 天上的社群越是处于神性真理, 那里的一切事物就越辉煌, 众天使也越处于荣光当中.

“荣耀”(或荣光) 表示神性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有人声在旷野喊着说, 当预备耶和华的路; 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 凡有血气的必看见. (以赛亚书 40:3, 5 )

发光; 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 耶和华的荣耀已升起照耀你, 祂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 (以赛亚书 60:1-2)

我使你作众民的约, 作外邦人的光, 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另一个. ((以赛亚书 42:6, 8)

为了我自己的缘故, 甚至为了我自己的缘故, 我必行这事, 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另一个 . (以赛亚书 48:11)

他们从日出之地必敬畏祂的荣耀, 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 (以赛亚书 59:19, 20)

你的光就必突然发出如破晓, 耶和华的荣耀必作你的后盾. (以赛亚书 58:8)

我必将万民万舌聚来, 叫他们得见我的荣耀. (以赛亚书 66:18)

耶和华说, 只要我活着, 遍地要被耶和华的荣耀充满. (民数记 14:21)

祂的荣光充满全地. (以赛亚书 6:3)

太初有道, 道就是神. 生命在祂里头, 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那光是真光; 道成了肉身, 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 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约翰福音 1:1, 4, 9, 14)

以赛亚因为看见祂的荣耀, 就说了这话. (约翰福音 12:41)

他们要看见人子, 有大荣耀, 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马太福音 24:3, 30)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 (诗篇 19:1)

列族要敬畏耶和华的名, 世上诸王都敬畏你的荣耀. 因为祂建造了锡安, 在祂荣耀里显现. (诗篇 102:15, 16)

神的荣耀光照圣耶路撒冷, 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得救的列族要在城的光里行走. (启示录 21:23-25)

人子要在祂荣耀里降临. 祂要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 (马太福音 25:31; 马可福音 8:38)

耶和华的荣耀或荣光充满并遮盖会幕. (出埃及记 40:34, 35; 利未记 9:23, 24; 民数记 14:10-12; 16:19, 42)

它还充满耶和华的殿. (列王纪上8:10, 11)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24:23; 以西结书 1:28; 8:4; 9:3; 10:4, 18-19; 11:22-23; 路加福音 2:32; 9:26; 约翰福音 2:11; 7:18; 17:24).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